新国学网:湖南省博物馆举办古埃及文物特展_都灵埃及博物馆-文物-博物馆-都灵-展览

编辑:刘倩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由湖南省博物馆联合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共同打造的“法老·诸神&m

  近日,由湖南省博物馆联合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共同打造的“法老·诸神·木乃伊——古埃及文物特展”在湖南省博物馆举办。

  本次展览是湖南省举办的首个古埃及文明主题展览,也是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开放后引进的首个境外文物大展。展览甄选了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馆藏的230余件文物精品,包括狮身人面像、动物及人形木乃伊、陶器、化妆用具、青铜及石雕像、石棺、木棺、石碑、大型石刻神像等,跨越古埃及前王朝时期至罗马帝国时期的4000余年,力求解读古埃及独特的社会生活、宗教信仰、丧葬文化及辉煌的艺术成就。

  展览分为3个单元,“尼罗之歌”讲述了在茫茫沙漠的狭长绿色生命带上,古埃及人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生活习惯和审美意识;“多元信仰”通过各种神庙模型、青铜雕像、护身符、动物木乃伊等,介绍古埃及作为一个多神论国家,供奉着不同的保护神,并具有多神组合、动物崇拜等特点;“不朽传奇”通过孔苏金字塔、帕第阿蒙尼莫普木乃伊及木棺、木乃伊面具、《亡灵书》等珍贵展品,介绍古埃及人永生不灭的丧葬观念。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5日。其间,观众可通过AR/VR虚拟体验,步入数字化的古埃及神殿,探寻阿努比斯神的秘密。此外,博物馆还将举办“带上‘探险笔记’探秘古埃及”系列教育活动和多场公众讲座。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博物馆,都灵,展览,湖南省博物馆,都灵埃及博物馆,文物,博物馆 都灵 展览 湖南省博物馆 都灵埃及博物馆 文物
下一篇: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在福建石狮奠基_故宫-单霁翔-故宫博物院-展厅-文物||上一篇:“学院绘“邀请展内蒙古首展_青年艺术家-油画-美术馆-作品-美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