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意大利专家四川成都探讨文物保护和博物馆规划_保护-城市-文化遗产

编辑:梁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意文物保护及博物馆规划与管理”主题研讨会21日在四川成都启幕。10位

  “中意文物保护及博物馆规划与管理”主题研讨会21日在四川成都启幕。10位意大利文物保护和考古领域的专家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文物保护和博物馆规划的经验方法。

  作为第十七届西博会的主宾国,意大利在西博会期间组织了一系列双边活动,旨在促进中意双方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文化遗产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本次研讨会正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截至2018年7月,意大利是拥有最多世界遗产的国家——总数高达54项。同时,意大利也是世界上历史文化遗存保护领先的国家之一,其古迹修复的文化传统与技术在全世界堪称翘楚。

  本次研讨会共有中意双方文化遗产及博物馆领域相关知名专家和学者等100余人参加,旨在通过研讨会加强双方在文化遗产保护及考古领域技术、方法、经验的交流,提升西南地区城市考古与遗产保护水平。同时,借助两国在文化层面的深度融合,促成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全方位、无边界合作。研讨会上,意大利专家们就“考古公园和城市考古”“建筑文物的开发”“博物馆的管理以及文物的传播”“文物修复的专业与新科技”等主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米兰城市艺术与景观考古院长安东内拉·瑞纳迪表示,成都拥有丰富的历史文物遗迹,在城市飞速发展的同时,不能忘记文化也是城市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需要不断宣传文物的价值,让民众知道其重要性,这样人们才会自发地保护遗迹和文物。”

  “一个城市需要文化保护的氛围,通过宣传让民众加深了解,从而增进对遗址和文物的保护。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考虑使用各种创新的方法,让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接受这种观念。”威尼斯文化遗产集群主任塞尔吉奥·卡洛同样强调了宣传文物保护意识的重要性。他告诉记者,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但如何平衡文化保护和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是一个非常重要且困难的问题。而意大利和中国的相关专家可以在这个问题上加强交流,并进行合作。(完)


关键字: 内容标签:保护,城市,文化遗产,西博会,保护 城市 文化遗产 西博会
下一篇:“朕的心意”你收到了吗?故宫款逆天颜值×好味道!_月饼-故宫博物院-宫廷-锦盒-传统文化||上一篇:刘星——四两拨千斤_小画大境界_陕西省-陕西-画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