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青年汉学家到访嘉兴博物馆_青年汉学家-青年-研修-嘉兴

编辑:陈峰 来源:嘉兴博物馆
 
9月20日下午,26名青年汉学家到访嘉兴博物馆,并现场进行扎染体验。“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

9月20日下午,26名青年汉学家到访嘉兴博物馆,并现场进行扎染体验。

“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由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面向就职于所在国著名智库、政府部门、教育研究机构的中国学研究者,旨在搭建一个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开展中国学研究的平台,为其学术研究提供便利和实质性帮助。2018年的“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在杭州举行,来自21个国家共26名青年汉学家参加研修。此次来嘉,主要为考察嘉兴市化共文化示范区建设情况。

在嘉兴博物馆,青年汉学家们参观了体验区,了解了博物馆的公共开放活动项目,然后动手学习体验国家级非遗项目“蓝印花布”的扎染记忆。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中,邹邹老师介绍了蓝印花布及扎染的历史与染印技巧,现场教授了常用的扎染方法,并展示了不同效果的扎染成品,引来阵阵惊叹。

汉学家们对中国文化都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们听讲认真,又有创意,扎染的过程中又是夹弹珠、又是上板子,还加上不同的折叠法。在打开围巾的一刹那,独一无二图案惊艳了所有人,大家忍不住拍手称赞,直呼扎染技艺实在太神奇,中国的传统文化太有魅力。


关键字: 内容标签:青年,研修,嘉兴,嘉兴博物馆,青年汉学家,青年 研修 嘉兴 嘉兴博物馆 青年汉学家
下一篇:翟轩弘个人项目“衍”亮相上海当代艺术馆亭台_翟轩弘-而立之年-艺术馆-上海||上一篇:“影像上海”推出特展:两代艺术家对同一主题的不同“洞见”_第五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影像-洞见-上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