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妙幻博物馆”好奇之门即将开启,_are_YOU_ready?_妙幻博物馆-好奇柜-艺术家-博物-作品

编辑:王璐 来源:朵云轩
 
每个人心中都一个好奇柜爱好、欲望、私癖、信仰...柜子藏着人世间的各种惊奇和美丽集结无数人各自的癖好

每个人心中都一个好奇柜

爱好、欲望、私癖、信仰...

柜子藏着人世间的各种惊奇和美丽

集结无数人各自的癖好及兴趣

在一间间由好奇柜“召唤”形成的展览中

纯真无穷无尽

好奇如影随形

好奇柜——魔都首届博物艺术展回顾

2018年,好奇之门将再次开启

这次我们将带大家走进

更加夺人心魄的妙幻博物馆

  关于好奇柜

  人类的两个天性:好奇心和占有欲,催生了一种叫“收藏”的行为,好奇柜(Cabinet of Curiousties)由此诞生。它被视为一个展现世界的微观剧院,以及记忆殿堂,也是欧洲博物馆的前身。

  今年秋天,由独立策展人大石发起,朵云轩艺术中心主办的“好奇柜2——妙幻博物馆”中,延续去年夏天席卷魔都的“好奇柜”展览的奇诡风格,力邀艺术家陈庆庆和她的“妙幻博物馆”倾力加盟。

  关于妙幻博物馆

  “妙幻博物馆”是中国著名艺术家陈庆庆的个人工作室,馆藏着艺术家历年各种形式的艺术作品,是藏品数量相当丰厚的一个私人博物馆。

  “妙幻博物馆”也是陈庆庆创作的一件“浸入式作品”,院内的一花一木,钢构木几,均为艺术家亲历亲为,“量体裁衣”。小中见大,生动而别具一格。

妙幻博物馆大门

妙幻博物馆大厅

妙幻长廊

  本次展览配合好奇柜主题,精选了妙幻博物馆中陈庆庆二十余载创作脉络中极具代表性的装置作品百余件,包括抽屉装置、蔴系列、雕塑、灯箱、版画等。

  在艺术家创造的种种迷幻妙境中,神态各异的塑胶娃娃、一只只暗藏欲望伸出的小手、天真童趣的抽屉装置、透明轻盈的浪漫蔴衣、幽暗角落里鬼魅吸魄的灯光装置...呈现出一幕幕混合着恐怖、美丽、诡异而童话般的景象。艺术家关于爱情、生命,甚至对历史、死亡和未来的思考,都在妙幻博物馆中娓娓道来…

透过好奇之眼,你将看到什么?

光怪陆离的奇幻世界

  灵魂没有形状,驻离无常。

  在妙幻博物馆中,一个个没有身躯,飘荡在那些悠悠缈缈的空间里的精灵,自此有了栖身之所。一个个超乎想象力之外的妙幻故事,记录和修补着被庸常生活切割破碎的每段珍贵记忆。

穿越无尽的魔幻长廊,沿途每个景象都化作一个个时空汇集的记忆之所

无处不在的小女孩人偶,她要带我们去往哪里?

  “幻想是多么美妙的时光呀,那里你不需要任何人,一个人的电影,有光,有色,却无声,有欲望,有痴,有呆,有心动,自娱自乐、喜不自胜......

  我又是幸福的,因为我的幻想是丰满的,满得装不下了,我就把它们装在箱子里,做成我的装置。久而久之,年复一年,就有了这个小小的妙幻博物馆...... ”

  关于陈庆庆

  陈庆庆 ,独立艺术家,妙幻博物馆创始人,现工作生活在北京,宋庄艺术区

  陈庆庆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中国女性主义艺术高峰时期的代表人物之一。她的作品以装置为主,却又涉猎到绘画、陶瓷、雕塑、甚至行为艺术。她的作品精巧大气,充满想象力,既有受过西方文化熏陶的独立女性主义视角,又有她与生俱来的深入骨髓的东方文化的智慧、宽容与厚重。

陈庆庆和她的蔴系列装置作品

陈庆庆和她的抽屉系列装置作品

妙幻博物馆院中的庆庆和她的小动物们

  “艺术是什么?那最是说不清楚的事了......或许是一个永远也无法摆脱的情人,或者是一桩永远也离不掉的婚姻;它就像一株在我身体里生长的树,长进了我的每一条血脉、经络、决定着我的枯荣......”

  展览信息

  时间:2018.9.22-2019.1.06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天钥桥路1188号

  朵云轩艺术中心 三楼A区

  费用:50(早鸟票) / 80元(工作日票) / 100元(通票)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家,博物,作品,博物馆,妙幻博物馆,好奇柜,艺术家 博物 作品 博物馆 妙幻博物馆 好奇柜
下一篇:展览预告:古埃及“诸神”即将空降长沙!_埃及文物-博物馆-木乃伊-湖南省-国度||上一篇:廖上飞:艺术家的生存和生存策略_文艺-商业-社会-生存-成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