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生根开花_鸟舞雕珠-FROOTS_Gallery艺术家阿米泰·卡夫_绘画-艺术-系列-首饰

编辑:李璞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米泰.卡夫就读于以色列特拉维夫Avni绘画和雕塑学院。后进入耶路撒冷鲁宾学院当代舞蹈系,学习音

  阿米泰.卡夫就读于以色列特拉维夫Avni绘画和雕塑学院。后进入耶路撒冷鲁宾学院当代舞蹈系,学习音乐和舞蹈。毕业后,在参加各种舞蹈演出的同时,在特拉维夫舞蹈教师研习班继续舞蹈学习。他曾参加以色列的几位国际著名建筑师和雕塑家的工作团队,其中有丹尼.卡尔万——特拉维夫法院的设计;朵拉. 盖得——以色列议会的室内设计。

  微信图片_20180914091534.png

  在阿米泰进行各种艺术活动的同时,逐渐地自学并开始了他从小酷爱的首饰设计,并很快获得了成功。他的第一个作品系列荣获以色列出口协会全国大赛一等奖。1980年,美国《首饰杂志》发表了对他的采访和报道。1981年关于他作品的文章发表在国际重要珠宝杂志Jewelers Circular Keystone Journal上。 1983年《欧洲珠宝杂志》对他的作品进行报道。1982年以色列电视台对他进行专题采访和报道。1985-1988受邀为以色列著名H·斯特恩珠宝公司荣誉设计师。2000年,他的作品被选为以色列国两千年的标志。2011年,在美国图森珠宝首饰展,被选为2011年世纪设计大师奖5名获奖者之一。

  微信图片_20180914091539.png

  阿米泰·卡夫 (Amitai Kav, b.1941),项链©Amitai Kav

  阿米泰∙卡夫(Amitai Kav)的经典设计里,有从自然界及舞蹈形态获得灵感的鸟舞系列、源于地方文化风情的雕珠系列、展现功能与机械感的锁扣系列,还有最新推出的根与花系列。

  「根」系列

  阿米泰∙卡夫(Amitai Kav)的「根 」系列包含戒指、项链和耳环作品。这款特别的金色「根」戒指通过层层环绕包裹塑造出植物根茎造型,在各层的空隙处还镶有钻石,仿佛森林中露出地面的树根中间零星点缀的野花。

  微信图片_20180914091542.png

  阿米泰·卡夫 (Amitai Kav, b.1941),戒指©Amitai Kav

  “在夏天,基布兹村庄的孩子们会半裸赤脚,在野外玩耍一直到晚上……” 阿米泰∙卡夫(Amitai Kav)在田野间度过的童年让他与土地产生了很深的联系,植物、花卉、风雨和阳光都是他儿时最熟悉的,而这一切都是阿米泰∙卡夫(Amitai Kav)生命的一部分,渗透在他的创作和设计中。

  微信图片_20180914091545.png

  阿米泰·卡夫 (Amitai Kav, b.1941),耳环©Amitai Kav

  「花」系列

  阿米泰∙卡夫(Amitai Kav)的「花」系列所呈现的是脱俗的刺蓟花,这种花朵由蓝色和紫色组成,但当它干枯后就变成了荆棘。在常人眼里,带刺的荆棘和美似乎并没有太多的关系。但恰恰是荆棘特别的形状吸引了阿米泰∙卡夫(Amitai Kav),他希望通过艺术的再创造把荆棘带刺的形象变得柔和唯美。

  微信图片_20180914091547.png

  阿米泰·卡夫 (Amitai Kav, b.1941),耳环©Amitai Kav

  「鸟舞」系列

  鸟舞系列是阿米泰∙卡夫(Amitai Kav)将舞蹈艺术的流动感融入到首饰设计的体现,通过首饰的旋转线条和装饰风格展现了舞蹈的韵律和节奏。同时加入了自然界的生物元素,赋予了首饰更生动和多元的层面。

  微信图片_20180914091550.png

  阿米泰·卡夫 (Amitai Kav, b.1941),耳环©Amitai Kav

  「锁扣」系列

  锁扣系列是阿米泰∙卡夫(Amitai Kav)对首饰设计的特殊贡献,他把首饰功能性的部分:项链、手链的锁扣、耳环的挂钩等,转化为具有审美,并且是设计主题不可分割的部分。他在伦敦武器博物馆参观的时候,从老式步枪的弹簧扳机获得了灵感,设计了这种手镯的开关,硬朗的机械感,简洁而富有阳刚之气。

  微信图片_20180914092048.png

  阿米泰·卡夫 (Amitai Kav, b.1941),开合手镯©Amitai Kav

  「雕珠」系列

  雕珠系列是阿米泰∙卡夫(Amitai Kav)对地方风情文化和艺术的展示,他对世界各个不同文化饰品中的珠子做了详细研究,包括南美的印卡、埃及和中国艺术,然后回到他本土中东的贝都因文化,之后他又将其转化为现代的设计语言。

  微信图片_20180914091555.png

  阿米泰·卡夫 (Amitai Kav, b.1941),项链©Amitai Kav

  用珠子创作,像是做小的雕塑,有很多不同形体的组合,然后他自由发挥想象力,在每个形体上焊接各种各样的元素。

  阿米泰·卡夫的作品曾数次在中国展出。FROOTS Gallery(植根花实艺术空间)从2015至2017年间多次呈现阿米泰·卡夫作品,如2014年12月以色列首饰展「在你所在的地方生根开花」、2015年12月以色列当代艺术首饰展「明亮的星」、2016年3月艺术首饰国际派对「春艺盎然」、2016年7月以色列和欧洲当代首饰展「精心」、2017年3月以色列当代首饰与陶瓷展「春生何处」。2017年更是带来阿米泰·卡夫与他的儿子尤拿坦·卡夫带来父子合展——「飞鸟与曼陀罗」。FROOTS Gallery是阿米泰•卡夫在大中华地区的独家代理。

  微信图片_20180914091558.png

  阿米泰·卡夫作品展览现场

  FROOTS取自「Fruit」与「Root」,中文名为“植根花实”,意为植根艺文,缔结花实。表达向下扎根于文化和艺术的深厚土壤,追溯艺术创作的本源,向上长成果实,让艺术走近大众的生活日常,推动艺术在商业和社会领域的发展与贡献的理念。

  它源自一首短诗:

  「就在你所在的地方生根开花」

  Bloom where God has planted you

  “就在你所在的地方生根开花。

  不要因为难过,就忘了散发芳香。

  要绽放,让生命满载欢笑,

  让福祉传播四方……”

  FROOTS Gallery(植根花实艺术空间)在中国上海徐家汇和北京 798 艺术区同时拥有展览空间,并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常设国际艺术家代理机构。它敏锐关注国际最新艺术动向,在全球精心选择合作艺术家,长期代理以色列及欧美众多国家的优秀艺术家与设计师。FROOTS Gallery 致力于推动中国与国际在艺术领域的交流, 并不断扩大艺术对大众生活的积极影响。

  FROOTS Gallery 每年在上海与北京空间举办数次高水平的个展与群展,参加国际艺术博览会,并携手知名美术馆举办大型展览。此外,FROOTS Gallery 所代理艺术家们亦成功参加国内众多公共艺术项目的创作,让更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感受艺术的益处。

  FROOTS Gallery代理艺术家 :

  艾维塔•艾维塔 Avital Avital

  阿龙•吉尔Alon Gil

  阿米泰•卡夫Amitai Kav

  阿泰•翰 Attai Chen

  巴尔-努格工作室 Ball-Nogues Studio

  卡琳娜•朔实特瑞 Carina Shoshtary

  丹娜•哈金 Dana Hakim

  大卫•歌诗坦 David Gerstein

  艾拉•保尔 Ela Bauer

  艾斯蒂•可诺贝尔 Esther Knobel

  哈达斯•列文 Hadas Levin

  伊兰•盖利比 Ilan Garibi

  伊丽特•阿芭 Irit Abba

  克拉里•瑞斯 Klari Reis

  里昂 Lirone

  梅拉芙•奥斯特 Merav Oster Roth

  诺阿•娜蒂尔 Noa Nadir

  鲁文•以色列 Reuven Israel

  沙伊•阿祖莱 Shai Azoulay

  维莉•卡明斯基 Vered Kaminski

  雅思茗•维诺格拉德 Yasmin Vinograd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系列,首饰,艺术,绘画,艺术 系列 首饰 艺术 绘画
下一篇:浓情中秋_欢度国庆:书法名家詹冰莹_书法-创作-同志-自己的||上一篇:广州市博物馆统一标识正火热征集中_设计-文化-广州-文化-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