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广州市博物馆统一标识正火热征集中_设计-文化-广州-文化-作品

编辑:李璞 来源:大洋网
 
    为推动广州市博物馆标识的统一,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全国率先向社会公开征集广州市博物馆统

  

  为推动广州市博物馆标识的统一,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全国率先向社会公开征集广州市博物馆统一标识。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文创联(广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于2018年8月27日至2018年10月26日期间对外征集参赛作品。本次征集结果将于2018年12月底前正式公布。

  近年来,广州市博物馆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博物馆61座,其中文物部门所属博物馆35座、行业博物馆15座、非国有博物馆11座,可见广州市博物馆事业逐步呈现多元化发展的新局面。

  统一博物馆标识,能极大程度上促进博物馆事业发展,塑造公共识别形象,对于确保文化形象的规范性和严肃性,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

  征集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据悉,国务院颁布《博物馆条例》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号召,并于去年正式颁布全国第一部地方性博物馆专项法规《广州市博物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中明确:“对博物馆实行统一标识管理,将博物馆纳入路标、路牌、公共交通、地图等城市标识系统。”

  文创联(广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创联”)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深知博物馆的标识统一工作刻不容缓,始终致力于推动本地博物馆文化的发展。

  秉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特意聘请博物馆和设计行业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综合评审。同时,为广大参赛者设立了具有相当吸引力的奖励机制。

  评选出优胜奖1个,奖金20000元/个;入围奖9个,奖金8000元/个。所有获奖作品均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另外,还为慧眼识珠的你设立了推荐奖,如果推荐的作品最终获得优胜奖,推荐人可获得3000元奖金。

  如果你也想让自己的得意之作成为新的广州市博物馆标识,那就抓住最后的投稿机会,赶紧把你的报名表和参赛作品发送至官方投稿渠道。

  欲进一步了解活动详情,可浏览广州市文广新局官方

  设计作品必须体现广州元素

  据介绍,参赛作品须具有以下特征:一是体现广州市博物馆的内涵和特色,展示广州的地域特点、城市精神、城市文化底蕴,简洁鲜明、寓意贴切、辨识度高;二是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适用于会议、展览、宣传资料、建筑外观、文创产品、路牌导引系统等载体,便于宣传推广;三是设计作品须为设计者原创,作者应对投稿作品拥有完整、明确、无争议的知识产权,所涉及的知识产权的法律责任由设计者承担。

  据悉,广州市博物馆统一标识计划在今年底前发布启用。

  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欧彩群表示,广州市博物馆统一标识发布启用后,将会被纳入路标、路牌等城市标识系统中。广州地区的各家博物馆也将会使用该统一标识,而各博物馆自己的LOGO还将会继续使用,跟统一标识不矛盾。


关键字: 内容标签:广州,文化,作品,博物馆,设计,文化,广州 文化 作品 博物馆 设计 文化
下一篇:生根开花_鸟舞雕珠-FROOTS_Gallery艺术家阿米泰·卡夫_绘画-艺术-系列-首饰||上一篇:万欢内画《少女》系列获得2018威海文博会最佳设计创意奖_深圳-促进会-工艺美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