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致敬流光溢彩的你——教师节玻璃彩饰活动_玻璃彩饰活动-教师节活动-琉璃-器物-欧洲

编辑:陈峰 来源:弘博网
 
送走了炎热的盛夏,迎来了凉爽的金秋,青博为期近2个月的欧洲陶瓷玻璃展也即将走进尾声,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送走了炎热的盛夏,迎来了凉爽的金秋,青博为期近2个月的欧洲陶瓷玻璃展也即将走进尾声,要和大家说再见了。这段时间里,青博携手上海博物馆为大家呈现了许多精美的欧洲陶瓷玻璃器物,为观众们奉上了视觉的饕餮盛宴,美轮美奂的玻璃瓶玻璃罐等,体现着那个时代高超的制作手艺,和制作者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表现力。面对众多精美玲珑的玻璃器物,很多观众意犹未尽,想要进一步了解探索,现在机会来啦——玻璃彩饰活动,在意义非凡的教师节,感念师恩,倾情致敬流光溢彩的你。

了解过中国古代饰品或者古建筑的人都知道,琉璃是我国古代饰品中极具特色的一种,在建筑装饰方面,琉璃瓦更是财富与身份的象征。琉璃工艺大体是将玻璃烧溶,加入各种颜色,在模具中冷却成型,形成色彩鲜艳、强烈的装饰效果。青岛的老教堂里就有此种琉璃装饰,兼具古老的东方韵味和西方的浪漫情怀。

玻璃本身晶莹剔透而又色彩绚丽的高颜值,使得现当代许多家居工艺品都一直在大量运用,比如烛台、灯罩等。适逢第34个教师节,拿什么来致敬,才能既有新意又有心意还能让老师们心怡呢?开学之际,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对玻璃饰品进行个性装饰创作吧!老师们多年如一日的坚守着三尺讲台,却又在点点滴滴中成就了自己与我们人生的五彩斑斓,让我们传承匠心回馈恩师,致敬他们园丁般辛劳多彩的芳华。

报名时间:9月4日——9月8日(周二至周六)

材料费:30元/人

报名人数:30人

活动时间:9月9日 上午10:00

活动场地:博物馆东区一楼大厅

报名方式:

1.您可登陆官网(http://www.qingdaomuseum.com/)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2.欢迎拨打88896286咨询报名(9:00—16:30)


关键字: 内容标签:琉璃,器物,欧洲,青岛市博物馆,玻璃彩饰活动,教师节活动,琉璃 器物 欧洲 青岛市博物馆 玻璃彩饰活动 教师节活动
下一篇:清宫戏走热_老物件借机抬价_瓷瓶-新作-清代-官窑||上一篇:台湾女大学生的考古情结:华夏文化在召唤我_考古-遗址-台湾-铜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