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延安安塞区坚持“文旅兴业”助推脱贫攻坚_贫困-文化-脱贫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文化产业网
 

  延安市安塞区围绕安塞腰鼓、剪纸、民歌、农民画、曲艺等民间文化“五张名片”,统筹推进“文化旅游 乡村旅游 精准脱贫”融合发展战略,坚持“文旅兴业”,全力助推全区打好脱贫攻坚战。

  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思路,免费开展腰鼓、民歌、剪纸、绘画、曲艺等文化技能扶贫专项培训,让有文艺爱好的贫困群众都掌握一技之长。2016年至今,累计举办剪纸、民间绘画、民歌、曲艺、刺绣等免费培训班22期,对2200余名贫困群众进行了技能培训。

  由文化部门牵头,通过企业带动、市场运作,积极协调文化劳务人才外出参加演出,确保“走出去,能赚钱”。今年全区输出文艺劳动人才7909人次,累计收入172.58万元,其中贫困人员1035人次,累计收入24.54万元。

  同时鼓励贫困群众就地参与文化旅游项目运营,新建冯家营“千人腰鼓”表演村等3个民俗文化村项目运营公司,为贫困群众安排就业岗位30多个,每人年收入2万元以上。

  通过文化技能培训、文艺人才输出、文旅产业带动,全区1160名贫困人口受益,人均受益13000元,间接带动2800人就业,人均受益7800余元。


关键字: 内容标签:贫困,文化,脱贫,,贫困 文化 脱贫
下一篇:国家文物局:我国登记革命旧址遗址达33315处_利用-国家文物局-片区||上一篇:镇安:文化扶贫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_勤劳-群众-扶贫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