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许泽荣高温窑变釉陶艺作品在可园博物馆展出_许泽荣窑变艺术馆-许泽荣-高温窑变釉陶艺-结晶-自出机杼-创作

编辑:陈峰 来源:腾讯大粤网
 

  6月16日下午14点30分,由东莞市可园博物馆和许泽荣窑变艺术馆联合主办、大湾美术馆协办的“陶思釉语:许泽荣高温窑变釉陶艺作品展”在可园博物馆综合馆区一楼大厅举行开幕式。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出是青年陶艺家许泽荣继广东岭南工艺美术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个人展览的第三次,也是2018年的首次个展。参展的80余件作品,多为近期新作,其艺术特色更为鲜明,创作语言也愈加纯粹。

  许泽荣浸淫陶艺十余载,汲古开今,自出机杼。集宋代曜变天目釉、钧瓷及传统花釉和结晶釉等技艺之大成,结合中国台湾、日本和福建德化瓷的配釉特色,融合自创的泥、釉、彩秘方及窑烧技术,创新了独具一格的窑变陶艺语言,给人以全新的视觉冲击与审美意象。

  部分展出作品:

《星月交辉》

《九重春色》

《锦瑟山河》

《泛兰舟》

《星星之火》

《荷兰月下》

《紫兰宛》

《玉树后庭花》

  本次展出的佳作、新作,既有结晶釉系列作品、虹彩曜变釉作品,又有最新研究创新的曜紫天目系列及乌金系列作品,较为全面的反映了许泽荣老师的创作面貌。他的陶艺作品,表达出属于新时代审美的思考,四季美景、山川河流、日月星辰、烟霞云雾、满堂金玉……令人叹为观止,具有极高的鉴赏与收藏价值。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6日。

  许泽荣,广东潮州人。当代知名陶艺家。现任许泽荣窑变艺术馆馆长,潮州市工艺家居陶瓷协会常务会长。许泽荣潜心于瓷艺十余载,从事古代、当代名釉开发研究,熔铸古今,自出机杼,探索出独居个人风格的当代窑变艺术陶瓷。他对窑变结晶的釉色、釉面的研究与创作造诣颇深,集宋代曜变天目釉、钧瓷及传统花釉和结晶釉等技艺之大成,结合中国台湾、日本和福建德化瓷的配釉特色,融合自创的泥、釉、彩秘方及窑烧技术,创新了独具一格的窑变陶艺语言,带给观众一种全新的视觉冲击与审美意象。许泽荣本着执着、刻苦、坚韧的创作精神,用心体会生活,对天地万物细致入微地观察,大胆创新,不断尝试,所创作品高贵典雅,神韵丰腴,令人叹为观止。作品问世以来,好评如潮,深受收藏家的青睐与典藏。作品多次受邀参展参赛,目前在国家级及省部级的比赛中斩获40余项大奖。


关键字: 内容标签:可园博物馆,许泽荣窑变艺术馆,许泽荣,高温窑变釉陶艺可园博物馆 许泽荣窑变艺术馆 许泽荣 高温窑变釉陶艺
下一篇:美国月亮谷一栋没有正门的别墅_有隐世独居的气质_现代建筑-ButlerArmsden-月亮-设计-建筑||上一篇:唐长安城遗址的重要地标明德门_文物-明德门-隋唐-保护-大兴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