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陕历博壁画基办赴西北大学参加学术会议_壁画-保护-研究

编辑:刘爽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汉唐网
 

  6月9日,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成功举办了 “原位微损或无损分析技术在文物研究与保护中的应用”研讨会,陕历博壁画基地办公室主任杨文宗参加会议,壁画基地办霍晓彤参会并在会上做了《“便携式”仪器设备在馆藏壁画保护中的应用》主题汇报。

  现代科技手段越来越多的应用到文物研究和保护中,尤其是原位无损或微损技术,不仅适应了文物的特殊性要求,而且促进了现代科技手段的技术性能不断更新。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原位无损或微损技术在文物研究与保护中的应用,介绍国内外考古,文博行业相关新型原位分析设备及其应用,提升国内考古文博行业的技术水平。

  多家文博单位和相关仪器代表参加了会议,通过学术汇报和会后的交流,了解目前世界先进的文物分析仪器设备,以及原位无损、微损分析在各类文物保护研究中的应用情况。


关键字: 内容标签:
下一篇:薪火传万代_文化永流传——旬阳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开幕_旅游局-保护-宣传||上一篇:用10000面镜子创建一个虚幻世界_太阳能-灯塔-自己的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