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品味中南|“墨动”舒勇水墨展_艺术-水墨-雕塑-艺术家-艺术

编辑:李璞 来源:搜狐文化
 

是否艳羡他人漫步艺术

饱览大师佳作

而自己因为繁忙抽不开身

只能错过了展览

是否对大师作品期待已久

但是一直没有契机现场欣赏

只能暗自感叹

“品味中南”文化素质教育系列展览全新上线

此次为同学们带来

当代艺术家舒勇先生

“墨动”舒勇水墨展

给你一个不出校门

即可欣赏艺术佳作的绝好机会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展览开放时间地点:

2018年6月5日-6月12日

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一层展示厅

舒勇

当代艺术网舒勇

  舒勇,1974年出生于湖南溆浦县,1992年考入广州美术学院学习油画,之后成为独立的当代艺术家。20多年来,舒勇的创作横跨行为、油画、摄影、雕塑、装置等多种类别,34岁时便荣获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与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颁发的改革开放20年杰出艺术成就奖章,35岁时便与“行为艺术之母”阿布拉莫维奇一道获得了第七届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的终身成就奖。

  当代艺术家

  舒勇是一名当代艺术家,却不是传统的当代艺术家。

  他做行为艺术,但并不执念于以身体为媒介来表达自己对社会问题的见解;

  他做公共艺术,但并不满足于将作品置于公共空间;

  他思想前卫,但作品都着眼于让普通大众能够更多参与其间。

  记录社会

  记录中国社会的变迁、参与中国社会的进程是舒勇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这与很多当代艺术家不一样。

  也正是这样,他在中国当代艺术届是个“异类”;

  也正是这样,他的作品距离大众更近,吸引主流媒体目光更多,参与人数更众。

“CHINA功夫”雕塑方阵

《CHINA功夫》雕塑方阵

  创作的《CHINA功夫》成为上海世博会最受欢迎的展出作品,并获颁由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联手签名的荣誉证书,是上海世博会唯一被国际展览局颁发银奖的艺术作品。

艺术作品《古歌砖》

艺术作品《古歌砖》

  2013年的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上,创作艺术作品《古歌砖》,代表中国参展。

大型景观雕塑《丝路金桥》

大型景观雕塑《丝路金桥》

  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由舒勇创作的大型景观雕塑《丝路金桥》入选为本次峰会主会场的唯一标志性人文景观。

舒勇

舒勇

  在上述作品和其他更多作品里,我们可以看到舒勇非常善于让自己的作品成为公共事件,在公共事件里吸引尽可能多的社会关注和互动,又让作品在互动中发展、成长。他的当代艺术不只存在于艺术圈,而是以宏大叙事的方式进入到更广阔的社会视野中。

部分展览作品

  舒勇的作品常以浩大的规模呈现,不管是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国家馆的“古歌砖”装置,上海世博会的“CHINA功夫”雕塑方阵,全球巡回的“万人红装唱国歌”公共艺术,还是近几年来创作的一带一路标志性景观雕塑“丝路金桥”。从作品的体量、和创作的难度都挑战着极限。

  

舒勇水墨作品

舒勇水墨作品

  而这次展出的水墨作品,是舒勇在创作这些大作品遇到障碍,或者解决障碍的时候,产生的绘画作品,小的不起眼。

舒勇水墨作品

舒勇水墨作品

  然而,创作这些绘画作品却是舒勇自身积蓄能量的媒介和方式,这对艺术家来说很重要。

舒勇水墨作品

舒勇水墨作品

  这是艺术家个体生命与创作的源动力。这些作品充满能量却不失个性,通过触摸这些跃动的笔墨,我们能强烈感受到艺术家的激情与生命的脉动,进而从个体上升到对中国水墨艺术蕴含的气象与博大,富有深刻的感悟。

舒勇水墨作品

舒勇水墨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除开水墨作品展览

6月6日晚7点30

舒勇先生还在毓秀楼二楼和声堂

给同学们带来一场艺术创作分享会

对于喜爱艺术的同学来说

不失为一次品味艺术

走近艺术家艺术世界的好机会

2018年6月5日-6月12日

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一层展示厅

抛下琐事烦恼

来这里感受艺术的独特魅力吧!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文化,艺术,水墨文化 艺术 水墨
下一篇:艺术机构里留言簿的消失_艺术批评-曾景初-的是-作者-都是||上一篇:广天藏品携手陶瓷泰斗王锡良创作《松鹤延年》瓷盘_陶瓷-王锡良-赈灾-瓷盘-希望工程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