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北京匡时春拍:艺术家程竹代表作《玩偶》即将举槌_春拍-当代艺术-油画-程竹-当代艺术-油画-布面

编辑:谭娟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2018北京匡时春拍“当代<a href=http://www.sinology.cn/mess/w18yish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艺术</a>专场”

2018北京匡时春拍“当代艺术专场”

 

  2018北京匡时春拍“当代艺术专场”即将于6月16日举锤开拍,该专场拍品中,除曾梵志、毛焰、刘小东等名家作品外,值得关注的还有程竹的玩偶系列代表作——《玩偶》。

  

 

2018北京匡时春拍“当代艺术专场”

2018北京匡时春拍“当代艺术专场”

 

  程竹作为80后青年艺术家,师承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一工作室,该工作室早年由油画大家——靳尚谊先生主持,倡导对传统追根溯源与深入研习,历经多年严格训练,程竹作品面貌并非惯性思维中的古典唯美或传统写实,而是以具象语言为根基,将学养灌注到个人对当代情怀的体悟和思考中。他认为,玩偶和当代人群具备天然关联——都有看似体面完整的外在,内心却面临源动力的丧失,以此观之,程竹的玩偶系列带有明显的隐喻意味。

  

《玩偶》程竹2013年作品  布面油画 直径100cm

《玩偶》程竹

布面油画

直径100cm

2013年作品

  《玩偶》作于2013年,是画家在该系列创作转变期的代表作——由外在特征的描绘,转向内心象征的刻画;技法方面,程竹偏重于推敲玩味素描关系,采用层层罩染,将学院传统与当代感受结合,演绎出对人性的映照。《玩偶》看似彼此错位,实则是对80后集体记忆与切肤之痛的写照——社会变迁,价值观扭曲,种种纠结的客观都已作用于这代人的身上与心中。

  

 

  青年艺术家历来是市场热点,如程竹这般一贯专注创作的画家,则更显可贵可期!

 

  

 

  据悉,2018北京匡时春拍预展时间为6月13日至14日,预展地点:北京嘉里大酒店 二至四层(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号),拍卖时间:2018年6月16日16:30,拍卖地点:北京嘉里大酒店 二层(中国北京朝阳区光华路1号)。


关键字: 内容标签:匡时,春拍,当代艺术,油画,程竹匡时 春拍 当代艺术 油画 程竹
下一篇:广天藏品携手陶瓷泰斗王锡良创作《松鹤延年》瓷盘_陶瓷-王锡良-赈灾-瓷盘-希望工程||上一篇:澳大利亚原住民艺术家与中国艺术家联展于同济大学博物馆盛大开幕_展览-同济大学博物馆-艺术家-亚麻布-油画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