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中国当代艺术家南巢、崔彤双个展在外滩五号圆满举办_抽象艺术-外滩五号-黑龙江-为主题-创始人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艺术网
 

左起:艺术家南巢、崔彤,策展人杨婷婷

  2018年6月9日16点30分,中国当代艺术家南巢、崔彤双个展在外滩五号圆满举办。此次展览由策展人杨婷婷担纲,围艺圈、外滩五号主办,圆体艺术、房子空间协办,共呈现出两位艺术家近两年的38件力作。

  艺术家南巢以“江海瀚海”为主题,从手稿到最终完成,不仅承载着时间轨迹,而且融合着人文精神。画面中,伫立在门口的一个服务生,以及从他身旁经过的人们——有的金发碧眼,有的衣冠楚楚,有的形色匆忙......来来往往、进进出出。显然,《对面的和平饭店》创作来源于平凡却又浩瀚的生活,它以小的视角,去放大世界。

参观现场

  而艺术家崔彤以“抱朴而歌”为主题,他那“父与子”的画面仿佛在提醒大家关注当下日常,把生活节奏慢下来并带来快乐,缓解一些压力。这对生活在大都市里的人们尤为重要。

  开幕现场,策展人杨婷婷分别与艺术家南巢、崔彤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对谈。到场的嘉宾满怀激情,整个外滩五号充满着艺术的氛围。

嘉宾与艺术家交流

  南巢,原名黄永兴,1990年出生于湖北,现居上海,圆体艺术、房子空间联合创始人,擅长抽象绘画,其作品相继在各大美术馆和艺术机构展出,并被国际藏家收藏。2003年开始诗歌写作,已完成《邃雪翎原》、《向心及物》、《两半》、《相约星期一》等诗集。

  崔彤,1973年生于黑龙江,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教育系,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国画专业艺术硕士,曾任黑龙江晨报记者编辑、黑龙江省画院研究员, 上海水墨缘工作室成员, 后海派成员, 彤SPACE创始人。


关键字: 内容标签:当代艺术,抽象艺术,外滩五号当代艺术 抽象艺术 外滩五号
下一篇:原来,南宋宫廷画师是这么上班……_画家十三科-南宋画院-御前-孝经-临安||上一篇:什么八大美院都“弱爆了”,这才是中国最魔幻的艺术学院_河北美术学院-学校-院长-帝国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