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20嘉德典亚艺术周:新老朋友把酒言欢_线下与云端双联动_嘉德典亚-现场-参加

编辑:孟语 来源:雅昌
 
当艺术品不再高高在上,可以讨价还价,普通人也能买得起。当艺术品有了实用价值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艺术品不再高高在上,可以讨价还价,普通人也能买得起。当艺术品有了实用价值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嘉德典亚艺术周,你会发现这一切事情都变得简单起来。

eZL7iMTuKqHU3ZmL42DNEPX3Txr4Etl6vqmbiRNw.JPG

2020年的嘉德典亚艺术周带给我们全新的体验。

OuTVhXaHwMy8wZ4GbWRBoHlHyWS73jM8H56gSS36.JPG

线下云端双联动 海内外展商热情高涨

嘉德投资董事总裁、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说,今年是嘉德典亚的第7个年头,时间过得非常的快。今年恰恰我们碰到了一个特殊的年份,由于疫情的关系,我们的这次博览会作出了一些特别的安排。这些年来海外的参展商对我们的活动非常感兴趣,众所周知由于疫情的原因,交通运输受到一些限制,因此为了满足海外展商的要求,我们这次特别安排了两个部分,一个叫线上部分,一个是现场部分。那么线上部分的海外的客户为主,他们是通过互联网的新模式,可以在他们本国的店里,能够和我们现场的观众互动,不仅能够看到他们推出的产品,同时还可以跟他们进行各个方面的交流和探讨,包括我们大家一起来讨论价钱,讨论我们最终的交货方式等等。总之,面对目前的这种情况,海内外的展商的热情都非常的高。

XVrHhzBNrHXHwLHhe6HO5vG3MA4xPiHT336sNwyw.JPG

我们在现场看到,我们的展览数量有所减少,但实际上参加的总的数量还是基本上维持到我们以往的水平。从内容来看,我们这次也特别关注了一些和生活方式相关的新的展商的加入。这些年来,通过嘉德典亚的活动,参加的人群从原来纯粹的收藏家,艺术品的交易者,或者我们叫艺术商业的一些从业人员之外,普通的消费者关注度是在越来越提高。因此,也是为了他们自身的需要考虑,我们对于文化生态、文化生活环境等等这方面的一些产品给予特别的关注。从今天来看,大家还是表示了很高的兴趣。

0QPGS0G0zkgfSdbfuFOY7lZ1fuqduqdh8tnAV5R5.JPG

10月28日晚间的vip预展现场异常火爆。前来询价议价的客人把各个艺术机构围得水泄不通。由于疫情时期,近一年没有见面的老顾客新朋友与展商们友好交流。

vVswJ8stswVs66UeB3erQPxnrVTFh1451yoksQx7.JPG

今年的嘉德典亚GFAA2020推出线下+云端双平台。GFAA2020线上平台实现云观展、云交易,不仅可以为无法现场参展的海外艺廊及艺术机构打通与国内市场链接的有效渠道,为国内的参展商们拓展了销售半径,以线上引流、线下聚客双轨并行,破圈拓展新的艺术购藏及消费人群。这既是GFAA2020在后疫情时代的应变,也是对未来模式转型升级的主动探索。

特别项目引领生活美学空间升级

此次的嘉德典亚GFAA2020持续将目光聚焦于生活美学空间概念,通过一系列特别项目展为藏家及观展者带来更多的生活艺术体验 。

q0Kk7vx7OK7xzxteSMTXIoigwn6z8xqSo2XMTTcW.JPG

特别项目《匠作》从《匠心之致——小林国雄盆栽艺术及日本传统工艺展 》、《故宫以东 ——宫廷新造办》两个不同板块重点呈现亚洲不同区域匠人风貌。特别项目的场地搭建华美,吸引现场顾客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特别项目《霓裳之间》引领观展者在“自然律动”中感受织物的独特之美;特别项目之《时间的轨 迹——钟表艺术 特展》将贯穿 古董 钟表 的文化、艺术、高级制表技术三个维度,展现古董钟表和  现代艺术腕表 的鉴赏 与收藏内 涵。与此同时,

s6fogv66UTJlzSGhZNWqRlEDvEmoFDOlQ7gQm1Sg.JPG

GFAA2020期间 将持续推出十场精彩论坛,从艺术品收藏、艺术跨界 、设计美学、古典艺术、非遗文化等多个主题切入与到场嘉宾深度探讨 ,并通过现场参与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以更加整合的形式呈现一场全方位且纵深化的观展体验 ,通过博览会的形式建立起一个多样化的艺术交易和交流平台。GFAA 嘉德典亚艺术周古董经典与设计艺术博览会2020年见证第七载艺术盛典开放、多元的艺术平台甄选古董经典艺术引领艺术设计风尚。

vnuEOgpksXUuX1KTLZnAcGqRUeyZhlHGDPIcghyO.JPG

今年,嘉德典亚引入了一批生活美学的展览,还原古代文人的审美和生活,打造新的空间。从一杯一盏到一草一木,小至手中把玩的玉器,大至古典家具,兼具实用性和收藏价值。这些无不体现出嘉德典亚的亲民路线,越来越符合大众的审美品味。艺术不再是高不可攀,而是走近你我的生活之中。

d5HO1EVYgpr5gfN9TZbSyu51fV00M3t1VrJJRqqs.JPG

新老朋友见面相谈甚欢 一来一往谈生意

艺术头条走访了各大展位。发现参展作品从几百元到千万元不等。价格相对友好,而且你一来我一往,如果太贵可以商议,买了东西还给赠品。慢慢地,顾客和展商们在亲切友好的交流中就把生意谈出来了。

i2mzSwrlk2v7ZO0OFZmf22Gi27dfoFyvBP4EfPDk.jpeg

或许是考虑到当下受到疫情影响,有些顾客购买资金不足,展商会推荐一些价位适中的展品。

此外,嘉德典亚vip预展之夜本身就是一个老朋友新朋友见面的大party。这次入场询价的新买家很多,有些为了专程来买东西从很远的地方坐火车飞机赶来。他们出手很爽快,显然是做了十足的准备和功课。

mEZXbmUChnveGw8NWpXzog1LPlDLmvX1r6hZ5JjK.jpeg

现场有些还没有开始进行购藏的顾客经过与展商的交流,显然很多人已经动心徘徊,大家互留联系方式,继续议价。有的比较重量级展品同时被好几位顾客看中,展商也在慢慢挑选最合适的买家。

MgeDIxD9lSE5YK1TBNU1IVsUsV3Z3iJCobJ8LUWZ.JPG

在一层展区中心处有一块彩色的灵璧石,体积巨大,有沟壑有山涧,俨然一条微缩的山脉。这方灵璧石售价为980万元。艺术头条专门询问了其交易情况,现场已经有四位藏家表示了购买意愿,展商还在与他们进行协调和交流。

PJycl7wUEuy7n96Wleaol6xq0YbrUHlwDGGjdAzP.JPG

艺术头条走访各个展位,发现很多展品都已经有了意向买家。现场达成交易的也很多,以万元左右的展品为主。以文人雅玩现场销售最佳,传统佛像和雕塑也表现出众。

GkZiGu5vGeG5Sns0iHHcUkDzKFZ7D6T46pvkWqZi.JPG

来自魑魅魍魉甲子售出了一件100多万的造像。

KzjFARsqv3rLxdeFphlsABelc6X6mPmyznui3TyZ.JPG

朱炳仁艺术博物馆卖出了一匹铜鹿,还有很多铜柿子。现场工作人员戏称:我们的柿子很受欢迎,都是按斤卖。

t9rJuouKzGtX62CHFu2Kj7JxmFSmLaoIznwezmDu.JPG

千合雅集20万元售出了一对瓷罐,另外还有熏炉。展商告诉艺术头条,很意外,展厅门口用来装饰的竹子被好多人来问,已经按照成本价友情卖出了。

CoeAtwRGu7B0j4J3w4J2eebyzefdydvyZ7NkjxDE.JPG

宗玉轩卖出了三方灵璧石,售价为一百万。

艺术头条走访了各个展位,对展览销售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qhWCGVKMrROw7XepaWyskEaf53xufe8Rtdc0H4DM.JPG

classic简

市场比较稳定,有稳定的藏家。我们做得很小众但是很专业。今年从十几万装饰性比较强的艺术作品到学术性很强兼具很高收藏价值的100万以上的作品。今年带来的最贵的作品是欧洲16世纪文森特的油画,定价160万,其油画作品被卢浮宫收藏。

魑魅魍魉甲子

现在刚刚开幕,其实在开幕之前就已经来了很多人来现场询价。这次一共带来了40多件展品,主要是喜马拉雅艺术,涵盖了除绘画之外的所有门类。从2018年开始到现在经济都不是很好,再加上疫情影响,不过国内疫情控制得很好。买家都有饥饿感,尤其是在市场上很长时间都没有货的情况下,我们会拿出一些精品,这些精品不会受到行情影响。我们第二次参加嘉德典亚。

4zBmhtbTWTFWaScd9d09ENAJjVGSEOxC2reHyehX.JPG

索卡艺术

最贵的120万。我们主推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包括孙云台、刘荣夫、曾健勇等艺术家等作品。现场有意向的藏家很多,大家见面聊聊天,谈谈艺术,很开心。

反空间

这是第5次参加嘉德典亚。今年最期待见到我们北京的客人和朋友。因为疫情的特殊情况,一年多了也没有来北京。对于我们来说,这次展览更像一个聚会。此次带来来30多件作品,基本上都在19世纪末到20世纪上半叶。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们第一次带来了绘画作品,第一次把绘画和雕塑放在一起展览。

朱炳文艺术博物馆

我们带来了很多铜雕作品。目前铜雕的市场行情很好,无论是艺术品还是文创方面,我们都做得很专业。最贵的是根据梵高向日葵做的铜雕,定价是88万。当然,也有一些平价的铜雕摆件,价位在3万左右。

jtVgy4oxY9458mzkQFkPuXL4JvGDFLwavML3ZywP.JPG

吉泉斋

老牌古玩店吉泉斋第一次来参加嘉德典亚,带来了10件参展作品,价格从1500万到十几万不等。佛教艺术品市场的爆炸式增长已经过去了,现在要步入匠人化以及专业化。我们会审视每一件雕塑作品在美术史上能否定位。藏家也在审视自己的藏品,商家也在不停地进步。在这两三年的冷却期都在进步。如果无法在美术史上定位的佛像艺术品就会被市场所淘汰。藏家比较注重艺术品着地域的重要性以及时间节点的重要性这几个方面。同时达到这些标准的佛造像非常少,这也倒逼商家不断提高自身经营佛造像的品级。所以,市场会越来越健康地良性发展。

HMMYuvLkYuVN4Lx3p1PC9Tl0XhGLid9H8PVPMmFC.JPG

时简居

第一次来参加嘉德典亚。多少会受到一些疫情影响。这次带来的作品时间跨度从早期3世纪键陀罗到清代宫廷造像,以喜马拉雅艺术为主。价格最高的是喜金刚黑色唐卡,定价300万元。

紫微阳光

这是第一次来参加嘉德典亚。我们主要做文人空间,带来了50多件展品。文人杂项类目前市场不错,比如青铜、竹雕、砚台。目前,北方市场很好。另外,我们带来的还有一些当代的衍生品,比如沉香酒、沉香面膜等。

oV4waCgN1yr5iw2bO35D5RVzFlNMJN86R1zYq1aM.JPG

朱曜奎艺术研究院

朱曜奎先生的油画作品目前每平尺12万。朱先生在过去70年来教学时期创作了千余幅作品,由于老先生年纪大了,所以现在的产出量会有一些限制。目前,有8件作品已经有了意向买家。

宗玉轩

这是第一次参加嘉德典亚的活动。此次展览带来了12方石头。大的有中央展区的江山多娇是灵璧采石。还有灵璧青石、禅意石、庆云的文石。目前灵璧石的市场,建国后大概是六七十年代,台湾人盯上了灵璧石,从国内拉了一大批的灵璧石,资源枯竭了,这才有了灵璧石逐渐的开始走到台前,由商品向艺术品市场的转化。现场最贵的是江山多娇,彩石定价是980万,4个有意向的买家一直在沟通。这方灵璧石重达11,080斤。其它灵璧石现在有三块已经定出去了,售价在100多万。其它灵璧石现在有三块已经定出去了,售价在100多万。

千合雅集

千合雅集是第一次来参加嘉德典亚艺术周活动,一直以生活美学为我们的收藏品牌。能在日常中展示和使用的器物,比如说一些茶具基本都是百年以上的明清时期的,还有日本江户时期的茶具。大到空间的装修设计,然后到家具摆布,软装的点缀。今天有老朋友,也有新客人卖了几件东西间了。卖出的有一对陶瓷罐20万,刚才又卖了一个熏炉,还有一个老的旁边的清代的提盒。另外,门口的竹子盆栽也被一个姑娘买走了。

wq4K7H6iZMk8rxnkzEmMmneMtRdx4yjfeXF0oi3m.JPG

YAH艺术空间

第四次来参加嘉德典亚活动。这次活动我们带来了33把玫瑰木椅子。现场在谈价格的顾客很多,由于第一天活动,大家都比较匆忙,很多都会隔天或者最后一天再来。

sRqWWIeb64w5XwTM5ihVBaU4OJL5n24Y08wpL29v.JPG

Antique Rug Studio-NY

这是第四次参加嘉德典亚艺术周。此次带来10件清晚期至民国时期的地毯。市场行情一年比一年好。地毯本身比较小众,经过4次参加嘉德典亚的经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古董地毯。展示的最贵的是蒙古毯,由于当时游牧民族使用地毯比较充分,磨损严重,所以保存完好的蒙古毯目前非常稀有。在展出的地毯从十几万到几十万价格不等。

aDa5b6CgNCCWgZKklIcJslZYzBg40975iCy8lZXK.JPG

懿德文化

这是第一次来参加嘉德典亚。这次我们带来了很多红珊瑚和佛教艺术品。很多买家来交流,互相加了微信。目前,珊瑚的市场处于慢慢探索尝试阶段。

zC9sHeichRqy8gy2DJj8ZwRSXDhzmBFTtnr6wp8w.JPG

绣花张

我们这次是第二次参加嘉德典亚。这次我们带来的有传统丝织品、官窑瓷器、点翠等古董臻品。另外,首次尝试增加了古代欧洲首饰。现场比较亮眼的是一顶古代一品冠,是满翠镶嵌宝石,很华丽。另外,一件清代的朝服,刺绣精美。


关键字: 内容标签:2020GFAA,嘉德典亚,,现场,参加2020GFAA 嘉德典亚 现场 参加
下一篇:2020_ART_TAIPEI落幕_总销售额突破10亿台币_艺博会-计划-日共-展会-突破||上一篇:再次携手地方文博!相由心生_山东博兴佛造像展亮相国博_佛造像-山东博兴-相由心生——山东博兴佛造像展-山东-出土-遗址-地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