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想体验有光和气味的艺术现场吗?9月4日周五下午相约北京东三环_当代艺术-新媒体艺术-第一届光子国际艺术大赛-感知-创始人-艺术-感官

编辑:刘倩 来源:雅昌发布
 
光·播系列直播活动围绕“光艺术”展开以光子国际艺术大赛公开征集为背景邀请优秀参赛者、艺术设计团体

De1wPVDBFxkbKH3X6hxCoQGThm57tam5zihs35lx.jpg

光·播 系列直播活动

围绕“光艺术”展开

以光子国际艺术大赛公开征集为背景

邀请优秀参赛者、艺术设计团体 、

专业艺术机构代表人

以创作分享、主题讲座、音画表演、体验工坊等形式

带你,与光相见

2020年8月7日 - 9月18日

六场活动  系列呈现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观众均可免费参与

光·播系列 Vol.5

感知·气味与光

活动形式:演讲+对话+工作坊 | 线上+线下

线下观众人数:12人(报满即止)

活动地点:北京·中信书店(启皓店)

活动时间:9月4日(周五)15:00-17:30

活动流程:

15:00-16:00 演讲

16:00-16:30 对谈

16:30-17:30 体验工坊

XduvaOWQ7yPK49tttb9toGnnmPx53tFlXTLytpis.jpg

扫码报名线下活动

填写完表单后请注意查收短信,收到短信则为报名成功。另外,参与线下活动别忘记佩戴口罩哦!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线下参与人数有限

活动将同时进行线上直播

无法到现场的观众

可以扫描以下海报中的二维码

观看直播并参与活动!

TpU6i7wWst9BhkXYm3b0gG60S7nF6P5fLapICXwV.jpg

感知,是人类接触光的媒介,我们通过视觉感受光的色彩、明暗与各种变化。然而感知与光的关系远不止停留于此,气息、味道、色彩、形状都是记忆中难以分割的部分。当光进入公共空间,它与人的关系将延展到各方各面。“目之所及皆为光”,我们该如何感知光,光与我们的关系在今天究竟拥有多少向度,在未来又有着多少可能?

本次活动我们请到了Hybrid Studio创始人Rk Chan、SODA建筑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姜元、signal alpha创始人张林,从感知的角度出发,通过线上演讲、对话和线下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参与者体验光与空间的有趣对话,从沉浸式体验中思考光与公共空间的无数可能。

嘉宾&活动介绍 |

KPvqVT75hqGhTIaXqnDTEbSipWYK98YvtyG4asuF.jpg

姜元

SODA建筑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

法国国家注册建筑师

姜元演讲主题:

《实体与虚拟结合的空间交互设计》

艺术家将通过对自己以往案例作品的展示,与观众讨论空间交互设计理念,探索实体环境和虚拟环境的关系。

团队介绍:SODA Architects

SODA建筑师事务所由姜元、宋晨于2016年正式创建。出于对“人与空间”的关注,事务所结合多年的经验与研究,提出了具有时代特征的“媒体空间”设计理念。媒体空间设计强调将新媒体与空间融合,以探索人与环境、空间与影像的全新可能。利用多媒体材料增强实体环境的设计手法,营造多维度的感官体验,激发人对空间的感知。为城市闲置空间、未来商业空间、居住单元、艺术装置等提供智能的解决方案。

sW2CoZhMVQjdT0WKZ2jYAPv7s7UdkvelQsHyjFFS.jpg

张林

signal alpha 创始人

atelier forest 联合创始人

张林作为国内研究互动建筑领域的前沿人士,其创作通过装置形式来传达一种最为真实、触及本质的信号,从而启发人的思考。

张林演讲主题:《如何让光充满新纪念性》

在现代建筑中,光在空间设计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空间的静谧、光明以及纪念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咱们如何让光与空间形成恰当对话。在现在公共空间中,我们是否有可能通过最朴素的灯光来让装置焕发出新的纪念性。让装置通过多种媒介在提供一种沉浸式叙事。

团队介绍:Signal alpha

Signal alpha 是一家提供空间装置设计及安装的上海工作室,其设计实践主要包括创造互动空间,叙事互动,互动建筑以及可动雕塑。

bCzNJlvSV5oPYSSwKXlsJ4eR54JGWDvfmPUWih6d.jpg

Rk Chan

Hybrid Studio创始人

Rk Chan 演讲&工作坊主题:

《感官记忆·色与味》

色,观感之首;味,品质之源。演讲和对谈部分Rk Chan将通过工作室的创作案例与我们分享光与感知的交互理念。此外,他会带领大家进行3个有趣的小实验,来唤起我们大脑中留下的感官记忆,探讨五味与色彩的关联。通过探索不同野生食材的风味与口感,记录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色味俱全特殊记忆。

团队介绍:Hybrid Studio

Hybrid studio 是一家在创意概念与执行制作上都拥有跨领域交叉学科能力的多感官体验设计工作室。用多感官体验去讲述好故事,为艺术机构、商业品牌和私人客户等提供一系列列情绪上扣人心弦的特殊体验。在多感官体验设计上Hybrid studio擅长集成数字内容、视觉、声音、味觉、芳香和触觉刺激于一体。其结果会是一个独特的演绎风格,一次令人难忘的体验和可以高谈阔论的话题。

| 光子大赛背景介绍

2020年在中信出版集团的支持下,中信出版多媒体未来实验室举办第一届光子国际艺术大赛,同时邀请MANA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作为联合主办,大赛的创办是为了发现并支持全球优秀的艺术和创意工作者,助力艺术的专业与学术发展,构建全球交流、学习与合作的有效平台,推动优秀创作积极介入公众与社会生活。

目之所及皆为光,大赛既狭义地关注以灯光或自然光为媒介的创作,也欢迎一切可见的具有开创性和哲思的优秀作品。

大赛邀请国际相关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学者、策展人、艺术家和机构负责人组成评委会。大赛将举办专业的颁奖典礼、论坛活动和展览,并根据情况制定艺术节计划。


关键字: 内容标签:MANA新媒体艺术平台,当代艺术,新媒体艺术,第一届光子国际艺术大赛,,感知,创始人,艺术,感官MANA新媒体艺术平台 当代艺术 新媒体艺术 第一届光子国际艺术大赛 感知 创始人 艺术 感官
下一篇:冬奥首展反响热烈:章华音乐雕塑展亮相厦门超旷美术馆_章华-冬奥-超旷美术馆-爱心-凤凰-飞翔-爱乐乐团||上一篇:定了!紫禁城建成600年大展将于9月10日亮相故宫_故宫博物院-展出-展厅-图册-午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