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融合黑科技元素_“艺虚亦实”线上新媒体环保艺术展亮相_环保-虚拟-共生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发布
 
“艺虚亦实”线上新媒体环保艺术展海报近期,“艺虚亦实”线上新媒体环保艺术展亮相,活动不仅会结合“美与

8YpcaJcUMwYd9oh7qBgEkuXQuZJahlA9mYtEaCi7.png

“艺虚亦实”线上新媒体环保艺术展海报

近期,“艺虚亦实”线上新媒体环保艺术展亮相,活动不仅会结合“美与科技”,以“环保”为话题,将领先的虚拟与现实黑科技元素融入进来。

Timo Helgert、Chiaozza、Lucas Casagrande、Tom Van Herrewege、Marc Guardiola等8位艺术家通过作品为环保发声,以动态影像的3D艺术、新媒体艺术,雕塑装置艺术等呈现。

国内首位超现实虚拟偶像身份出道的国风虚拟KOL = 翎Ling,这一次她也将献上出道以来的首次艺术跨界合作——为“艺虚亦实”线上展览站台,“艺虚亦实”线上展览也是Ling继《Vogue》、《Elle》、新浪微博等合作后的艺术领域首个重磅内容。

区别于传统线下艺术展览的表达和形式,这一次,艺术家们借用最新的技术手段,通过艺术语言传递出想要表达的艺术反思、环保理念以及人文关怀,而“线上”+“新媒体艺术”的全新尝试,则让观众通过一部手机就能拥有独特的感知方式与多维的审美体验。

XDQ1QWGE2qxaNLaS4ICgAOoqspQXZaGTY6DaBcPc.png

iAnLVBrNt5STTE8fqmbxX7PW0dARWYOjvojMnE45.png

Chiaozza《纸森林》

在第一展厅为“共生关系”,当你置身其中,看着所熟悉的城市被植物淹没,没有慌乱反而是难得的享受。高楼大厦正在消失,北京天坛、上海外滩都被绿植花丛所覆盖,在这里,动植物和城市之间有一种奇妙的共生关系。

3fpfeOVKc2vEMp4cHG9DMcQpofO6ti6HtxVSu5oq.pngj4cLeh42x5HZEpSztxuIzQ98dmlKdFQp5jriUIs7.pngAnMHeG40VnjQsb0jD5uG7kAbO2RZDYPQLXDnhS2s.png

Timo Helgert《回归自然》

新媒体艺术家Timo Helgert 以动植物与城市的共生关系为话题通过超现实新媒体艺术让大众感受对于自然的失而复得。

8Sc7hYhJshmHDFsFApudvPD7jMs2STvISTyrSHGk.png

Tom Van Herrewege《猎杀名单》

在第二展厅为“野生危机”,动植物王国的神奇与多样性通过千百万年漫长的等待和弱肉强食间的生态链进化而来,却在短短几十年间遭受灭绝的的危机。这是自然给人类的又一重大警示。

来自英国的视觉艺术家Tom Van Herrewege通过动物图案的燃烧程度(动物图案中燃烧掉的面积越大则意味着该物种越接近灭亡)传达人们需要重视物种灭绝的危机意识以及解决这一危机的重要性。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这些动物因为人类的影响逐渐消失,或许有一天,我们只能从图片和影像上看见它们。

4ChPEGN09WkYoeYdR4aQWQoM6uKCGMxaeqMmH24i.png

HFDP3vni2DxfWseUuwppinmCY87tES45p8IDiG8W.png

Marc Guardiola《生命的离开》

在第三展厅位“未来空间”,来自阿根廷的艺术指导、动画设计师和Cinema 4D艺术家Lucas Casagrande,以未来为起点,通过现代房屋变焦为起点,创建虚拟的太空环境,那是一个被玻璃穹顶保护的小岛,小岛上满是植物和活动着有机元素的森林。

通过虚拟的技术结合艺术表现手法,让更多人了解并重视生活中的现实问题,例如:环境问题。从而帮助人们正确认识、设法改善、尽可能解决问题,每个人被感召且能做出实际的行动,这就是艺术的力量。


关键字: 内容标签:环保,虚拟,共生,环保 虚拟 共生
下一篇:赏析丨宋代小品画⑩:猿画小品_猿画小品-画中-元吉-小品||上一篇: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团第三次(扩大)会议在芜湖召开_美协-艺术创作-文艺-文联-创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