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回到艺术本身的纯粹体验——“碎宙杂念”许尔纯/涂靖康双个展在许燎源当代艺_许尔纯-许燎源当代艺术馆-展览-艺术家-创作-都是

编辑:英楠 来源:雅昌发布
 
开幕嘉宾合影2020年8月23日19:30,“碎宙杂念”许尔纯/涂靖康双个展于许燎源当代艺术馆开幕。

3iiTVsKvNqOu5Zc3hheUTpXayZSjsO3n6dtvl9hc.png

2TPkTXaggr8hGSMvKsyllCtzXRATjIGHaUudfBHR.png

开幕嘉宾合影

2020年8月23日19:30,“碎宙杂念”许尔纯/涂靖康双个展于许燎源当代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成都无一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ACG国际艺术教育、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部、SICNU-IED协办。共展出30余件艺术作品,包括绘画、装置、影像等。

wewxDhgA4JPxNMfdZNGYiwjJfDieATcHVuwjO8Fr.png

许燎源先生开幕致辞

从前艺术大多充当神话、宗教、历史及文学主题的表现媒介,而少有对于艺术本身,也就是色彩、线条和笔触的着重表达。扁平的表面、基底的形状、颜料的属性在过去一直被当作是绘画中的消极因素。为了呈现更逼真的三维空间,写实的幻觉艺术掩盖了艺术媒介,艺术被用来掩盖艺术自身,而现代主义则把艺术用来唤起对艺术自身的注意。艺术可以回到艺术原本的样子,那就是最原始也最纯粹的视觉体验。

267Mf0Gtd8eReCxJYwLFwXnic9oax0iE8AxH1wDS.png

“碎宙杂念”想要表达的初衷也是如此,人大多在乎星系的划分、星团的结构和星座的布列,而往往忽略了星体也是单个完整的存在。色彩的对比、线条的流动、色块的形状、元素的布局、画面的结构,它们结合成为艺术的完整体,但它们分别也都是艺术本身。最原始的宇宙属于零碎的漫天繁星。你所看到的离散星河,也就是宇宙本身。

dlO0e3w8pIp5ZqBFFElUvsCw50Ev5cX2cgvp65We.png

展览开幕式由四川师范大学产品设计中外合作办学系主任程思主持,作为参展艺术家涂靖康的老师,她对此次展览有极高的期许。ACG国际艺术教育西南地区曾校长也致辞表达对年轻人创造力的肯定,其中参展艺术家许尔纯尚未成年,但他在ACG的成长让他们十分惊叹。展览邀请许燎源馆长担任学术主持,同时邀请策展人陈经纬、吴昕、申慧,四川师范大学李书记莅临现场。

Bo7hlOb5luhpHupxGKsQbuMNMmj4qTKrkIDwBxbs.png

涂靖康为观众导览

“碎宙杂念”双个展总筹备时间近1年,展出作品为两位艺术家1年内的全新创作。这是一个完全属于2000年后青年人的舞台,自策划到创作再完成布展,展览团队大部分人员都是00后。许燎源博物馆常年扶持青年艺术家的成长与创作,这也是第一次,以全00后的视角来表述艺术世界。

KwoazHmUOqnE304E9wO6tnEZOMc4QZGnxhUHQJbM.png

开幕式现场,许尔纯与涂靖康以“碎宙杂念”为主题,向来到现场的朋友们分享了本次展览的创作初衷以及过程收获。“让艺术回到艺术原本的样子,呈现最原始纯粹的视角感受”,“让作品实现自我朗照的同时去重温人与自然的感性力量”,“如果说在事件中理性是产生哲学的根本,那么感性就是事件的开端”,他们简单却有力量的话语,使大家感受到了当代年轻人的魄力与激情。

QTBxdKIxyjQEzbdNdOSHN7ITPqOcNrqPp5joDcZF.png

​观展结束后,两位艺术家与到场的朋友们共同进行了一次对谈,对于作品创作,空间构思,未来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碎宙杂念”双个展现已开幕,将持续展出至9月22日,欢迎大家前来交流。


关键字: 内容标签:涂靖康,许尔纯,许燎源当代艺术馆,,展览,艺术家,创作,都是涂靖康 许尔纯 许燎源当代艺术馆 展览 艺术家 创作 都是
下一篇:“百分百”2020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启动:聚焦新媒体与纤维艺术_生态-武汉-东湖-东湖-双年展-雕塑-艺术||上一篇:“百合集趣”西安谷风半山开启 呈现二十位青年创作者的艺术理想和情感表达_国画展-百合雅趣-谷风半山-艺术-西安-展览-参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