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百分百”2020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启动:聚焦新媒体与纤维艺术_生态-武汉-东湖-东湖-双年展-雕塑-艺术

编辑:陈耀杰 来源:雅昌
 
()2020年8月23日晚,“百分百”@武汉·2020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在创意天地9号

()2020年8月23日晚,“百分百”@武汉·2020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在创意天地9号(工坊)艺术中心举行。本届双年展由著名艺术家傅中望担任艺术总监、著名批评家孙振华担任总策展人、著名批评家鲁虹、冀少峰担任学术主持。

MnmB3gic5lOL2HEEWZkvorPYnWXMKmLSxCASoBFA.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百分百”@武汉·2020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 全球征集公告​

本届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以“百分百”为主题。预计展出 50件不同类型、体量的作品;特别鼓励用生态材料以及新媒体方式创作的作品。展览采用定向邀约与全球广泛征集相结合的形式征集作品。由专家和策展团队组成评审班子严格甄选,邀请20位艺术家亲临观场后,有针对性地,根据环境和展览主题进行创作。同时,展览还面向全球公开征集30件优秀作品参展。双年展组委会,为本次征集的参展艺术家提供创作经费资助,鼓励艺术家积极参与当代生态雕塑的创作。

TKJ081eFk5vDmTyIe4Xdv2moEQ0jGDXtlLvedszd.JPG

展览策展人孙振华

据总策展人孙振华介绍,“百分百”表达了生态雕塑双年展不遗余力地推进生态文明的态度,创新性地在中国引领生态艺术的决心。“百分百”还是一种视角,是一种眼光;它主张全方位的生态视角,将生态意识它们贯穿在我们生活的全部,进行“百分百”地全覆盖。

2017年,“27度角”第一届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展在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成功举办。这是国内第一次以生态为主题的雕塑大展,是一次倡导生态文明,推动生态艺术,更新生态观念的开创性展览。该展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产生了重要影响。2020年,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生态问题又一次尖锐地摆到了全世界的面前,摆到了每个人的面前;它也再一次验证了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的前瞻性、必要性、紧迫性。

js0vVRjEd2qQ7wbTT2UzWMEAfuvUmY0UK9qzhnSc.JPG

艺术总监傅中望

在此前的双年展筹备会中,艺术总监傅中望谈到,在作品的选择上,新一届双年展将大力促进多元化、创新的表现形式。展览将特辟新媒体艺术和纤维艺术的展示单元,保证一定数量的新媒体艺术参加展览。组委会鼓励新媒体艺术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的创意作品。

新闻发布会现场,傅中望还讲到:今年武汉遭遇了非常艰难的时刻,也是遇到了一个“生态问题”,因此第二届双年展的举办就更具有意义,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全球的艺术家们将会关注到展览,作为大展的艺术总监,我的主要工作就是配合团队以及展览的主题,选择符合展览的作品,协助艺术们做好相关的工作,同时,通过第一届展览的举办,我们吸取了很多的经验,如何在石门峰纪念公园这样一个非常好的空间环境里面,更好的呈现艺术家们的作品,这是一个学问,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能够把展览做得更好。

PuB3xgeliSxzZkMUcgdKvfq4RMINHzDDn9E2l7Gc.JPG

学术主持冀少峰

此外,学术主持鲁虹、冀少峰将负责展览学术论坛部分,新闻发布会现场,冀少峰讲到,通过学术研讨,让我们不断的改变想法、增强自信、提升文明、讲好故事、追踪前沿,让武汉融入世界,让世界重新认识武汉,因为我们有“百分百”。

rFi9lA9VVxqpAtmf15ltJ8b33G6fvzyc4OM2uTJM.JPG

JECmQVJfx9EzliChuELyb8x53BQmaFyMYyjj8LsK.JPG

zeEKdht00rna9ZJ8Vy5q1wnPWv4XFCGp8qmDF1ro.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第二届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将于2021年3月开幕,它将继续沿用前沿性、学术性、公益性、国际性的展览理念,在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和武汉创意天地9号艺术空间(室内外)进行展出。通过这些国内外优秀的生态艺术作品,与城市对话,与市民对话;通过与时俱进的高新科技和生态手段来诠释生态美学、生命美学。

活动由湖北美术馆、武汉合美术馆、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武汉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天域恒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艺术集团承办。


关键字: 内容标签:雕塑,生态,武汉,东湖,,东湖,双年展,雕塑,艺术雕塑 生态 武汉 东湖 东湖 双年展 雕塑 艺术
下一篇:“荆棘鸟”蒲明个人油画作品展开幕酒会在515艺术创窟举行_总会-酒会-达州市-艺术家||上一篇:回到艺术本身的纯粹体验——“碎宙杂念”许尔纯/涂靖康双个展在许燎源当代艺_许尔纯-许燎源当代艺术馆-展览-艺术家-创作-都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