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我爱我家:2020中国娃娃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_北京卫视-敦煌-文创-大赛-中国-艺术-甘肃

编辑:陈耀杰 来源:雅昌
 
()2020年8月21日,2020中国娃娃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启动仪式现场​本届中国娃娃大赛的

()2020年8月21日,2020中国娃娃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N6vdeFwGtZtg0Yl3UsVUAakekakmRRAL4cgahhqO.JPG

启动仪式现场

​本届中国娃娃大赛的主题是“我爱我家”。大赛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核心理念,以五十六个民族文化生活为背景进行创意比拼。参赛选手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共同打造中国娃娃的家庭生活场景,并以此让社会各界重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参赛作品形式为多样性,选手可以平面、立体、科技、影像等多种形式进行创意表达。

大赛还隆重邀请了故宫出版社刘辉总编辑,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陈媛媛女士,清华大学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青年共同发展计划曲炜主任,敦煌研究院常家煌先生,广东信用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汪洪女士、北京科学教育基金会周俊新秘书长等担任评委。

1q1lfeMKxhpguVyP1LiLaIzfTZ8Ihd3MVR2JHNc3.JPG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娃娃的历史传承必须在这一代人身上完成。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我们倡导的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古圣先贤的思想,体现华夏仁人志士的夙愿,也寄托着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全国人民中培育和弘扬,特别要注重从少年儿童抓起。”著名艺术家,教育家范娅萍博士讲到。

她还谈到,中国非遗,也是世界的非遗。但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非遗在越来越快的互联网生活的节奏中,跟现在大家的生活不接壤,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我们的艺术教育跟不上,中国传统文化的形式跟不上当代的变化,背后也是我们对文化投入的财力跟不上。今天集合当代大家人文的力量,就是在造就当代中国的“新文化运动”,今天中国娃娃的文创大赛,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更多的中国孩子们都参与其中,以大师带动孩子的教育,完成传承的接力棒,未来会有无数的天才成为中国文化的世界传播者,今天的中国的娃娃成为世界的精英引领世界的美学,以中国文化影响世界的文化!

rAG9IRs3C0Tghdfh0XbEYOaIansnnbzHNpzEdvPX.JPG

SQAUZAlJ3rKGUEdtrPwelJ7e6CxFJTmmTpzkwwbj.JPG

Y9KlaCACeOsGXbHURHphXqeluJsNhDGqXcGixbjp.JPG

启动仪式嘉宾致辞

北京科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邹俊新讲到,通过组织中国娃娃创意大赛,以推动56个民族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前提,使中国娃娃们充分认识中国传统文化,培养民族文化自信。用中国娃娃的话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力量。选手们通过参加创意实践树立建设中国美好未来的梦想。

“创意从中国娃娃抓起,我们鼓励家庭、学校和社会的专业机构共同参与本次创意大赛。”

本届创意大赛还邀请了“敦煌娃娃”加入,常嘉煌丝绸之路艺术交流协会理事龚阿玲讲到,我们的关注点是在教育公益领域,甘肃是一个充满了少数民族文化的地方,具有丰富的文化和艺术资源,敦煌就更不用讲了,大家都有了解,所以我希望,不管是中国娃娃还是敦煌娃娃的创作,都能够传承热爱艺术的精神以及具有创新性。组委会还强调了艺术与科技的结合,这让我眼前一亮,今天的艺术需要要一种新的载体和呈现形式,尤其是小朋友们,他们代表着未来,更需要一种鲜活的互动形式。

MtD5mtJm6HF9KhG2aKJyVmqr0LnvOZmdmSMAKn4h.JPG

OfKoKF2lOEaiA6559IQB8H6rIW1jXjuIoLSRfZO2.JPG

启动仪式现场

此外,她还谈到,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能够用他们喜爱的形式再加上科技的工具,将敦煌或者是西部文化展现出来的话,这将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另外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合作,促进甘肃乡村教育的发展,接下来我想把这个项目介绍到甘肃省教育厅,看看能够通过合作,带领更多的艺术创作者或者是艺术教师走进甘肃,亦或者是通过网络教学的方式,对甘肃的乡村艺术教育提供指导,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非常期待活动的举办。

据悉,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大赛主要以线上参赛为主,并以评审直播的方式让大众参与。大赛从8月21日起将有为期30天创作期。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国娃娃,北京卫视,敦煌,文创,,大赛,中国,艺术,甘肃中国娃娃 北京卫视 敦煌 文创 大赛 中国 艺术 甘肃
下一篇:湖南美术馆首批典藏免费开放_馆长带你看“楚韵湘魂”_田绍登-谭长德-重大历史题材绘画-馆藏-魏怀亮-馆藏-作品-题材-导览||上一篇:《爱我西藏》当代美术作品展开幕_西藏-西藏美学-美术-油画-美术作品-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