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万象艺术家孵化计划_|_《永恒之环》浪漫启幕_原美术馆-重庆-艺术家-大众-装置

编辑:李家丽 来源:雅昌发布
 
8月7日晚,七夕艺术装置“永恒之环”在重庆万象城浪漫启幕。同时也代表着原·美术馆和万象城联合打造的“

8月7日晚,七夕艺术装置“永恒之环”在重庆万象城浪漫启幕。同时也代表着原·美术馆和万象城联合打造的“万象艺术家孵化计划”正式启航。当晚20:00 ,重庆万象城南区城市广场上,随着重庆万象城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白雪女士、原·美术馆代表嘉宾NAC涅米文化联合创始人陈嘉亮先生、GR艺术工作室主理人张郁竹共同点亮艺术装置,2020年重庆万象城七夕艺术装置“永恒之环”正式与大众见面。

v8ebhlwCMtoKVoFph916BVluKJZKuwDdWn1z7bQ0.jpg

据了解,本次由原·美术馆与万象城共同推出的“2020 万象艺术家孵化计划”,自6月29日起面向全国征集万象城七夕艺术装置方案。截止7月中旬,总计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48件方案作品,经过评委组多轮筛选与讨论,最终确定由GR艺术小组与数字媒体艺术家谭婷合作创作的户外装置《永恒之环》作为本次中选方案。

《永恒之环》(“Eternal Return”)是GR艺术小组与数字媒体艺术家谭婷合作创作的户外装置作品,由多个半透明异性网状透明单元组成,直径10米,离地2.5米。作品的主要材料为建筑用可阻燃蓝色安全网,其灯光系统由上万颗小灯和构建互动体验的若干颗LED大灯组成,可与观者实时互动。白天,观众可在此感受到“漂浮”在空中的漂亮蓝环,进入圆环的瞬间既被浩瀚之蓝所笼罩,又被给予宇宙无垠之慰藉。而到了晚上,装置的颜色、肌理、材质与灯光的结合,为观众呈现出如流动星河般震撼的景象。艺术家团队通过此装置让参与者体验星辰变幻、流动的永恒瞬间,也希望大众在永不停止变化的繁华都市里与爱人共同享受片刻的永恒。

gKRy2V6cHOWet48nGFq63CM1D98P2gljFjAaT2EK.jpg

7ZuDUaB8JLj6VgQC5MSybDZ52oPvUEr0c8P6OaRw.jpg

参加亮灯仪式的嘉宾们,欣赏到了轻盈变幻的舞蹈表演,感受到了商业从业者与艺术工作者们对彼此圈层碰撞所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重庆万象城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白雪女士认为,这个作品最打动主办方的是它所使用的建筑用可阻燃蓝色安全网材料,为生活中最寻常可见也最容易被忽视的,选择这种材料可以启迪公众重新从一些被忽视的视角,来回应日常生活。而重庆万象城作为关切人们日常生活、关心城市建设与运转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在这一点上与艺术家团队的设计初衷达成了情感共鸣和价值观共识。未来,重庆万象城也将持续开展“万象艺术家孵化计划”,鼓励更多有才华与创意的青年艺术家们为城市留下艺术注脚,同时也希望推动城市商业景观与艺术更美好的融合碰撞,为大众带来更多爱与艺术的活动体验。

JAPYRwoKugShdZxj9srN6uHz5XtJipZ5EjgbhbqF.jpg

​作为“2020万象艺术家孵化计划”的发起者之一,原·美术馆见证并亲历了本次项目从策划到征集评选,以及概念方案到落地执行整个过程,从专业性角度为艺术家的创作保驾护航,为作品的最终完美呈现提供全力支持。原·美术馆自2016年开馆以来,将“每个人的美术馆”作为自身定位,从专业角度出发,呈现可触动、可链接大众的艺术作品与项目。本次与万象城的合作,是一次新鲜的尝试,也是原·美术馆积蓄已久的能量释放。在未来,原·美术馆将继续秉承这一理念,兼顾学术专业性与大众接受度,以跨界融合的视角,聚焦艺术与商业的平衡。为城市、为大众带来更多具有品质的艺术活力,提供更为真切的美好生活体验。

七夕乞巧,浪漫将至。与心爱的TA来万象城体验“永恒之环”,亦或是在此邂逅携手步入“永恒”的TA。在此星辰,感受永恒。


关键字: 内容标签:2020万象艺术家孵化计划,原美术馆,,重庆,艺术家,大众,装置2020万象艺术家孵化计划 原美术馆 重庆 艺术家 大众 装置
下一篇:窥探的兔子:李旭彬艺术个展将在北京虹墙画廊开幕_李旭彬-虹墙画廊-系列-油画-艺术家-艺术||上一篇:建筑与艺术学院教授郭凯的“依偎——绘画心性的体验”主题画展在合肥壹art_合肥壹art艺术机构-“依偎——绘画心性的体验”主题画展布面-展览-油彩-徽州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