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文心造境—汉辰山水画作品展”在京开幕_山水画-静轩画廊-研究院-中国艺术-画展-研讨会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2019年11月30日,“文心造境—汉辰山水画作品展”在北京华侨大厦静轩画廊隆重开幕。活动现场一此次

2019年11月30日,“文心造境—汉辰山水画作品展”在北京华侨大厦静轩画廊隆重开幕。

0HtPHmK6bOFVjxRnSSGmGk4IMvC7ix8vvBf0EvaF.jpg

活动现场一

此次活动由中国画院、中央美院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作为学术支持,爱国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静轩画廊承办。

fGVwSjMoNcIyepO5U3LzITtdEOITN7A3cVDdaiG2.png

画家刘晓龙

刘晓龙字汉辰,1988年生于山东临沂,自幼喜好绘画。2008年考入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师从张雁教授,2012年获文学学士学位。2012年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学习中国近现代美术史研究,师从华天雪先生,2015年获硕士学位。2017年再次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学习焦墨山水画创作研究,师从穆家善教授。现为职业艺术家。

J28HbeI1VqM0z0Q0IfTI7rtQaLKzxl9KZpn1L06l.png

活动现场二

 据了解,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画家刘晓龙先生的近期创作成果,并很好体现出他的艺术探索及独特面貌。本次展览由知名策展人邢之,章凡具体策划,书画品鉴专家曹轶鹏担任学术主持。

4dpPUHXPdzP0uuNn9lBnf4J17i6ubmraHQ2xqhRO.png

研讨会

参加本次画展研讨会的嘉宾有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博士高永先生,中国传媒大学文艺美学博士张昆鹏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学博士马明凯先生,煦风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彦卿先生,著名艺术评论人李煜坤先生,画家单浩翔先生,爱国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孟祥光先生等。

MA7TGNNgkoIITiBPWz62FYAYQx4w0Lb7M3GCsvix.png

学术主持曹轶鹏

此次画展的研讨会,学术主持曹轶鹏先生首先致开幕词并简要介绍刘晓龙先生从美术史论研究到绘画创作的整体发展脉络,简要陈述了刘晓龙先生绘画面貌的师承、品味及艺术特色。

XjDJMJEbxVzmBDHmU8JxEZQEcJEFrP2fJFqbBZiK.png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博士高永

高勇博士则从刘晓龙先生绘画中所体现出的知性精神,阐述了绘画画理的知性内容与绘画感性抒发的辩证关系。此外,高勇博士还就绘画知性内容与绘画写生之间的相互作用,阐述了自己对于柔化知性因素的见解。

j7aoByeuSx95fHdN3xDIoUJyC0kTUKQKRnGER9jK.png

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学博士马明凯

马明凯博士作为画家刘晓龙先生的好友在观画后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认识与感受,其中关于画家气质与画家作品所呈现出的气质具有一致性方面最为详细,他认为画家作品中用笔的转折,山头形态的塑造,整齐意蕴的阐述,都很好体现了“绘画作品是画家人格的外延”的著名论断。

6I9dXrPsHr5we0n4XbrBN0ffkQn88fpbDoGRx8hC.png

中国传媒大学文艺美学博士张昆鹏

张昆鹏先生作为文艺美学方面的资深研究者在谈及刘晓龙绘画时,重点围绕着眼界问题展开论述。他认为一个画家应该是一个眼高手低的人,应该是一个手上功夫永远追赶眼界的人。一个画家如果不能有很高的眼界,其追求的品味与格调必将受到眼界过低的影响。

刘晓龙先生作为一位研究美术史论出人的画家,对历代大师绘画的认识与把握,不论是从格调上,还是从技法上,都有很高的眼界,虽然作为青年画家,尚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此次画展所呈现出的成绩确实有目共睹。由此可以看出,以俯视角度看自己的绘画作品,可以很自觉的以古代经典做参照,这对于画家手上功夫的提高是大有益处的。

149ZIFh6HY3xEBJ9Lt09KBbV2U20qSpF4AbDitdd.png

此次画展策展人章凡女士

KApofdo3TkA4XeQdbpIN1kgIB2W93mpR6MhenOXM.png

煦风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彦卿

除如上几位评论者阐述了关于刘晓龙先生画作的具体认识外,画家单浩翔则从山水造境的整与散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对刘晓龙绘画中凸显出的整体性给予了很高评价。策展人章凡女士从绘画的用笔用墨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刘晓龙画作的具体认识。李煜坤先生作为刘晓龙挚友,则从其绘画学习及创作的过往,阐述了刘晓龙先生过去的学习经历。在研讨会最后,刘晓龙先生首先概括性的讲述了其画作的创作经历并就各位研讨会发言人提出的问题做了简要阐述,最后致答谢词。

fh0EbxGDHaA6cqAYhGMfWCfdRo7uKoGeyAQYXONo.png

活动现场三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展览,山水画,静轩画廊,,研究院,中国艺术,画展,研讨会展览 山水画 静轩画廊 研究院 中国艺术 画展 研讨会
下一篇:探讨遗传与变异:“新物种”跨媒介当代艺术邀请展第三季亮相四川省图书馆_展览-新媒体艺术-音乐学院-生态环境-新物种-参展||上一篇:陕西省雕塑院四十年__共奏南北雕塑界华章_第六届南北雕塑联展-“华章”-华章-第六届-越来越-海南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