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杨发维:用摄影述说一个时代_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杨发维-时代-美术学院-文化-摄影家

编辑:洪镁 来源:雅昌网
 
()2019年5月12日,“大时代·大写意——杨发维摄影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

()2019年5月12日,“大时代·大写意——杨发维摄影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协办,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展出杨发维30余年间创作的摄影作品,既是一段摄影工作者成长为摄影艺术家的个体成长史,亦是改革开放背景下的时代变迁。

杨发维,男,中共党员,高级记者(专业二级)。在湖北日报工作38年,除2001年至2004年任咸宁记者站站长外,一直在摄影部从事摄影工作,1993年12月任摄影部副主任,2004年任摄影部主任,2013年任湖北日报摄影总监兼湖北传媒摄影技师学院院长;同时兼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

杨发维摄影作品以摄影图片为载体,记录、解读、见证国家在历史发展进程中应当被永久镌刻的伟大时刻,以丰富的历史细节对改革开放进行了具有时代性的影像表达。从黑白照片到彩色照片,一件件作品记录下改革开放以来文化变迁、企业改制、计划生育、抗洪救灾等一系列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件,述说着一个富起来的时代。

在本次展览主办方看来,“杨发维先生的作品,以摄影为媒介,用思想聚焦,用镜头说话, 为时代造型,为人民留影,为历史留记忆,为未来存镜鉴,承载着文化复兴使命、文化自信担当与文化创新责任。惟愿广大观者共同追随这些影像回看以往,在获得艺术享受的同时,深刻感受40年来的祖国的沧桑巨变,并从中获取精神力量”。

据悉,本次展览自2019年5月5日展至5月30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摄影,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杨发维,,时代,美术学院,文化,摄影家摄影 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 杨发维 时代 美术学院 文化 摄影家
下一篇:何多苓个人作品展“野原”即将亮相四川美术馆_四川美术馆-何多苓-画家-写生-俄罗斯-展览||上一篇:在初夏感受冰雪之美:“幻雪”数字摄影作品展巡至成都_数字摄影-成都文轩美术馆-国家艺术基金-数字-艺术学院-媒体-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