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五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举办:全国藏协掌门人共“话”收藏_收藏-上海-第五届-活动-相结合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2018第五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来自中国收藏家协会及全国20余个省市收藏协会的掌门人,于11月1

N8BTWXWxTfEotykf0mjbPL3lQij6PBrPMwXxFb0P.jpg

2018第五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

来自中国收藏家协会及全国20余个省市收藏协会的掌门人,于11月19日下午汇聚上海市龙现代艺术中心,共商如何让艺术品生活化的主题,同时历时七个月的2018第五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活动圆满闭幕。

iueLOZdlTuWgCS54c5lldXvN35Tr1s6hKTa8ujok.jpg

2018第五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

作为上海市民文化节重要节庆活动的2018第五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于今年4月26日在龙现代艺术中心开幕,在这七个月的活动期内得到了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市文广局的指导与关注。上海市收藏协会牵手龙现代艺术中心、市民文化协会、代代传承共同主办,并设立了35家分会场与46家体验馆,参与活动的单位(团体)涉及到本市的文博、收藏、艺术品市场、非遗、文创及相关组织。据统计,共开展了各类活动千余场,参与人次达到85万。活动遍及本市各区,从而真正做到政府牵头,社会参与,市民受益的预期目标。

T1D7KeuTITKGntjijFX7BJQVf5nX0gwFwvDm2TAq.jpg

2018第五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现场

今年的淘宝(收藏)文化节,做到“四个相结合”一是与主旋律相结合,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市收藏协会在市文联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俗收藏展”,在三山会馆举办了“行·巨变”收藏展,又协助大世界举行“遇见1978”纪念展。

二是与各参与单位特色相结合。例如中福古玩城开展的春季交易会、云州古玩城的古玩博览会、聚奇城的纸质品交易会、华珍阁举办的写经书法大赛等。又例如梦云香道与唐卡传习所等,都举办了有特色的互动体验活动等。

三是与社会公益性活动相结合。作为市文物局批准的民间文物鉴定点城隍庙相爷府茶楼,坚持每周一的下午,组织专家为社会进行免费鉴定服务,受到来自长三角的收藏者好评,像这样公益性的活动,还在上海文庙、黄金珠宝交易中心、虹桥古玩城等处举行。

四是与“一带一路”相结合。今年9月13日至20日,淘宝(收藏)文化节组织赴斯里兰卡进行交流访问。代表团,不仅参观考察了当地宝石矿区及市场,更重要的是重走了当年“海上丝绸”的路线,宣传与弘扬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历史,为增进中斯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发挥了重大积极作用。

ZjlDl9wiVy3nPOGtrgW3wnEYSZ8PDLjzwqw4uCld.jpeg

2018第五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论坛

在“让艺术品生活化”的主题论坛上,与会嘉宾就艺术品市场如何健康发展,收藏如何回归原点,以及收藏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等问题作了论述。同时,大会还编辑出版了第五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论文集《创意·开拓》,这是第一本关于收藏淘宝的论文集,也是对收藏文化的最新研究成果。

正如上海市收藏协会吴少华会长所言,海派收藏文化有着厚实的历史内涵,也是海派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淘宝(收藏)文化节的目的就是要倡导收藏研究,以提升文化自信。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收藏,,上海,第五届,活动,相结合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 收藏 上海 第五届 活动 相结合
下一篇:“张静伯作品展”开幕__百幅新作亮相宝龙艺术中心_张静伯-宝龙艺术中心-写意-展览-花鸟-工笔||上一篇:以“2018宋呈文化私藏艺术品展”开启宋呈生活美学空间_2018宋呈文化私藏艺术品展-王行-宋呈文化当代艺术馆-艺术家-作品-呈文-品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