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OCAT西安馆五周年___实现当代艺术与历史和国际的链接_五周年庆典-冬季展-作品-护卫-艺术-五年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网
 
嘉宾和参展艺术家合影导语:OCAT西安馆五周岁生日啦!自2013年11月3日,OCAT西安馆落

JauQ50ky4Zk7uDPDJR2SCKlcnpHPPccZawxMvLJu.jpg

嘉宾和参展艺术家合影

   导语:OCAT西安馆五周岁生日啦!

自2013年11月3日,OCAT西安馆落地曲江华侨城艺术中心,宣告了西安拥有了第一家以当代艺术为学术坚持的艺术机构。

五年的时间里,OCAT西安馆累计呈现了44场国际水准的展览,关注西安当地和青年创作生态共16个项目,以及130场公教活动。   “当代艺术和当地历时文化之间是否存在可挖掘的连结?古城西安能否再次成为东西方文化的交融点,链接时间、空间和不同人群之间的多维关系?”华侨城OCAT理事会理事长、深圳总馆馆长栾倩谈到西安馆建馆之初的诉求和期待,今天,她和团队们终于见到了成果。

凯伦˙史密斯掌门OCAT西安馆五年,创造了这些成果的同时,也见证了OCAT成为西安最专业最学术的当代艺术标杆的历程和演变,她得到了很多本城艺术家和策展人朋友的持续支持,深切感受到“这是快乐的五年”。

“馆庆特展本身的意义要远远超过艺术,它在提醒我们:大家都生活在同样的一个世界,让我们思考华侨城作从事文旅事业的央企、如何在新时代文化背景之下阐释艺术。”华侨城(西部)集团副总经理、OCAT 西安馆馆长覃军如是说。

OCAT西安馆经过了“历史的五年”,让社会看见了“艺术的未来”。

相关链接:OCAT西安馆开启五周年特别展   凯伦馆长回顾机构成长

I2RhFu8quQBiWJDXoJyMfvru9lbXcez0Rdi2T5es.jpg“黑夜大良”世界民族器乐乐团一段精彩的“碟演奏”中拉开序幕

0MTVJ7NuajGxHuYHkKUvZvgUH1Tuy7v3bu1LD8Fk.jpg

艺术家对谈现场

jwRSjj2hTG89v4uOLJQ4EsqOFzfML2at1ZEvPaaN.jpg

QaJwhltEw5m5navoy3Tm8NjPcmKcw8GYrOXlOMQO.jpg

A0Q04QhHQjzLwBPYNOtDuR7XmOVwh8COB1HD7OND.jpg

4XYWSq3jk7PsulC04BvpAK5RdeqoZfLdbbERXXwy.jpg

庆典现场

2018冬季展暨五周年特展开启  宣告进入新的发展期

11 月 3 日,OCAT西安馆5周年馆庆开幕式隆重举行。仪式在“黑夜大良”世界民族器乐乐团一段精彩的“碟演奏”中拉开序幕。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参赞 Martin Laflamme 和华侨城 OCAT 理事会理事长、深圳总馆馆长栾倩致词祝贺,华侨城 OCAT 西安馆执行馆长凯伦˙史密斯答谢。西安市曲江文化局有关领导、华侨城(西部)集团副总经理、华侨城 OCAT 西安馆馆长覃军参加馆庆仪式。

至此,“与我们所知的世界有关”、“徐浩恩:混沌护卫”、“梁硕:咔园”等 3 场5周年馆庆特展也随之正式展出。庆典以“历史的 5 年,艺术的未来”为主题,来自艺术界、文化界、华侨城集团和各界友人、支持者共 300 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庆典仪式,共同庆祝华侨城 OCAT 西安馆自 2013年创立以来为西安乃至中国当代艺术图景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庆典当日,西安馆内人声鼎沸,艺术家们与观众进行了现场对话交流,整个开展仪式沉浸在浓浓的喜庆氛围中。至此,也标志着华侨城 OCAT 西安馆进入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始——在经历了几年的摸索之后,将进入一个平衡而快速的发展期。

5周年馆庆特展,重点推荐了 6 名艺术家的作品,共分 3 个主题。馆庆特展属“欢乐在一起——2018 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和“秋染中国·赏西安 2018 大西安秋季旅游活动”的精彩呈现。

5o40xAUkWOjOgo30mO7TRGhgXZwpGc5mZh6nPfQo.jpg

B9q75XKiXqnpTkBn8GvxiBBQBngTeeFx0nBUT6q1.jpg

TmZ6QRuR8omjWy1IwnsZ8mQjfne92L2hQVNWDzwS.jpg

徐浩恩作品现场

徐浩恩 “混沌护卫”

在一层展厅内,正展出生活工作于温哥华的艺术家徐浩恩的作品《混沌护卫》,作者出生于香港,成长在非洲,后移居加拿大至今。

此次展出徐浩恩的作品《混沌护卫》是一部长达25米的卷轴式的电影动画。作品内容以宋代(公元960-1279)英雄守卫民众的生活故事为参照。从武术小说和奇幻文学的武侠题材中汲取灵感和主题,由数百张独立画稿组成。每一张画稿上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伴随取自武侠电视节目的背景音乐,画面接连在银幕间循环播放。最特别之处在于这件作品既没有开头也没有结尾,通过计算机程序随机放大和缩小各种动画场景,使得每一次的作品观看都成为一种全新的体验。

作品由数百张独立画稿组成,每一张都费尽心力地用极细的毛笔和彩色墨水细致勾绘,令其5中的英雄和恶棍全都栩栩如生,这些人物伴随着一段取自武侠电视节目的背景音乐,一幕接一幕地在宽屏银幕间漂动,感受一种全新艺术的体验。丨徐浩恩 :混沌护卫(局部)丨算法动画序列,5 通道视频投影,6 通道音轨,2017 。

上一页 123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OCAT西安馆,五周年庆典,冬季展,,作品,护卫,艺术,五年OCAT西安馆 五周年庆典 冬季展 作品 护卫 艺术 五年
下一篇:米娅·芳夏格里芙·索洛上海首个展启幕:_闪亮的异形_米娅·芳夏格里芙·索洛-展览-作品-而成-合照||上一篇:艺术学科用作品说话__65位清华美院教师呈现艺术的多元与共生_图像n次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摄影-雕塑-作品-美术学院-展出-教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