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造up——第三届成都国际艺术教育展,用年轻的态度突破传统_造up-第三届成都国际艺术教育展-这是-人与-未来-展览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从2016年的“面向未来的可能性”开始,到本届的“造UP&r

  从2016年的“面向未来的可能性”开始,到本届的“造UP”,这是第三届的“成都国际艺术教育展”了。以三年作为一个小周期,整个社会的变迁在加速,既有局部如冰层崩塌的破碎,也有深处如地核通动的熔合重组。一次展览无论规模的大小,始终是现实本质的意象映射,无论疏离与亲密。如果说第一届展览是以“可能性”作为重点,那么两年后我们更希望关注“价值观”!

  现实社会正在经受困苦。大众很容易沉溺于安逸和享乐,丧失创新和思考能力,不思进取。我们推崇流于表面但缺乏实际价值的事物,却让最重要的东西被冷落而变成鸡胁。如《上帝保佑美国》中所说:“我们喜奖那些最肤浅的人,最愚笨的人,最贱的人和嗓门最大的人,我们不再知道何为正派,不知道羞耻,不分对与错。我们失去了我们的好意。我们失去了灵魂。”

  而改变是一种态度,一种行为,一种力量。“造”是创造,“UP”是创造的方向。所有参展的学生以及老师们,他们的作品具有新一代的特质,他们预示着新的倾向和新的姿态。他们给艺术、给社会带来更多的创造力并且充满活力。对个体而言,这只是他们艺术生命中的一个瞬间。但对群体而言,这种集合充分展现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城市、人与自然、人与艺术的各种关系,具有极大的丰富性与生动性。

  他们完成每一件作品,都是在为自己将来想要的世界添砖加瓦。能够坚持地去完成,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而且不经意中可以对我们的社会产生很大的变化,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收获。所以,以前我们关注具有图像意图的视觉呈现,而今天我们更关注具有行为意图的行动呈现―

  突破传统,探索创新,拥抱未来。这就是前进的形态!这也是本次展览的硬核,也是ACG自身价值观的倡导。真正活力来自于行动,卓越的艺术形式也必须是思想形式的行为化表达。这是教育者的义务,是艺术者的责任,无论你想谈情怀,还是想讲梦想。我们不只是未来的经历者,我们必须是未来的创造者,凭借以我们自身的.态度与主张。


关键字: 内容标签:ACG国际艺术教育,造up,第三届成都国际艺术教育展,,这是,人与,未来,展览ACG国际艺术教育 造up 第三届成都国际艺术教育展 这是 人与 未来 展览
下一篇:中阿文明相遇国家大剧院__阿拉伯艺术家笔下意会中国_“意会中国”-阿拉伯艺术家-中国-杭州-摩洛哥-展览||上一篇:八十幅吴冠中真迹首次登陆湖南_吴冠中-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展区-美术馆-博物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