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一万件礼物&禹宽壕个展”_重庆华远春风度·DU艺术空间首展开幕_陶瓷-展览-禹宽壕-礼物-展览-作品-韩国

编辑:谭娟 来源:雅昌网
 
  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下午15:00,重庆华远春风度·DU艺术空间首展:&l

  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下午15:00,重庆华远春风度·DU艺术空间首展:“一万件礼物&禹宽壕个展” 开幕。此次展览由华远·春风度·DU艺术空间主办,杭州沁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QR.ART协办,重庆简繁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不可胡来艺术平台担任媒体支持,山名直文化传播、及时沟通创意社区提供创意支持。

开幕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嘉宾合影

  艺术家禹宽壕作为韩国重量级艺术家,韩国弘益大学教授、国际策展人在韩国,日本共举办过10次个人展,在韩国,日本,美国,中国,欧洲等举办过200多次邀请展。

  现场展出的一万件陶瓷作品,由韩国重量级艺术家、韩国弘益大学教授、国际策展人禹宽壕倾力创作。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陶瓷作品形象各异,丰富多彩。据了解,作品主要创作素材来源于艺术家禹宽壕作品中经常出现的头像“head”与“tanuki”。“head”象征人的本质。“tanuki”在日文里是“狸猫”的意思,这是日本信乐地方的吉祥物,象征财富幸运,代表人的欲望与本能。头像与狸的原型用石膏制作成型,有十几种尺寸,多种颜色, 使用不同手法烧成,表现各种各样的个性。

“一万件礼物

“一万件礼物&禹宽壕个展”展览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一场拉近艺术与大众距离、让大众感悟东方美学的深刻智慧、观察人性关系,体验分享乐趣的亲民艺术大展。在为期一个月的展期里,一万件陶瓷作品将变身为“一万件礼物”,每位到场观展的观众无需付费,就可自由挑选并带走一件陶瓷作品。观众可将这一件艺术礼物放到自己喜欢的场景拍照,再添加艺术家微信将照片回赠给艺术家,这些照片也将成为艺术家下次展览的展出素材。借助这种艺术家赠与与观众回赠的过程和方式,艺术家和观众一起再次让艺术作品和艺术展览延长生命周期,焕发全新生命力。

华远地产重庆公司营销负责人岳超致辞艺术家

  15:00整,开幕仪式在数百位重庆各界艺术文化名流嘉宾的关注和期待下盛大举行。开幕仪式上,华远地产重庆公司营销负责人岳超致开幕词时说:“一万件礼物是DU艺术空间的首展,也标志着DU艺术空间的正式开放。DU艺术空间是春风度小镇致力于将艺术与生活融为一体的一个载体,也是一个艺术交流的空间和资源整合的平台。未来,将不定期邀请世界各地不同类型的艺术家们参与进来,在此进行驻场创作,持续进行系列的艺术展览与活动,将春风度的小镇生活融入更多艺术与美学精神。”

艺术家禹宽壕致辞

  禹宽壕在致辞中分享了他的创作理念。他从2014年开始实施“一万件礼物”这一艺术项目,一开始就是关于探讨人与社会的关系,欲望,矛盾,沟通协作等等课题。禹宽壕认为观众在一万个作品中只能选择一件作品本身并不是容易的事,选择的过程也是人的欲望产生的过程。艺术作品作为礼物被带走之后,观众为作品拍照并回赠给艺术家也是一件不简单的事。选择什么样的场景去拍,拍了一张又一张,最后发回照片的过程也能体现人的欲望和矛盾纠结。有的人不拍也不发,有的人拍很多照片发给他,这也涉及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信任。不同文化、职业、人种的个人,会拍出怎样的作品回传给他,这也是最期待的部分。

现场剪彩仪式

论坛现场

  16:20分,与展览紧密相关的学术论坛在华远春风度·江山书院举行。论坛主题为:“消解边界——参与式艺术与大众关系”。论坛嘉宾阵容强大,主办方盛情邀请到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主任、著名艺术家戴雨享;著名雕塑家、四川美术学院陶艺系主任孟福伟;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学雕塑系副主任邵长宗;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刘玉城;重庆青年陶瓷艺术家田锦励等多位国内及本土陶艺艺术家和禹宽壕一起,为现场观众和嘉宾呈现出一场极具行业水准的学术论坛,就“艺术家如何打破人与艺术、艺术家与观众、手作与电子的界限,艺术创作如何与大众产生互动,从而在参与中实现艺术更大的可能性,拓宽艺术展览的生命周期”等参与式艺术相关课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和深入交流。

“一万件礼物&禹宽壕个展”展览现场

“一万件礼物&禹宽壕个展”展览现场

  据悉,此次展览持续至11月12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重庆,陶瓷,展览,禹宽壕,,礼物,展览,作品,韩国重庆 陶瓷 展览 禹宽壕 礼物 展览 作品 韩国
下一篇:“锋向——2018中国当代水墨邀请展“_开幕_14位艺术家的“水墨新意象_中国画-水墨画-水墨-水墨画-传统-创作||上一篇:不妄言“书法”,自嘲是“反面教材”_莫言墨迹展“笔墨生活”开幕_张大春-墨迹-书法-莫言-墨迹-文人-书写-开幕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