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国色天香倾城来_不忘初心—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贵阳站启幕_贵州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画院-初心-中国-茅台

编辑:段维佳 来源:雅昌网
 
  ()10月13日,“不忘初心——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r

  ()10月13日, “不忘初心——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贵州·贵阳)在贵州美术馆一层大厅正式开幕。这是继北京炎黄艺术馆、青岛西海岸美术馆以及河南省美术馆成功展出后全国巡展的第四站。贵州是茅台酒的发源地,至此,全国书画名家们的“国色”,终于与茅台酒的“天香”相遇,共同酿就出一曲活色生香、沁人心脾的华彩乐章。

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现场展出了百余位国内优秀国画家、书法家的近300件国画和书法创作,反映出中国当代美术的现状。参展艺术家以传神之笔赞美华夏壮丽山川,颂扬时代精神,表达民族复兴情怀;既是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精品的荟萃,也是民族美术发展成果的汇报。

贵州画院院长、贵州美术馆馆长、贵州美协副主席 陈争

  2017年9月1日,坐落在贵阳市北京路的贵州美术馆正式开馆,贵州至此结束了没有省级美术馆的历史。贵州美术馆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扩建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新馆共分为四层,地上一至三层均为展厅,每层展厅面积为1000平方米。一年多以来,运营成熟的贵州美术馆已经成为了全省美术作品征集、收藏、研究、保护、展示、教育、艺术交流的重要场所和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中心。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卓玛才让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时代风貌、弘扬中华文化、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让艺术走近人民、表现人民、服务人民,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了这次‘不忘初心——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是我们举办这一书画盛事的宗旨及归依。

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研究员、原副院长,著名书法家 谢永全

  此次展览的作品中,特别是一些年迈的艺术家们,作品表现的极为突出,极为鲜明,笔墨老辣、奔放、厚重。展出大幅山水画笔墨苍劲、恢宏雄健、意境阔远,气象烟岚;人物画线条酣畅,灵动自然、神意具兼、清象脱俗。花鸟作品则设色明丽,淡雅闲逸,恬静雅致、晕染细腻。观这些艺术珍品,无不如沐山风,如饮林泉,如闻天籁。

 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宁夏画院名誉院长 于文江

  茅台酒与中国文化艺术的结合由来已久,源远流长。一百多年前,从奔流汤汤的赤水河畔,茅台酒万里跋涉,漂洋过海,开启了溢香世界的征途。从原始落后烧酒作坊,成长为世界第一蒸馏酒的民族工业品牌,茅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化自信和匠心酱韵是何等重要。

西藏军区原副司令员、西安红星书画院副院长 臧跃军 将军

  巡展来到贵州,来到素以文化艺术为涵养和底蕴的茅台发祥地,自然有了崭新的灵魂。本次巡展的独特之处就在于,茅台历年推出的精品“中国酒韵·十大人物”、“中国酒韵·十大花鸟”、“中国酒韵·十大山水”以及广受推崇的生肖酒原作,都会在展览中全部呈现出来。这些被茅台迷们称之为心尖之好的艺术珍品,这些茅台酒与艺术文化、与华夏文明紧密结合的见证品,如今都能在贵州这块美丽的土地上集体绽放,让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一睹真容。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慈善总会会长 陈敏宣布展览开幕

  尺幅以融天地,寸心长系家国,真正体现出了艺术家们对祖国、时代、人民的深深之爱,拳拳之情。相信这些精品佳作,必将会成为传承传统文化,激发创造活力的一笔宝贵财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为未来启明。

嘉宾观展

茅台酒包装设计选取了艺术家的书画作品

展览现场

  本次巡展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画院和中国画学会提供学术指导,贵州省文化厅、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外人文交流委员会主办,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国酒书画》编辑部、西安恒丰酒文化有限公司、西安红星书画院联合承办。

  据悉,展览将在贵州美术馆展至10月20日,之后还将在国内重点城市进行巡展。

  部分展出作品:

 喻继高 《瑞鹤迎春》 69cmx138cm   2016年

王振中 《苗家寨云雾中》2017年 68x136cm

龙瑞 《溪山偶语》 68x136cm

史国良 《牧猪图》138cmx69cm  2016年

杨晓阳 《关中农闲》2017年 69cmx138cm

沈鹏 《登飞来峰》68x136cm 2017年

申万胜 《诗一首》68x136cm   2017年

胡抗美 《王铎诗一首》68x136cm 2017年

曾来德 《春夜喜雨》144x367cm

胡秋萍 《自作诗一首》 四尺 2017年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国书画,贵州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画院,初心,中国,茅台中国书画 贵州美术馆 中国国家画院 画院 初心 中国 茅台
下一篇:“地平线画会——2018北京展”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_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油画-作品-侨联||上一篇:广东美术馆李节平个展开幕_四年“乡野考察”广东新农村面貌_李节平-广东新农村-作品展-创作-考察-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