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名家云集新作佳品_成都画院开启艺术中秋节_吟怀未许老-成都画院退休艺术家邀请展-参展-画家-成都市-家们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2018年9月21日,由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主办,成都画院美展馆承办,成都蓉社书

  2018年9月21日,由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主办,成都画院美展馆承办,成都蓉社书画院执行的“吟怀未许老——成都画院退休艺术家邀请展”在成都市美术馆开展。

  上午10点,成都画院院长张德才,成都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何红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成都画院副院长李青稞,成都画院专职画家向洋同部分参展艺术家们举行了一次轻松愉快的“成都画院艺术家中秋座谈会”,畅聊了艺术创作,分享了艺术经验。

  下午2点,部分参展画家举行了笔会,叙旧承新,其乐融融。

  成都画院从1980年成立至今,一直秉承“德厚艺精”、“继承传统”、“发扬创新”的理念,形成了稳定的三代画家队伍。正如本次展览前言的撰稿者——成都画院美术学研究员、艺术评论家张颖川女士所说,“为我们成都画院支矶石街59号四合院的画家群体骄傲,他们承当了一代人的文化历史使命,努力创造出了表现一个时代精神的新艺术。”此次参展艺术家既有国画家朱佩君、沈道鸿、何继笃、夏亮熹、张幼矩、田旭中、江溶、叶瑞琨、魏明阳、刘德扬、姚思敏,又有油画家胡仁樵、万启仁、袁吉中、简崇民、何多苓、周春芽。他们不仅是成都画院的中流砥柱,也是引领四川乃至中国艺术风向的群体,创造了成都画院的黄金时期,在国内外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并且继续在艺术界发挥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力。本次参展作品部分是极少亮相的馆藏佳品,更多的是艺术家们近两年来的新品力作。

  时值中秋、国庆、重阳三节,此次艺术家们的亮相一是展示了他们继续在艺术创作和人文关怀上的不懈追求,二是为艺术爱好者在节假日带来一场品相高格的艺术宴会。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9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成都画院,吟怀未许老,成都画院退休艺术家邀请展,,参展,画家,成都市,家们成都画院 吟怀未许老 成都画院退休艺术家邀请展 参展 画家 成都市 家们
下一篇:名家画五莲暨研山会邀请展在松月湖开幕_山水画-五莲松月湖-宣传部-开幕式-审美-交流会||上一篇:上海90余幅美术作品_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_上海美术作品展-海派-艺术-美展-时代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