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范迪安:ico-D送给中央美院的学术礼物__设计盛会即将召开_设计-ico-D-2018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ico-D国际-国家-联合会-设计师

编辑:刘倩 来源:雅昌网
 
“2018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ico-D)北京平台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摄

发布会现场

“2018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ico-D)北京平台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钱晓鸣)

  ()今天,中央美术学院向媒体公布:“2018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ico-D)北京平台会议” 将于2018年9月18日至20日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

  参会嘉宾来自:逾60多位来自世界30个国家的设计专业组织、设计教育院校和设计推广机构的代表,即设计师、高校教师、设计组织领导、设计研究专家学者和设计政策研究者出席会议,其中国内10多家会员的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为期三天。

  本届会议有两个值得瞩目的议题:一是加入了“中国语境”,会议将就设计领域的思考和现状与各国代表分享,并一起探讨中国设计面临的挑战。二是提出了“设计正在改变”的命题,社会进步尤其是科技,正在让设计行业发生变化,设计师们必须重新思考自身在这一变化中将担当什么样的角色,并负责任地在重建文化和可持续性的过程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将与会代表分享设计学院近年来的教学改革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摄影:钱晓鸣)

  ico-D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本届主席Zachary Haris Ong、联合会经理Ana Masut与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央美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ico-D副主席王子源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本届会议情况。

  范迪安院长发言如下:

  凡事国际上重要的学术机构和专业组织在中国开会,必有其渊源。ico-D的前身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和中国设计界、社会各界密切关联,促成了d的许多活动既能够吸收中国的学术力量参加,也把重要的学术活动放在中国。

  这次是放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2018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ico-D)北京平台会议”,会有逾60多位来自世界30个国家的设计专业组织、设计教育院校和设计推广机构的代表参加,包括中国的十多位ico-D的参与。在央美百年校庆之际举办此次会议,我们更加高兴,我跟ico-D的主席说,我把这个会议看成是ico-D送给中央美术学院的礼物,这是学术礼物。

2003年icograda名古屋世界设计大会

2003年icograda名古屋世界设计大会

2005年icograda哥本哈根世界设计大会

 

2005年icograda哥本哈根世界设计大会

  毫无疑问,中国社会正在进行全面建设,设计领域正在面临新机遇、课题和挑战。中央美术学院虽然只是一家以设计教育为主的学术机构,但是这几年来也坚持面向国际,采取开放的视野,和国际同行们进行密切交流,所以中央美术学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开展的社会推广都得到了ico-d支持。中央美术学院的王子源先生担任了ico-D的副主席,也加大了中央美术学院和ico-D的工作关系。与此同时,中央美术学院正在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设计学的教育教学改革,也是一个建立在对全球设计发展的新的动态、新的趋势、新的特征这些情况研判上,形成了新的教改方案和教改目标。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在大力推动这个工作。

  正是由于中国社会的巨大需要,社会对设计领域发生的一些新的变化、趋势都有了解的需求,也包括ico-D的理事会希望更多的在中国建立联系,所以这些原因合在一起,促成了这次会议在北京的cafam举行。

2007年icograda哈瓦那设计大会

2007年icograda哈瓦那设计大会

2009年icograda北京世界设计大会

2009年icograda北京世界设计大会

2017年蒙特利尔设计峰会

 

2017年蒙特利尔设计峰会

  我们知道,跟设计相关的三个方面,第一个命题是设计战略,来自国家、政府、社会对设计文化发展特展认知;第二个命题是设计教育,设计怎么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第三个命题是设计产业,设计与衣食住行应用性相联系的功能,在某种程度上,社会生活水平的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建设都与设计有关。所以很多年前,在北京召开上一届icograda大会的时候,央美就提出了“设计就是生产力”的命题,宋协伟教授还在中国美术馆专门策划了一个大型的展览,这次的大会专门来探讨设计战略、设计教育、设计产业这三个方面的趋势特征和未来的发展,我觉得其意义是双重的,对中国有意义,对世界也有意义。感谢ico-D理事会、主席团的支持,这次的会议主题是“设计正在改变”。

2016 年8月美国<a href=http://www.sinology.cn/mess/w18yish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艺术</a>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ico-D平台会议

2016 年8月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ico-D平台会议

2016 年8月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ico-D平台会议

2016 年8月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ico-D平台会议

2017年5月印尼雅加达会议

2017年5月印尼雅加达会议

2018ico-D马来西亚吉隆坡东南亚地区会议

2018ico-D马来西亚吉隆坡东南亚地区会议

  在我的印象中,ico-D是在整个设计领域的最顶尖的组织,每次开专业的大会都汇集了设计界的精英,1999年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icograda大会的时候,我去参加了那次盛会,让我有一种“设计改变生活,设计改变世界”文化和专业的动力。

  感谢媒体朋友们的关注和支持,你们可以和来自ico-D联合会的主席团,以及来自各地的专家、理事多多交流,我相信你们可以得到共同的认识,更会得到更多富有个性的、前瞻性的见解,报道也会更立体多层次的展开。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摄影:钱晓鸣)

发布会现场

来自各个国家的ico-d理事(摄影:钱晓鸣)

  关于ico-D:

  即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也被誉为“设计联合国”,在世界范围内有200多会员,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设计组织。其前身为成立于1963年的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2014年更名为ico-D,从平面设计专业领域扩展到“大设计”的概念。其组织目的是推广优质设计,秉持设计意义,倡导创意领导力,ico-D认为设计将是社会发展进步过程中的重要力量。

  中央美术学院从2005年成为会员单位开始,先后有王敏、肖勇、王子源三位教师先后担任ico-D副主席,在此发挥自己的影响力。

  新世纪以来,icograda或ico-D以独立或协办的形式先后在首尔、开普敦、名古屋、哥本哈根、哈瓦那、台北、光州、蒙特利尔等地举行创意大会。2009年中央美术学院也曾组织策划了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该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联合多家单位承办,世界100多位演讲嘉宾、4000多学生、设计师、创意人参加大会。该大会为新世纪初中国创意设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近些年来ico-D不但将国际资源引进国内,同时将向国际社会推介中国设计,对ico-D来说全球化意味着更加关注中国。

  2018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北京平台会议

  议程

  2018年9月18日

  09:00  开幕式

  09:30  圆桌介绍

  10:00  平台话题

  话题一:中国语境

  四十年后的中国:1978年以后的中国设计

  1978年以后的改革开放诞生了中国的现代设计。以四十年的经济改革和技术发展为基础,中国设计繁荣发展,达到了现代性。随着文化的兴盛和多元化,中国现代设计所蕴涵的价值观和审美表达也得到发展。

  王敏,中国,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创意设计的民生与文化价值

  分析中国创意设计产业状况和发展趋势以及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文化意义和民生价值。并以“新营造”设计计划为例,解析传统建筑的现代转化与乡村建筑案例。

  曾辉,中国,北京设计周

  11:20  对谈

  话题二:资格鉴定/证书

  ico-D会员加拿大注册设计师学会和加拿大平面设计师学会均拥有一个长期以来建立的对职业设计师进行认可与认定的制度。弗兰克与乔纳森将探讨这两种制度的优点以及赢得对此职业的认同的所要面对的挑战。

  12:00  平台话题

  话题三:设计女性

  AWAP的创始人和ico-D理事会成员Daniela Piscitelli将介绍一个旨在承认女性在传达设计中所取得贡献的动议。这一一年两次的奖项最初是通过对设计文化的传播做出贡献的各色女性从业者来尝试重构传达设计的历史,现在已经从意大利扩散到全世界。

  Daniela Piscitelli,意大利,国际设计协会联合会 (ico-D)

  13:50  分组讨论

  设计师是坏的专业人士?

  如何才能培养学生成为专业人士?

  起作用的工具和技能包是什么?

  您是否见过相关的最佳实践?您自己的成功故事?

  专业社区如何提供帮助以便让年轻设计师视自己为专业人士?

  15:00  会员论坛

  立陶宛的小型设计市场挑战

  立陶宛的小型开放经济和结构改革对立陶宛的设计行业造成了明显的影响。在回顾立陶宛平面设计协会如何应对这种小型市场场景,评估了优势、弱点、机遇与威胁之后,我们问了这个问题:一个设计组织应该多大程度上适应外部变化?

  Jonas Liugaila,立陶宛,立陶宛平面设计协会

  15:20  会员论坛

  奥斯陆市的新视觉形象

  奥斯陆市最近发布了其第一期新视觉形象。本报告将介绍奥斯陆市新形象的价值,以及挪威视觉设计师协会为何会支持关注用户参与、普世设计与无障碍的国家设计过程。

  Helge Persen,挪威,挪威视觉设计师协会

  16:10  平台话题

  话题四:终身学习

  项目阐述

  终身学习对于一个人的生命轨迹相当重要,它是将我们的能力、证书和行为等复杂身份粘合在一起的“胶水”。我们跨越了传统的学习模式,认为设计师的教育应该从一个更为宽泛、综合、包容的“终身学习”视角来理解。在此背景下,三位现任ico-D理事会成员将分享他们的卓见:终身学习及设计如何持续改善所有人的生活;终身学习对职业发展的重要性;未来议程,从事及鼓励终身学习的九种方式

  Cihangir Istek,土耳其,国际设计协会联合会 (ico-D)

  一路学习、工作、退休和游玩-未来可做得?

  科学家相信,第一个活到200岁的人已经出生。据预测,当今学生在大学所学的,65%的职业还未发明出来。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从线性的生命周期切换到循环生命周期,终身学习在其中将起到关键作用。在此情境下设计如何才能继续改善所有人的生活?终身学习是答案,设计是驱动者。

  Desmond Laubscher,南非,国际设计协会联合会 (ico-D)

  终身学习对职业发展的重要性

  设计职业高度活力的性质要求每一个从业者都要采取终身学习策略。开发此策略的初始阶段要求自我意识到做一个职业人士意味着什么,认识到成为职业社区一员所具有的责任。因此,终身学习的概念有着重要意义,代表着重大的机遇,这种机遇是设计教育机构和专业设计组织所不能忽略的。

  David Grossman,以色列,国际设计协会联合会 (ico-D)

  16:30   ico-D新闻

  东盟地区会议回顾

  2018年2月,ico-D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了一个由来自东盟国家的设计组织参加的地区会议。ico-D主席Zachary Haris Ong将总结报告本次会议的内容及结果。

  Zachary Haris Ong,马来西亚,国际设计协会联合会 (ico-D)

  

  

  2018年9月19日

  09:05  平台话题

  话题五:国家设计政策(NDP)

  什么是国家设计政策,什么是设计?

  一切都是设计,包括政策在内。我们可以让这种设计偶然发生,我们也可以有意识地使用一种设计过程来获得最佳结果。当我们谈论设计政策时,什么是好的设计?

  Bradley Schott,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设计协会

  一个宣言——呼吁国家设计政策

  为了在国家或地区层面倡导设计,在设计引导下,世界上很多国家已经引入国家设计政策。为了使政策得以采用,我们必须首先定义为什么需要国家设计政策,它最好采用什么形式,它为谁服务。在这一过程的起点,设计师首先必须在其各自国家内得到认可,其职业价值得到承认。一旦设计在高层次上得到认可,通往国家设计政策的道路就变得自然而简单。

  Peter Florentzos,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设计协会

  国家设计政策的目的

  NDP的目的对某些国家来说很清楚,但对很多其它国家仍然模糊。不管是提高一个国家的GDP或美化国家,一项国家设计政策需要拥有清晰的为其公民带来积极影响的总目的。

  Wulan Pusponegoro,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平面设计师协会

  目标、战略目的和相关利益者

  一个国家的相关利益者会提出符合自己特殊需要的NDP,对多个NDP进行的研究展示出一种总体的战略目的模式,表明对竞争性和可持续性的全球性关注。

  Rebecca Blake,美国,国际设计协会联合会 (ico-D)

  (NDP)的运作、实施、消化

  说到底,国家设计政策是一种大范围实施的设计实践。我们可以从现代设计策略中学到什么,从而使NDP比例契合政府系统和现行政策?

  Sami Niemelä,芬兰,芬兰视觉传达设计师协会

  产业与实施过程

  在国家设计政策文件之内,产业必须懂得设计对于提升服务,社会结构转型,促进创新、创意和盈利行业的出现所能发挥的关键作用。在南非,这些都概括在国家设计政策/策略和《国家发展计划》中,这些是对南非设计师向前发展非常重要的官方政策文件和清晰的实施规则。

  Desmond Laubscher,南非,国际设计协会联合会 (ico-D)

  09:55 分组讨论

  国家设计政策

  国家设计政策工作组所引导的工作坊分成三个部分:陈述、一个圆桌轮转工作坊和一个混合会期,会员们可以参与、反馈并享受。会员们分成若干小组,通过一系列的练习来了解国家设计政策意味着什么,以及如何在各自国家实施。

  11:55  分组总结

  国家设计政策——混合会期

  每名话题主持人介绍其小组的发现。每个小组五分钟X6。两分钟小结,对这个问题头脑风暴:NDP工作组拿这个信息做什么?

  14:05  会员论坛

  应对可持续发展的挑战:深圳的努力

  经过近四十年的高速发展,深圳面临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土地等资源即将消耗殆尽,这个管理人口超过2000万的世界制造业中心,正在努力寻找其他的发展路径。深圳设计周和环球设计大奖等项目,就是这些努力的案例。

  徐挺,中国,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

  在印度尼西亚传递设计的价值

  探讨如何在印度尼西亚通过不同模式、媒介并通过机构和政府的合作来传递设计的价值。

  Wulan Pusponegoro,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平面设计师协会

  研究在FAS/ASU的价值

  约旦的应用科学大学成立于1992年。报告关注其艺术与设计系当前及未来所面临的挑战,以及研究在其课程和发展战略中的价值。研究数据表明,与业界、当地和国家文化景观和机构的合作有助于更好地理解设计在约旦的创新活力发展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

  Essam Abu-Awad,约旦,应用科学大家

    

  2018年9月20日

  09:05  平台话题

  话题一:中国语境

  中间层次的工业设计技术

  中国已将工业设计作为国家创新策略之一,工业设计创新体系的构建成为关键路径,中间层次的工业设计技术是解决当下中国工业设计创新发展有效路径,是国家发展工业设计产业的关键战略。

  Lan Cuiqin,北京服装学院

  09:25  会员论坛

  设计教育的绿化:达成可持续的平面设计

  可持续校园的学生(SSD)计划引领了在自己大学里关注与纸张生命周期的环境影响有关的设计教育工作坊和展览。这个校园计划旨在教导学生使用本机构生产的纸张来设计物件,使他们设计产品、循环产品,并从产品中挣钱。通过审视SSD计划,我们看到更伦理、更可持续的设计教育可以由学生引导,而不是由公司的经济利益来决定。

  Roya Alagheband,塞浦路斯,塞浦路斯国际大学

  为社区设计

  当谈到改进一个社会的品质时,大学是这个过程的理想组成部分:提供多学科技能,同时对本地社区所面对的条件变化保持开放和灵活。大学的参与鼓励了印度尼西亚的木制工艺和家具的可持续发展,可作为政府、产业、非政府组织和大学有效合作来支持社区改善的典范。

  Augustina Widyani,印度尼西亚,塔鲁玛迦大学

  非思维、设计思维:强调教育中创意作为设计实践

  “设计思维”已经商业化。在设计学科之外,它导致了一系列无处不在的工具的产生,使非设计师能够对困难的问题提出创意设计的解决方案。然而,由于设计知识的缺失,这些工具在菜鸟设计师手中并未能达致转换性的解决方案。作为设计师和教育者,以创意和实践引导的设计为中心,该如何重新导向我们对这些工具的思考,使用它们来反转并质询问题的解决,使之成为再想象和转换我们日常体验的一种方式呢?

  Scott Mayson,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

  中央美院的设计教育

  介绍中央美院在过去三年里进行的教学与课程改革及其背后的思考:以全球化的思维视角、社会化问题的系统研究方法,持续进行更新设计教育的推动,并激发设计新学科和学术思想的创新。

  宋协伟,中国,中央美术学院

  面向未来工作的新设计师技能包

  专业-学术研究和教育应该采用什么样的模式?我们如何构建跨学术和行业的“生活原型”研究实验?发生在北京服装学院的疑问和活动突显出一个称为“工作设计”的新的教育方式:这是一块学术之外的有争议的领域。工作设计寻求培养与“草根”设计社区打交道的有意义的设计师-研究者,它关注与机构合作和机构内的设计师,他们的角色正在改变;通过对工作环境中的过程、地点和思维取向的重塑,从产品-服务的开发转变为帮助设计师成为变化的触媒。

  Antonio Iadarola,意大利,北京理工大学

  11:15  讲座论坛

  设计正在改变而设计师必须改变(教育/专业/推广混合)

  作为个体,设计师认为自己服务于客户的需求。作为一门职业,我们更需要把自己看作一个重要的守门员。我们每天做的决定都会影响许多人。它们影响环境、用户的日常生活,有时甚至还会影响复杂系统的运作。

  你如何看待设计必须担当的新角色?我们对生活于其中的社会的有什么样的责任?

  设计教育如何跟上?它是技术、文化还是方法论?

  我们将如何使设计师在未来变得更好、更伦理、更多地被听到?

  13:45  设计高峰会议

  蒙特利尔设计宣言:下一步

  2017年10月在蒙特利尔第一届世界设计高峰会议上签署的《蒙特利尔设计宣言》是国际设计界的一块里程碑。第一次,代表设计师、建筑师和规划师的多个国际组织与国际社会、环境和金融机构一起会谈,探讨进行更紧密的合作以实现设计的潜力。当前,包括ico-D在内的一个六人指导委员会正在规划这一重要过程中的下一步。来发现这一努力的重要性,了解组织、院校和个人如何参与吧。

  David Grossman,以色列,国际设计协会联合会 (ico-D)

  13:55  会员论坛

  “零世界”:中国美院的三个变化

  作为在2020年建设一个新学校的一部分,设计与创新学院提出了“零世界”这个口号作为其指导原则。借鉴《英雄之旅》的概念,新的课程设置将关注人文认知与反映、改变固定模式、努力在学生中培养“发明的艺术”。

  韩绪,中国,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分院

  不公平的战斗:美国小版权持有人的斗争

  在过去12年里,平面设计艺术家行业在代表个人创作者做一个努力:一个小型的版权要求裁决庭。将版权侵权者带上法庭的费用问题意味着版权执法常常是个体创作者难以企及的。与此同时,互联网和相关技术带来了侵权泛滥,而视觉艺术家们则由于失去版税收入和新项目而收入减少。虽然最近提出的立法在国会受到好评,各个视觉艺术家组织在技术界却遭遇到了巨大的对立。由于技术界运用其影响来在全球弱化版权保护,所以这是一场不平衡的战斗,一场具有国际影响的斗争。

  Yanique DaCosta,美国,平面艺术家行会

  思维合作创造-澳大利亚设计的成长策略

  “思维、合作、创造”是DIA与维多利亚州经济发展、工作、交通和资源部(创意维多利亚),设计产业高端机构与领先的教育和研究机构之间的一个合作项目,旨在香港设计营商周上推广维多利亚设计。这一四年计划包括开发产业、政府和教育之间的战略关系,关注墨尔本作为2018年香港设计营商周官方伙伴城市的地位。

  Claire Beale,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设计协会

  搅动传统知识创造:设计研究、材料实践与包含的研究创造

  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致力于为一个创意和批判思维的多元社区培育创新和可持续的机遇。本报告将介绍精选的教员引导的设计研究创造与研究方面的策略和实践,推出一种独特的课程开发途径,及其对教育的影响。

  Keith Doyle,加拿大,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

  15:45  趁年轻开始

  教少儿设计

  2017年,ico-D为世界设计日开发了一个针对少儿学习设计基本原则的工作坊。工作坊已经在全世界举行过,从首尔设计基金会到米兰三年展、开普敦开放设计节、布宜诺斯艾利斯的MALBA及多伦多的“设计交换”。工作坊可由ico-D会员在本区域举行。

  Ana Masut,加拿大,国际设计协会联合会 (ico-D)

  15:55  会员论坛

  (再)分配的媒体:泄露

  伦敦传媒学院的MAGMD课程将工作室重新想象为四个合作的研究枢纽,每一个都从独特的出发点,通过由客座导师指导的专门研究方法论,来接近对泄露的关注。

  Tony Credland,英国,伦敦传媒学院

  16:15  设计的第一现场

  “第一现场”是设计实验与学习扎根的生机土壤,是想象力颠覆陈规、行动力催生新问题的鲜活阵地。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作为中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国际化的学院奖,三年来,始于评奖,但超越评奖。

  王昀,中国,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关于ico-D,你可能感兴趣的事

  

  关于ico-D

  

  ico-D,即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其前身是1963年成立的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组织)。2014年更名为ico-D(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联合会的目的是推广优质设计,秉持设计意义——认为设计将是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力量。ico-D全球有200多位会员,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设计师社区的代表,也是一个非赢利、非党派、为会员服务的机构。

  ico-D与中国设计

  

  自1999年中国设计师第一次参加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的icograda大会起,ico-D即与中国开始了紧密的合作,2009年在北京举办的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www.beijing2009.org)即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高峰。ico-D认可中国设计在全球设计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并认为,在中国设计市场飞速发展与扩张的今天,中国制造的升级换代与整体经济的发展也将对全世界的经济与设计起到塑造性的作用,设计的全球化也是世界发展的重要趋势。在中国ico-D不但将国际资源引进国内,同时将向国际社会推介中国设计。设计的全球化也是世界认识中国设计、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的全球化。

  ico-D与中央美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向来重视与国际设计界的合作交流,从1999年的悉尼大会、2000年首尔、2003年名古屋、2005年哥本哈根、2007年哈瓦那、2009年北京、2011年台北、2015年光州,中央美术学院派员参加了历届大会,并承办了2009年的世界设计大会。

  与ico-D的合作推动了中央美术学院的国际合作,为中央美术学院在设计学科和创意产业领域带来了更大的优势,在国际网络建设、设计新学科设置、设计资讯和理念传播等方面为中国设计多层面的院校教育和设计创意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声音。

  ico-D会议

  

  为了实现其倡导设计、提升专业设计水准、推动国际网络繁荣的目标,ico-D提供了不同的会议来连接会员与设计社区。

  平台会议(PM)每年召开一次,旨在探讨共同面对的挑战及应对变化的行动。地区会议(RM)使同一地区的会员组织与当地的设计社区一起讨论共同的话题与挑战。特别会议(SM)旨在促进不同设计推广实体(设计周、设计节、设计博物馆、设计城市等)间的合作交流,以应对共同的挑战和目标,决定国际设计社区如何更好地合作来完成共同的目标,应对共有的挑战。

  关于平台会议

  

  平台会议(PM)创建于2013年的25届会员大会上。它是一个让ico-D会员相互连接的渠道,每年一次让会员们面对面探讨共同的挑战及应对变化的行动。ico-D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区举办平台会议(Platform Meeting),旨在利用其三大平台,即“专业发展平台”、“教育平台”和“推广平台”的资源优势,集中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一起探讨国际设计和设计教育领域的新趋势新发展,探索面对设计和设计教育领域新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案。

  专业会员组织面对很多相似的挑战,比如对其专业性的认可、让成员“专业化” 、为设计实践建立标准、为成员带来价值等。教育会员机构同样面对相似的挑战:不落伍、为产业培养学生、筹款和分享研究、交流的机会及向同行学习。推广会员则经常要面对政策问题(国家或地区设计政策)、保护知识产权等问题。平台会议提供一个机会,将教育、专业和推广会员连接在一起,讨论最相关的设计问题。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央美术学院,设计,ico,D,2018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ico,D)北京平台会议,,国际,国家,联合会,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 设计 ico D 2018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ico D)北京平台会议 国际 国家 联合会 设计师
下一篇:漆艺臻品、匠心至诚——ZENA帕哈“生生”漆器艺术展呈现东方顶级大师作品_技法-艺术-艺术展-日本||上一篇:第十三届亚洲当代艺术展_汇聚全球各地艺术家及精选作品_博览会-艺术-艺术家-日本-中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