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共振_-_中国青年旅德艺术家群展_艺术家-艺术馆-艺术学院-当代

编辑:张桂森 来源:雅昌网
 
  共振-中国青年旅德艺术家  RESONANZ-JUNGECHINESISCHEK&Uum

  共振 - 中国青年旅德艺术

  RESONANZ-JUNGE CHINESISCHE KÜNSTLER IN DEUTSCHLAND

  出品人 / 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

  Producer / KUNSTRAUM  VILLA   FRIEDE

  策展人 / 迪特 荣特  , 任戎

  Curator / Prof Dieter Ronte  , Ren Rong

  艺术总监 / 任戎

  Art Director / Ren Rong

  展览时间 / 2018年9月8日—2018年10月6日

  Duration / 08th September,2018— 06th October ,2018

  开幕酒会 / 2018年9月8日下午18时

  Opening reception / 18:00,8th Sepetember,2018

  展览地点 / 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

  Exhibition Venue / KUNSTRAUM  VILLA   FRIEDE

  参展艺术家(排名不分先后)

  崔凯, 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

  弓译捷, 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

  高郁韬,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

  季文超,汉堡美院

  罗灿,卡塞尔美院

  李珂,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

  李鹏,慕尼黑美院

  孙敏祺,斯图加特造型艺术学院

  孙梦璇,柏林艺术大学

  孙月,不莱梅艺术学院

  王华韵,埃森美院

  徐源,慕尼黑美院

  于林汉,不莱梅艺术学院

  杨艳, Alanus 艺术学院

  杨彦川,柏林设计艺术大学

  张翀,Alanus 艺术学院

  张萌,卡尔斯鲁厄美术学院

  张廷,汉堡美院

  张潇月,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

  由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主办,德国波恩国家艺术博物馆前馆长迪特 荣特教授与德籍华裔艺术家任戎共同策划的《共振-中国青年旅德艺术家 Resonanz-Junge chinesische Künstler in Deutschland 》展已于9月8日18时在波恩当代艺术馆正式开幕。

  该展经过一年半的策划与准备,从近60位在德国各重要艺术院校在读或已毕业的中国青年艺术家中精选出20位,展现了中国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留学德国学习艺术的第二代和第三代的创作风貌。

  参展作品媒介涉猎:架上绘画、观念装置、实验映像、行为艺术等多种表达方式。展现了中国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留学德国学习艺术的第二代和第三代的创作风貌。东西方的历史文明、深邃哲思、社会系统、人类命运、文化比较都为他们的艺术提供着源源不断的补给。他们站在艺术巨人的肩膀上共同震颤着欧罗巴这片神秘的土地。

  在全球经济信息高度一体化的国际背景下,随之而来的是各国之间多元文化空前的碰撞与交融。一代代青年艺术家在沐浴了博大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和积淀之后旅居在这镶嵌着无数贤哲、文豪、艺术大师灿若繁星的欧洲的心脏国。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青年艺术家们面临的是自我身份的反思和意识架构的重塑,东西方语言、文化、价值观念所带来的巨大冲击,在领略了欧洲百年文艺历史的荣光后,从而开启了吸收兼容重建创新的自我价值认知以及艺术语言探索的过程。诚如此次展览的题目“共振”在趋于自然的共振频率的状态同时向周围的环境吸收更多的能量,年轻一代的中国艺术家们用脚步践行并丈量着当代艺术的边界,用无限的创造力质疑并颠覆着既定的艺术尺度,用少壮的勇气承接并担负起中国当代艺术的未来,这将是华夏文明与德意志精神的血脉延续。青年始终代表了一个充满希望与新生力量的群体,他们将会为当代艺术发展带来新的变革和机遇。

  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艺术总监任戎为此次展览做了学术讲解,他追本溯源并详细的阐释了参展艺术家的艺术经历以及专攻方向。德国波恩国家艺术博物馆前馆长迪特 荣特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回顾了1996年在他所策划的当时还非常年轻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其中包括了方力钧,岳敏君,张晓刚,王广义,周春芽等30多位参加的《中国!当代绘画大展》的历程,同时对这些承前启后的新生代艺术中所体现出的强调生命感知和未来艺术形式探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展览开幕当晚,近300百多人前来现场欣赏了来自德国斯图加特德中国青年音乐家的演奏会,众多美术馆长、艺术家、收藏家,以及艺术爱好者从德国的各大城市柏林、汉堡、慕尼黑、科隆等地专程赶来参观了新一代中国艺术家多种媒介形式德当代艺术作品,并参与了新型媒体技术带来的沉浸式交互体验。同时对这些承前启后的新生代艺术中所体现出的强调生命感知和未来艺术形式探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据悉《共振-中国青年旅德艺术家 Resonanz-Junge chinesische Künstler in Deutschland 》将持续至10月6日。

  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

  KUNSTRAUM VILLA FRIEDE(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建筑始建于1896 年,当时是一家顶级酒店。随后5 年后重新扩建了8 米高的餐饮大厅。其弧形山墙结构和欧洲19 世纪青春艺术风格的花朵图案增添了大厅的美感。1929 年,普鲁士公主维多利亚就在其中一个酒店房间度过了她生命中最后时光。她是德国最后一位皇帝威廉二世的妹妹。由于她丧失了财产,被迫从德国波恩公爵的绍姆堡宫中搬出来。从世界第二次大战结束到1970 年期间这个大厅被用作电影院。之后由当地不同的协会使用。2007 年由德籍国际知名中国艺术家任戎先生购置,并进行了大量的修缮工作,一直持续到2013 年。2014 年创建了波恩当代艺术馆。其创办理念是创建国际艺术新论坛。展览项目包括组织各国艺术家个展乃至国际艺术家群展,推动国际当代艺术的发展。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希望能将创新活力带入具有历史文化记忆以及独特建筑造型的艺术空间里,给各界观众带来一场邂逅艺术的畅想旅程。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家,艺术馆,艺术学院,当代艺术家 艺术馆 艺术学院 当代
下一篇:同一星空下——浙江、澳门自闭症画家作品展杭城启幕_自闭症画家作品展-浙江自然博物馆-展览-自然-画家-画作||上一篇:重庆首届综合材料绘画展在文联美术馆揭幕_2018重庆市首届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览-综合艺术-美协-综合-副主席-绘画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