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漆彩威扬”首届中国漆画精品展闭幕_艺术-邀请-青年-首届中国

编辑:李璞 来源:99网
 
  2018中国(厦门)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圆满闭幕,作为本次博览会主办的重要主题展之一,&ldquo

  2018中国(厦门)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圆满闭幕,作为本次博览会主办的重要主题展之一,“漆彩威扬”首届中国漆画精品邀请展创造了喜人的交易成绩。

  “漆彩威扬”首届中国漆画精品邀请展邀请25位全国著名的漆画名家和25位新生代漆画青年才俊,共计170件代表性作品。25位漆画艺术名家的作品不仅代表了中国漆画各个发展时期的学术面貌,而且构成了中国现代漆画发展史上最有先锋色彩的时代经典;25位出生于80后的青年才俊,其成长伴随着中华民族迈向现代化、经济腾飞和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他们眼界开阔,思想敏锐,创作理念活跃而多元。

  为了吸引藏家促进成交,主办方厦门威扬会展策划有限公司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印刷产品图录、举办专业学术论坛、媒体宣传优秀作品并定向邀约企业主代表做定向沟通推荐。这些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截止11日展览闭幕,漆画名家作品最高单件成交额达300万,90%青年艺术家作品均有成交,其中青年艺术家白斌、陈娜、程安营、黄泽偲、姜海明、王海玲、肖禹蓁、姚凯、杨倩云的参展作品悉数成交。

  漆画作为中国现代原创性画种,经过数代艺术家的努力与几十年的发展,已经确立了自身独立的创作体系。至1984年第六届全国美展被确立为独立画种,漆画的学术地位也初步奠定。而近30年来,漆画创作积蓄了巨大的能量,不断成为全国美展中的耀眼明珠。随着近几年国内艺术品市场的快速发展,漆画开始进入拍卖市场,打破了漆画在拍卖市场中长期失语的尴尬处境,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漆画的市场价值。尽管如此,漆画作为一个刚起步的画种,推广力量单薄,成交量和成交价均有待提高。此次“漆彩威扬”首届中国漆画精品邀请展的交易情况,充分展现了市场对漆画的认可。必将给漆画创作者,尤其是青年艺术家一个良好的反馈信号。

  主办方表示:福建作为“漆文化摇篮”,艺术基础、群众基础和产业基础深厚,漆画是福建特色的艺术种类,“世界漆画看中国,中国漆画看福建”,要把推动漆画、发展漆画当作一项长期事业来做。“漆彩威扬”首届中国漆画精品邀请展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期待能为艺术家和收藏家提供更多的桥梁服务。


关键字: 内容标签:邀请,青年,首届中国,漆画,艺术,邀请 青年 首届中国 漆画 艺术
下一篇:九州儒迹——孔可立个人书法作品展_书法-嘉定-孔子-上海||上一篇:杜平:回到艺术本身_当代艺术-油画-选择-世界-自由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