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拉萨成功举行_唐卡-唐卡艺术节-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中国国际-画师-艺术-获奖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开幕式现场  2018年9月11日下午5点,由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闭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2018年9月11日下午5点,由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酒店成功举行。

获奖画师与嘉宾合影

获奖画师与嘉宾合影

  出席闭幕式的嘉宾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西藏达氏集团董事局主席、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席达娃顿珠;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西藏文联名誉主席、西藏美协主席、中国美协画艺委会副主任、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主席:韩书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唐卡勉唐派国家级传承、西藏大学教授、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主席:丹巴绕旦;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主席:余友心以及其他专家领导。

两位金奖获得者

两位金奖获得者

  本届唐卡艺术节精品展通过网络及其他新闻媒体面向国内外广泛征集,再经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专家委员会专家评审后确定入选,共收到国外、国内各省区唐卡艺术家、著名画师、传承人、收藏家、唐卡画院、寺庙等单位和个人推荐的作品共1000余幅。

三名银奖获得者

三名银奖获得者

  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专家委员会专家对推荐的作品进行认真评审和筛选,最终选出200幅作品进行展出。最终有15名唐卡画师及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本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的金银铜奖。其中,本次奖项设立的最高奖项:钻石奖暂时空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10名。并经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青海省唐卡艺术协会、昌都市文联美术家协会、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国际博览会为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铜奖获得者

铜奖获得者

铜奖获得者

  韩书力发表了闭幕式的重要致辞: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旨在整合唐卡艺术资源,搭建公共文化平台,评鉴优秀唐卡艺术作品,培养唐卡艺术人才,寻求唐卡艺术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从而推动唐卡艺术事业的保护、传承、发展和创新。

优秀组织奖获奖丹丹

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入选作品获得者领取证书

入选作品获得者领取证书

  同时围绕艺术节宗旨进行了简要总结:一、专家委员会成员的扩充,凝聚了更多智力资源,增强了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办节软实力,提升了唐卡艺术节品牌影响力;二、精品展入选及评奖规则的修订与完善,为入选艺术节精品展作品确立了基本的准入标准和条件,为评鉴优秀唐卡艺术作品提供了机制上的保障;从而让公共文化平台打造有品质保证;三、精品展钻石奖的设立,为画师们进行唐卡艺术创作提供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也有利于唐卡艺术人才的培养;四、区外各地及尼泊尔唐卡交易商的加入,进一步整合了唐卡艺术资源,真正体现了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的“国际性”,实实在在扩展了唐卡艺术节这一公共文化平台的受众广度;五、优秀作品来源于画师,画师的脱颖而出来自于日常的修炼与成长,通过公共平台展示,我们更加意识到画师个人的理论素养以及业界唐卡艺术理论研究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未来我们将利用专家资源不断推动理论与实践的相互促进。

尼泊尔唐卡艺术家:拉斯普尔卡什领取获奖证书

尼泊尔唐卡艺术家:拉斯普尔卡什领取获奖证书

  至此,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正式落下帷幕。据悉,获得历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精品展奖项的作品都将有机会参加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国内外巡展活动,组委会将带着这些作品“走出去”,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积极对外宣传唐卡艺术,让外界有机会观赏优秀的唐卡艺术作品,感受唐卡艺术的无穷魅力,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神韵。

  获奖名单:

  一、       钻石奖:空缺

  二、       金奖(2名)

  1、作者:旦达贡觉《空行母》

  2、作者:次旦旺加《喜金刚》

  三、       银奖(3名)

  1、 作者:四朗曲达《八马财神》

  2、 作者:普琼《五方佛》

  3、 作者:扎巴旦增《长寿五尊》

  四、       铜奖(10名)

  扎西江村《大威德金刚》、塔杰桑布《律学师成像》、阿呷《八大法行之主尊大殊胜黑如噶》、晋美、《释迦牟尼》、索朗旺啦《无量光佛》、石达《释迦三尊与十八罗汉》、其乐次仁《莲花八称》、切麦多杰《释迦牟尼》、土旦强巴《德达岭巴》、周先才让《弥勒佛净土》


关键字: 内容标签:藏博会,唐卡,唐卡艺术节,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中国国际,画师,艺术,获奖藏博会 唐卡 唐卡艺术节 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 中国国际 画师 艺术 获奖
下一篇:理想国—邸可新油画国际巡展在巴黎1618画廊开幕_油画-巴黎1618画廊-法国-油画-比利时-写实||上一篇:红砖美术馆推出安德里亚斯·穆埃摄影作品_聚焦德国叙事_德国-安德里亚斯·穆埃-红砖美术馆-森林-纳粹-萨尔-展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