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谁是明日之子?2018王式廓奖提名展揭幕_9月底公布大奖得主_王式廓-今日-基金会-青年-女士

编辑:张桂森 来源:雅昌网
 
  2018年8月26日,由今日美术馆携手王式廓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8王式廓奖暨今日

  2018年8月26日,由今日美术馆携手王式廓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8王式廓奖暨今日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在今日美术馆1号馆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嘉宾和艺术家合影

  今日美术馆执行馆长李芊润女士,王式廓基金会创始理事、秘书长王群女士,王式廓基金会创始理事、尚诺集团董事长CEO杨大勇先生,今日美术馆学术委员会、本届评审代表王广义先生,著名评论家、策展人栗宪庭先生,“2017年第二届王式廓奖艺术奖得奖者、“用‘涂抹’观照真实”大型个展艺术家孟柏伸先生,艺术支持者代表张丽平女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前两届“王式廓奖”获奖及入围艺术家田晓磊、丛鸣、任远、任瀚、于瀛、郭东来等也来到现场,与“2018王式廓奖暨今日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提名展”的艺术家们进行交流。

王式廓基金会创始理事、秘书长王群女士

  王群女士首先感谢了今日美术馆年轻专业、开放进取的团队,期望王式廓基金会与今日美术馆继续探讨摸索,共同进步。同时,她表示王式廓基金会的目标非常清楚——支持中国的青年艺术家,使中国的艺术事业有更好的发展。“王式廓奖”今后会继续秉持这个目标,在未来增加更多的扶持项目,为青年艺术家们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机会。

著名策展人栗宪庭在张春华的作品前驻足

艺术家臧坤坤将架上绘画与现成品结合,通过创作将日常之物变得充满惊喜

  “2018第三届王式廓奖暨今日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提名展”是今日美术馆和王式廓艺术基金会携手合作的第三年,承袭了艺术先辈王式廓先生的艺术精神,共同挖掘当下最具潜力的中青年艺术家,以帮助更多坚守艺术净土的艺术家实现梦想。

嘉宾及观众聚集在艺术家江凯群周围,聆听艺术家本人的讲解

  此次展览通过网络征集与专家提名的方式,面向30-45岁年龄段的艺术家公开征集作品。在历时三个多月的征集与筹备后,经专家评委选出了12位入围艺术家:蔡雅玲、付帅、江凯群、洛鹏、司建伟、田龙玉、王维思、王卓、叶甫纳、臧坤坤、张春华、郑达。这些艺术家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大多已走过十几个年头,艺术风格在不断地尝试与实验中逐步成熟,并且勇于突破自身固有的风格体系,实现艺术方向的转变。

今日美术馆执行馆长李芊润女士

  今日美术馆执行馆长李芊润女士在致辞中表示,面向艺术的未来,发现并扶持能够影响未来面貌的青年艺术家,一直是今日美术馆思考与努力的方向。“王式廓奖”以征集、逐级筛选入围,并在展出之后评奖并资助艺术家个展的方式支持30-45岁的年轻艺术家,至今已举办三届。在这个过程中,王式廓基金会与今日美术馆志同道合,共同见证了一批中国当代优秀的青年艺术家的涌现和发展。

今日美术馆学术委员会、本届评审代表王广义先生

  著名艺术家王广义表示十分高兴通过参加两届王式廓奖的评审,能够有机会看到众多年轻艺术家的作品。王式廓奖对艺术家在精神上的支持尤要重要,其所鼓励的独立精神和想象力对当下乃至未来艺术家都有着十分深远的影响。

王式廓基金会创始理事、尚诺集团董事长CEO杨大勇先生

  王式廓基金会创始理事、尚诺集团董事长CEO杨大勇先生在发言中说道:“创立王式廓基金会、支持年轻艺术家的成长,以及和今日美术馆合作,是我这三四年来做得最正确的选择。这些比起我投资的成功,公司的上市,都来得重要。”

艺术支持者张丽平女士

  艺术支持者张丽平女士表示非常敬佩王式廓基金会和今日美术馆能为年轻艺术家提供机会,让更多普通人有机会学习、欣赏、享受艺术,让生活角落充满艺术之美,向艺术家们、王式廓基金会、今日美术馆致敬。

艺术家洛鹏为嘉宾及观众讲解自己的作品《马拉之手》

  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认为,这一届入围展览的12位优秀的艺术家的作品在数量和质量方面相比往年都有很大的提升,在媒介、形式、语言、观念上,都更加丰富。很多艺术家将自身经验融入到其艺术创作之中,他们的语言更加细腻,加之现在的青年艺术家接受信息的渠道更开阔,对艺术系统的认识也更深入,很多艺术家的学历背景更国际化,使得整体青年艺术创作的视野和思考更加成熟,能够从多维度和不同视角表达他们对自我的认识和思考以及对社会的感受和态度,积极探索艺术的可能性,这也是本届”王式廓奖“参赛作品和往届相比的一个进步。

艺术家司建伟为到展观众介绍他与母亲共同完成的作品《缝补记忆》

  在高鹏看来,“王式廓奖”从设立之初,就鼓励青年艺术家创作的多样性。在评选的过程中,最注重艺术家本身的艺术性和创造力。有些艺术家的创新性艺术作品很难迅速被市场认可,“王式廓奖”就是这样一个支持艺术家艺术创造的可能性和多样性的平台。“从今日美术馆的角度出发,我们除了要梳理之前的当代艺术史,还有很重要的责任和义务去推广新的艺术形式,将优秀的艺术家和作品引入大众的视野,为那些不能很快在商业平台得到回报的艺术家创造更大的展示平台,关注当代艺术语境下艺术家的成长发展历程,呈现艺术对当下社会的思考。”

上一页 12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今日美术馆,王式廓,,今日,基金会,青年,女士今日美术馆 王式廓 今日 基金会 青年 女士
下一篇:2018新锐摄影奖结果公布_郭远亮荣获年度摄影师大奖_摄影-作品-失重-伊宁-创作||上一篇:京城又吹西北风____“长安画派”三代画家中国美术馆展时代风华_陕西省美协-中国美术馆-丝路起点回望长安-长安画派-画派-致辞-陕西省-画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