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品秋_最美-看着-望着-笛声-黄叶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常听闻,秋是“悲哉秋之为气也!萧瑟兮草木摇落而变衰”的深沉与苍郁,是“天凉好个秋”的顿悟与哀叹,是“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的凄凉与感伤。而于我,秋

      常听闻,秋是“悲哉秋之为气也!萧瑟兮草木摇落而变衰”的深沉与苍郁,是“天凉好个秋”的顿悟与哀叹,是“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的凄凉与感伤。而于我,秋恰是四季中最美的季节。一是想着秋后必是冬,冬后又是春,看着遍地的黄叶,便像看到了春的星芒;二是秋的到来,天更高,云更淡,好似大自然将画轴蔓延至天边。秋姑娘开始作画,将世间的一切都染上最美的颜色。

      秋,是簌簌风中漾着的灿烂金黄。那满树的灿烂,经不起吹荡,被一夜秋风扫尽,纷纷落下来,铺在地上。翌日推门而出,但见深灰的柏油马路被一层厚的金色温暖着。校园中抱着书卷的姑娘们匆匆走过,沐着纷扬的红叶,眸中闪烁着向往,洋溢着希望。

      秋,是碧天里传唱的一曲散文诗。这年的寒露,随着一场秋雨如期而至。露水盈盈,平添几分寒意。在湖边散步,但见水面升起一层青烟似的薄雾,如仙境般朦胧。湖边鲜有行人,微黄的路灯散着光,一层层晕染着升腾的水汽,如同宣纸上漾开的水墨画。忽闻水上笛声荡漾,清朗悠长,细听便知是一曲《姑苏行》。往日杂音纷纷隐去,独留这曼妙笛声在空中悠扬。

      秋,深沉而热烈,清澈而沧桑。总感觉,红砖配秋叶,绿瓦配蓝天,是最美的配色。喜欢走在胡同里,听着脚下落叶发出的“沙沙”声;喜欢坐在石椅上,望着落不尽的黄叶;也喜欢呆呆地看着小猫趴在四合院里晒太阳,眯着眼,尽是享受。走在银杏大道,仿佛缓缓步入一幅惊艳千年的油画;坐在芦苇荡旁,痴痴地望着,耳畔自然浮起几曲动人吟唱。

      秋声无言,梧桐在阵阵纷飞落叶中一步一步走向灰暗,可我却看到一个个生命绽放出绚烂而耀眼的光芒。他们以鲜艳热烈的色彩,表现出对生命的赞许。

      秋日稍纵即逝,却留给我们深思永恒的哲理。

    关键字:最美,看着,望着,笛声,黄叶
    内容标签: 最美 看着 望着 笛声 黄叶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