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胡人:乱世只能藏金吗?_珠宝--乱世-价值-盛世-盖尔-胡人-珠宝商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今年的金价一路飙升,一气呵成突破1300,1400,1500三个重要关口,牛气十足。高盛分析师认为,1500美元只是起点,黄金的涨势还未到头,未来会涨至1600

    今年的金价一路飙升,一气呵成突破1300,1400,1500三个重要关口,牛气十足。高盛分析师认为,1500美元只是起点,黄金的涨势还未到头,未来会涨至1600美元。还有“乐观”的机构看到2000美元。

    aFS4XqPrJNbDaJt9lCS8RbUvqFO65KpZnTcgnQ9S.png

    很多人都知道,全球经济大环境好的时候,金价通常比较低;而经济看衰时,金价就会升高。这和中国人古话说的“乱世藏金”有着相通之处。

    比如琼瑶电视连续剧《情深深雨蒙蒙》里,当日本兵打到上海的时候,旧军阀陆振华的豪宅带不走,但黄金总是可以带走的。电影《太平轮》里,富贵精英们有的宁可抛妻弃子,也要带上几根金条登船去台湾。

    IsVg9bAftptxJO4301lZZduIqAtjG05tLxQ4KBF7.jpg

    卡地亚今年主打的全新Clash de Cartier系列珠宝充满重金属感

    乱世为什么要藏金?

    第一条金律,因为黄金相对轻便、规整,人们能够随身带着跑。身处乱世,保命、避险是第一要务。作为千百年来人们选定的贵金属,黄金具有坚硬、耐磨、抗腐蚀等若干优点。

    第二条金律,黄金的价值不来自于哪个个人或组织的信用,哪怕换了政府,换了国家,黄金还是黄金,跑遍全球都不怕。

    第三条金律,乱世往往并发恶性通胀,而黄金最大的功能就是可以保值、对抗通胀。

    IKgehDAfT4SMfizM1mLY0kTYQg1uzkAZIn6Nfptk.jpg

    目前整个地球已经开采的黄金总量才17万多吨

    一旦各国央行都加入定投比赛的话

    供不应求的状况难以想象

    大家口口流传的“乱世藏金”的后半句是什么呢?有说“盛世藏宝”“盛世玩玉”的,有说“盛世置地”“盛世囤房”的。

    史料记载,秦王用两座城池换取一块美玉,可见从古至今,独一无二的珍宝在人们心中的价值,是何其特殊。拥有无可取代的稀有珍宝,除了等同于巨大的物质财富以外,更像是一种精神上的象征与满足。

    pVF7rMesSIN9uzXLgh93VJp8pz7rvRa5jiMEMk9M.jpg

    豪门世家黄金骏驹腕表18K红金表壳及表耳镶满钻石

    而骏马更会随摆陀的律动

    其实仔细一下,除了黄金以外,许多珍贵宝石也有同样三条价值金律。比起黄金而言,贵宝石比如彩色钻石等,单位体积拥有更高的市场价值,无论“乱世”还是“盛世”都有着极高的投资和收藏价值,唯一与黄金相比,在“流动性”这一点比较不同。

    e0lx7p8vflX5VjIF1QZgBF3GVvlMTS0i6f9J5pqa.png

    TIFFANY 2019新款高级珠宝:18K黄金及铂金镶嵌枕形切割钻石蝴蝶造型耳环

    尽管许多珍贵宝石原材料的价值在年年攀升(随着地球上有限宝石矿产资源的逐渐减少),但是许多珠宝商在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以数年前采购时的成本价格出售以维持现金流。在这种情况下出手购买贵宝石,可谓“捡漏”。假以时日用于传家,或在经济风向改善后通过拍卖行、珠宝商等渠道出售,其增值幅度远非黄金可以匹敌。可谓身怀黄金加宝石,走遍天下都不怕。

    1Lpa8qk7BRaS8SfW3KFBEnd9K1tTJpPnOZQC7Txi.jpg

    Boucheron宝诗龙Paris, vu du 26系列高级珠宝

    Perspective透视感手镯

    投资珍贵宝石要注意什么呢?

    著名的阿盖尔(Argyle )粉红钻开采宣布告终,这个位于澳大利亚西部,自1983年来以来已经开采了8亿多克拉钻石原矿的矿产,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和彩色钻石出产地。不过依然有可能去发现下一个粉红钻石的矿藏,通常这需要数年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粉红宝石依然是很安全的投资选择。

    ZAZmro0zYnHe6a2RYbBNfZp020RFuFAlT7xzIFhY.jpg

    阿盖尔出产的粉红钻石是安全的投资选择

    在2019年Cinemagia光影奇遇高级珠宝系列中,宝格丽隆重呈现“法尔内塞Farnese”蓝钻,这颗传奇的蓝钻最早被历史记载出现于18世纪初,重达6.16克拉,是当时的菲律宾群岛统治者献给西班牙王后的结婚礼物。在接下来超过250年的时间里,法尔内塞蓝钻一直为法国王室波旁·帕尔马家族(Bourbon-Parma family)拥有。它曾被饰在一枚领带夹上,璀璨生辉,也曾为一顶钻石冠冕带来夺目光芒。2018年,波旁·帕尔马家族的后代在日内瓦以670万美元的高价拍出这颗法尔内塞蓝钻,如今宝格丽决定重新设计它,此后的价值更远超于昔。

    puLKvxjjoDvPPuTfComHMuTnBD6nILvczXHmsxb1.jpg

    据从事多年珠宝行业的Yang Thinks咨询公司的创始人Jane Li分析,在当下的环境内,投资宝石可以遵循以下基本规则。

    宝则一:选择订婚常用的钻石,1-3克拉,VS-VVS以上的级别,这是市场流通度最高的宝石品种。

    oPvEkHEQtz37lwA0GhS3kP3KNjhjfqqUTfdI2Gmm.jpg

    来自香港的品牌环球首饰推出的结婚钻戒系列

    宝则二:选择非常稀有和昂贵的钻石来投资,比如红钻、粉红钻、蓝钻都是近来认同度非常高的宝石品种。绿色钻石,除非个人真的非常喜欢,否则一般不推荐购买,因为它的绿色很难被鉴定是来自于天然辐射还是人工处理。

    ETpvpjikSvhMg0BoXtIURzjyUSVW5psuCgSXNEKA.JPG

    ​稀有的彩色钻石是单位体积内蕴藏最高价值的所在

    珍贵宝石如何变现?

    方法一:卖给二手交易平台,如当铺 、网上交易平台也开始日益增多

    方法二:卖给拍卖行或者直接卖回给珠宝商

    数年前,卖二手珍贵宝石没有如今那么普遍,是因为受限于鉴定等问题。而如今,鉴定宝石、宝石来源追踪变得越来越容易,使得二手交易也日趋繁荣。

      胡人简介:

      生于上海,旅居德国汉堡,法语专业学士,资深媒体人。从2007年至2019年持续赴瑞士BASELWORLD,SIHH等钟表界盛事,亲谈与专访的国际钟表品牌或制表大师。十年来环球飞行100万公里,感受时空与存在。现为艺术网签约专栏作家。

    更多内容尽在[胡人专栏]

    也可以直接下载艺术头条,订阅“时间颖悟”艺术号,观看更多内容。

    关键字:乱世,价值,盛世,盖尔,胡人,珠宝商,黄金 珠宝
    内容标签: 乱世 价值 盛世 盖尔 胡人 珠宝商 黄金 珠宝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