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ditor

    宗教门户网:代表委员手记·沈铁梅: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戏曲的魅力_川剧-艺术节-艺术-传承-国剧

    分类栏目:人间透视

    条评论

    我的艺术生涯,是从改革开放初期1979年开始的。作为将川剧基因融入血液的戏曲人,尤其是作为重庆市川剧院院长,近20年来,我带领一班人致力于川剧的传承与创新,

      我的艺术生涯,是从改革开放初期1979年开始的。作为将川剧基因融入血液的戏曲人,尤其是作为重庆市川剧院院长,近20年来,我带领一班人致力于川剧的传承与创新,不断推动其向前发展,无论是重庆市川剧院还是个人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艺术上,我对川剧声腔做了突破性探索,还打造了被誉为“二十世纪末中国戏曲代表作”的川剧《金子》。同时,让中国川剧融入世界主流艺术界,从川剧交响乐《衲袄青红》在“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演出,到新歌剧《凤仪亭》在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加拿大“点亮多伦多”艺术节演出;从完整保留原汁原味的川剧折子戏的室内乐歌剧《思凡》亮相荷兰艺术节,到携完整的川剧清雅大幕戏《李亚仙》在匈牙利和罗马尼亚巡回演出;从川剧《金子》戏曲艺术电影与世界接轨的NT Live(英国国家剧院现场)拍摄方式,到传统川剧《凤仪亭》亮相第48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颁奖晚会……川剧艺术一次次地在欧美掀起热潮,增强了国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

      我庆幸自己不辱使命,实现了川剧艺术在走出去时从“肢解”到“完整”,也实现了从“被展示”到“被呵护”的突破。

      值此全国两会召开、共和国七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殷切期盼将我们取得的成绩向祖国汇报。同时也深怀感恩之心,感恩时代赋予了我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的使命。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剧协副主席,把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是我的责任。多出精品、培养新人,使传统文化不断在传承中发展,是我的使命。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戏曲的魅力,使其闪耀于世界舞台,是我的目标。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作者:沈铁梅,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剧协副主席)

    关键字:川剧,艺术节,艺术,传承,国剧
    内容标签: 川剧 艺术节 艺术 传承 国剧

    如果本站的内容资源对您有所帮助
    扫码威信公众号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
    献给世界,你的真心,以致来世,以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