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熊猫刘中绘百米长卷赞北京冬奥——讲述刘中创作“冰雪国宝万里图”的故事之八_-黄河-熊猫-冰雪

编辑:樊莉 来源:刘中
 
《冰雪国宝万里图》局部1-1-7高山滑雪男子回转万里河山雄关壮冰雪国宝降北疆文/李健雪飘

http://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927/160117981366148340.png

http://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927/160117981367686130.jpg

《冰雪国宝万里图》局部   1-1-7 高山滑雪男子回转

万里河山雄关壮  冰雪国宝降北疆

文/李健

雪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仿佛白色的鹅绒,漫天飞舞。高山滑雪男子回转的赛场早已变成了水晶般的奥运世界。背景中气势宏伟的偏头关在“熊猫刘中”的《冰雪国宝万里图》更显雄奇。

偏头关,是北疆之门户,京师之屏障。因其地势东仰西伏,故名偏头关。偏头关历史悠久,地处黄河入晋南流之转弯处,为历代兵家争夺重地。古诗有云:半壁孤城水一湾,万家烟火壮雄关。 黄河曲曲涛南下,紫塞隆隆障北环。偏头关既是晋北门户,也是晋北与内蒙古互市的通商口。蒙古族以大批的草原骏马进入互市区,换取汉人的丝棉织品、茶叶等物。

互市开放之日,关城、堡寨将士披甲戴盔,列队城外,城楼之上,礼炮轰鸣,鼓角擂动,庆祝这民族交往的盛会。边地将领、政府官员、各地商人都纷纷前来赴会,通过商品的交流,交流着民族间的感情。

“熊猫刘中”在《冰雪国宝万里图》中表达着他的厚重的历史观,而偏头关的存在告诉世界各地人民,中华民族的感情,永远像滔滔黄河,奔流不息,任何屏障都是隔不断的。

高山滑雪男子回转比赛的场地上熊猫健儿,用他的速度与激情完美的诠释着奥运的精神。 

(121--8)


关键字: 内容标签:黄河,熊猫,冰雪,黄河 熊猫 冰雪
下一篇:品味与分析——中西美术批评方法比较谈(节选)_-文艺-来源-作者||上一篇:别拿屏风不当家具,古代人用它“隔离”了上千年_古董-屏风--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