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迎春·书画专场_第449期_-标题-浙江-立轴

编辑:樊玮 来源:浙江鸿嘉拍卖有限公司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公众号”Lot.01喜上眉梢寿山石3.5斤17*12*24cm起拍价:500完美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公众号”

 

Lot.01

喜上眉梢

寿山石3.5斤

17*12*24cm

起拍价:500

完美质地,色彩温润,黄色富贵色调,小鸟和梅花,雕刻栩栩如生,不亏大师工艺,精工雕琢而成,寓意吉祥,物超所值,送高档锦盒包装,收藏臻品,馈赠佳品。

Lot.02

深山访友

寿山石21斤

25*20*41cm

起拍价:500

色彩温润,完美质地,惟妙惟肖,富有诗意,古典味浓,大师工艺,精工雕琢,寓意吉祥,物超所值,送高档锦盒包装,收藏臻品,馈赠佳品

Lot.03

弥勒

崖柏11斤

52*19*47cm

起拍价:500

正宗太行崖柏,陈化双色料,精美端庄,材质干净,大师雕刻工艺,随形雕刻,画面弥勒佛惟妙惟肖,动态感一流,造型飘逸,简约大气,造型独特,栩栩如生,高油性,浓郁奶香味。实为收藏臻品,馈赠佳品。

Lot.04

达摩

崖柏11斤

39*30*68cm

起拍价:500

太行崖柏陈化水泥料,稀有原木色,精美端庄,大师纯手工雕刻工艺,随形雕刻,动态感一流,造型独特,仙风道骨,油性爆棚,收藏佳品。

Lot.05

峰峦

灵璧石带木底座

18*12*12cm

起拍价:500

此石如峰峦叠嶂,犹如笔架山形,天然之趣,尽收眼底。包浆浓郁,整体造型富于变化,脉络纵横,盘旋至山顶,纵横蜿蜒,曲折生动。

Lot.06

旺财

灵璧石带木底座

27*24*15cm

起拍价:500

此石造型奇特,意趣天成,酷似一小狗回望,取名旺财,旺财看家,家旺人旺财旺事业旺。此时脉络分明,细看此石,脉络纵横,盘旋至山顶,犹如天路一般。置此石于案头,品之赏之,尽显山野天然乐趣,悠悠时光皆在其间。

Lot.07

千年古松

宣石带瓷盆

21*16*7cm

起拍价:500

此水墨宣黑白相间、白色区域洁白如玉,黑白分化其间,其形状如国宝大熊猫伏趴在地,眼望前方,妙趣无穷,其体型完整,个头适中,动物意趣,形神兼备,造型如此丰富饱满者,非常少见。

Lot.08

雪霁图

宣石带瓷盆

27*11*11cm

起拍价:500

此石内含大量白色显晶质石英,颜色洁白与雪花相近,山石迎光发亮,具有雪的质感,背光则皑皑白雪犹如冬雪初晴。此“马牙宣”整体山行饱满,凸凹有致,初出土时呈铁锈色,日久愈加洁白色,整体造型富于变化,天然之趣,浑然天成。

Lot.09

黄宾虹山水

纸本 横批

直径30cm

起拍价:500

黄宾虹(1865-1955),原籍安徽省徽州(今黄山市)歙县,生于浙江金华,成长于老家歙县潭渡村,初名懋质,后改名质,字朴存,号宾虹,别署予向、虹叟、黄山山中人。近现代著名画家、学者。擅画山水,为山水画一代宗师。六岁时,临摹家藏的沈庭瑞(樗崖)山水册,曾从郑珊,陈崇光等学花鸟。精研传统与关注写生齐头并进,早年受"新安画派"影响,以干笔淡墨、疏淡清逸为特色,为"白宾虹";八十岁后以黑密厚重、黑里透亮为特色,为"黑宾虹"。他的技法,行力於李流芳,程邃,以及髡残,弘仁等,但也兼法宋、元各家。所作重视章法上的虚实、繁简、疏密的统一;用笔如作篆籀,洗耳恭听练凝重,遒劲有力,在行笔谨严处,有纵横奇峭之趣。所谓"黑、密、厚、重"的画风,正是他显著的特色。他的书法"钟鼎"之功力较深。其画风苍浑华滋,意境深邃。偶作花鸟草虫亦奇崛有致。曾在北京、杭州等地美术学院任教、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华东分会副主席。

Lot.10

周沧米 书法

纸本软片

43*136.5cm

起拍价:500

周沧米(1929-2011),曾用名昌米,笔名沧米,号雁荡人,浙江乐清人,斋号荆庐,现居杭州。1948年考入杭州艺术专科学校。1951年参军。1955年转业复学至原校。1959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留校任教。擅长人物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现当代书画家名家印款》P327。

Lot.11

Lot11周子冕花鸟绢本立轴 125*32.5cm起拍价:500

Lot12

孙其峰篆书

纸本 镜片

70*138cm

起拍价:500

孙其峰(b.1920),又名琪峰、奇峰。山东招远人。现为天津美术学院顾问、教授,文化部中国画研究院院部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分会副主席,天津中国画研究会会长,美协天津分会副主席,天津美术学院顾问,教授。

Lot.13

刘国辉人物

纸本软片

46*79.5cm

起拍价:500

刘国辉(b.1940),江苏苏州人,居于浙江杭州。1960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附中,1981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班。曾任职于浙江工艺美术研究所,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画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维新浙派第二代实力雄厚的骁将。擅画人物。人物创作进行了对源于西方的写实手段进行中国式的改造与升华,以造型带动笔墨的新变,相应地开拓前人所没有的笔墨,力矫新老文人画重笔轻象、重神轻形的弊病,主张笔墨要为造型服务而不是笔墨局限造型。

Lot.14

陆俨少山水

纸本  立轴 

67*46cm

起拍价:500

陆俨少(1909-1993),现代画家。又名砥,字宛若,上海嘉定县南翔镇人。1926年考入无锡美术专科学校,1927年考入无锡美专学习,同年从王同愈学习诗文、书法;次年师从冯超然学画,并结识吴湖帆,遍游南北胜地。1956年任上海中国画院画师。1962年起兼课于浙江美术学院,1980年在该院正式执教,并任浙江画院院长。

Lot.15

阎锡山行书

纸本  立轴

136*32 cm

起拍价:500

阎锡山(1883年10月8日-1960年5月23日),中华民国陆军一级上将, 字百川、伯川,号龙池,汉族,山西五台县河边村人(现山西省定襄县河边镇人),日本陆军士官学校第六期毕业生,清朝陆军步兵科举人、协军校,中国同盟会会员,组织与领导了太原辛亥起义。

Lot.16

朱颖人松鼠

纸本软片

49.5*49.5cm

起拍价:500

朱颖人(b.1930)江苏常熟人。195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现名中国美术学院)留校任教直到退休。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潘天寿基金会常务理事、吴茀之艺术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师大名誉教授。年幼即受画家蔡卓群启蒙,考入苏州美专,后转考杭州国立艺专,毕业后留校任教,列为吴佛之入室弟子,受潘天寿博物院长亲授,以门生代行教学任务,深受吴门画派的影响,又长期在浙派绘画中磨练,加之对生活的执着追求,终于出现了既表现生活之美,又开拓了传统绘画风貌,不失气韵生动,传统功力深厚的优秀绘画作品。曾应邀赴加拿大、美国、日本、意大利及香港等地讲学交流。

Lot.17

程十发人物

纸本  立轴

98*49cm

起拍价:500

程十发(1921-2007),籍贯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人。名潼,斋名曾用“步鲸楼”、“不教一日闲过斋”,后称“三釜书屋”、“修竹远山楼”。幼年即接触中国字画,但给他印象之深莫过民间艺术。1941年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中国画系。1942年在上海大新公司举办个人画展,1949年后从事美术普及工作,1952年入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华东人民美术出版社)创作员,1956年参加上海画院的筹备工作,并任画师。长期任上海画院院长。

Lot.18

柳亚子行书七言联

纸本 立轴

177*40cm*2

起拍价:500

柳亚子(1887-1958),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黎里镇人,出生于大胜村的港上港南中段。创办并主持南社。曾任孙中山总统府秘书,中国国民党中央监察委员、上海通志馆馆长。"四一二"政变后,被通缉,逃往日本。1928年回国,进行反蒋活动。抗日战争时期,与宋庆龄、何香凝等从事抗日民主活动,曾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常务委员兼监察委员会主席、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中央常务理事,中国民主同盟中央执行委员。1949年,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建国后,柳亚子曾历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Lot.19

程宝鸿人物

纸本软片

62*69cm

起拍价:500

程宝泓,别名犊,,一九四三年一月生,浙江嘉兴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国画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协会会员、美国加州大学客座教授。1993<<春>>等五件印尼皇宫收藏,为迪斯尼动画片<<花木兰>>设计原画。

Lot.20

谢稚柳 花鸟

纸本 立轴

112*52cm

起拍价:500

谢稚柳(1910-1997),原名稚,字稚柳,后以字行,晚号壮暮翁,斋名鱼饮溪堂、杜斋、烟江楼、苦篁斋。江苏常州人。擅长书法及古书画的鉴定。初与张珩(张葱玉)齐名,世有"北张南谢"之说。

Lot.21

赵少昂花鸟

纸本 立轴

133*58cm

起拍价:500

赵少昂(1905—1998 )字叔仪,男,汉族,原籍广东番禺。中国画家。1905年3月6日生于广东广州。 1998年逝世于香港,终年93岁。少丧父,家贫,以做工谋生。业余自学绘画。赵少昂擅花鸟、走兽, 继承岭南画派的传统,主张革新中国画。他的画能融汇古今,并汲取外国绘画的表现形式,同时又注重师法造化。作品笔墨简练、生动,形神兼备,深受人们的欢迎。著名收藏家赵泰来为其入室弟子

Lot.22

曾宓山水

纸本软片

33*63.5cm

起拍价:500

曾宓(b.1935)号三石楼主,福建福州人。196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中国美协会员,浙江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1984年调入浙江画院为专职画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Lot.23

刘旦宅花卉

纸本  镜片

44.5*34cm

起拍价:500

刘旦宅(1931-2011),原名浑,又名小粟,后改名旦宅,别名海云生。浙江温州人。后入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任职。在上海市大中国图书局、上海教育出版社、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绘画。1985年后任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擅长中国古典著作人物画。所绘《红楼梦十二金钗》邮票,曾获1981年全国邮票最佳奖。1985年获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颁发的《中国体育美术展览》荣誉奖。作品有《刘旦宅聊斋百图》、《石头记人物画册》等。

Lot.24

刘逸之行书

纸本 立轴

126x63cm

起拍价:500

刘逸之,北京书画家,北京九久书画收藏文化交流中心签约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联谊会会员,中国国际艺术家学会外联部主任,北京前沿新理念诗书画研究院院长,东西方艺术家协会理事长;聘于北京远山书画院院长;金大都书画院副院长;东方美术馆,国际华人文化交流中心,徐悲鸿书画院等20多家书画院顾问和首席书画家。并出版有<<刘蔚华书画集>><<中国水墨>>等。在国内外引起广泛的关注。出版有《刘逸之书画集》

Lot.25

童中焘山水

纸本软片

41.5*68.5cm

起拍价:500

童中焘,1939年出生于浙江省鄞县。196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原浙江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曾为陆俨少的助教,后任中国画系主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可染基金会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2年应邀参加浙江省十大画家首都展。擅长山水画,林无静树、川无停波,骨气清刚、风神秀发,奇崛与豪隽共济,是一位卓有成就的浙派山水画家。

     

拍卖规则

1.每日拍品征集:范围(当代、近现代、古代中国书画;名人手迹信札;油画;版画;水彩)征集电话:13003654035(朱先生) 同微信号。上拍作品一律来自委托人,瑕疵之处力求说明,请大家放心竞拍。

2.首次竞拍:首次参与竞拍者需将其真实姓名、电话发送微拍主持人,方可加入微拍群参与竞拍。

3.竞价阶梯:5000以下每次加价幅度为100或其倍数,5000以上-10000元以下加价幅度为200或其倍数,10000以上的每次加价加价幅度为500或其倍数,50000以上的每次加价幅度为1000或其倍数,谢谢各位拍友的配合。

4.佣金:本群对委托方收取10%-15%佣金,竞买方收取佣金5%,买卖双方佣金不足100元按100元收取。

5.结算方式:买家竞买成功后,结算请联系群主,汇款方式支持:微信(13003654035),银行转账等形式。买家须在48小时内将拍品款项打入指定账户,收到款后即发货。对于拍而不买者实施黑名单制,并在相关微拍群公示。

6.发货:一律由买家自己承担运费,(顺丰快递费+保价费)。

7.公司会尽可能提供详尽的拍品状况介绍,但出于众所周知的专业原因,我们提供的文字介绍、尺寸、品相等内容仅供买家参考,不能确保与实物绝对相符,敬请理解。

8.本公司所有图片为原图未经任何处理,明显瑕疵,虫蛀,水渍等都以图片 形式展示,最终以原物为准,不能接受者请慎拍!

                                                      ----【鸿嘉·微拍】

HONGJIA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精彩

【鸿嘉·微拍】


关键字: 内容标签:标题,浙江,立轴,标题 浙江 立轴
下一篇:迎春·书画专场_第448期_-立轴-标题-上海||上一篇:独家直播|高古艺术吸睛,艺狐携手香港老牌拍行等你觅缘!_-描述-青花-永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