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真正的“元宝”,大清库银足银_-藏品-流通-船形

编辑:王璐 来源:宏一博物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每个王朝的诞生都带有标志性的东西,统治者为了繁荣和稳定经济发展,都铸造了本朝代流通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每个王朝的诞生都带有标志性的东西,统治者为了繁荣和稳定经济发展,都铸造了本朝代流通的钱币,独具时代特色。 我们常常在电视剧中看到古人用银锭,即熔铸成锭的白银。始自汉代,其后各代皆有铸造,但流通不广。至明代盛行,但不是国家法定货币。至清,始作为主要货币流通。重量不等,因以“两”为主要重量单位,故又称银两。明清两代白银作为主要货币流通,铸锭盛行。我们今天所见元宝尤以明清居多。作为通货用的白银,主要是铸成两端翘起的船形银锭(银元宝)。 

undefined

藏品名称:大清库银藏品规格:重:234g、两枚藏品类别:杂项 

undefined

图中这两枚足银银锭总重234g,为大清库银,为椭圆形元宝,椭圆的两边有上翘的双翅,中间半圆,呈马蹄形。上刻着铭文足银,底下刻着“大清库银”。银锭保存环境独特,四周品相完好,宝面维持原铸银光,银质温润洁白,宝气摄人心魄,状态无以伦比。因此,此枚大清库银老银锭十分值得收藏,而且未来还会继续升值,真可谓银锭收藏中的一匹“黑马”。此枚宝面完美开阔,戳记清晰舒展,造型优美,原始包浆,品种与品相均属可遇而不可求。 

undefined

银锭具有较高的保值功能,近几年价格暴涨。银锭行情走俏,尤其是为数不多的官铸银锭精品更成为藏家追逐的热点。一件“明万历二十七年武冈州一百两”银锭,以392万元人民币的天价成交,创下了中国银锭拍卖的世界纪录。


关键字: 内容标签:藏品,流通,船形,元宝,藏品 流通 船形 元宝
下一篇:杭州首届老窑邀请展与“云烟幽香——古器物展”在杭州吴山古玩城开幕_吴山古玩城-夏季瓷片交流会-首届老窑邀请会--瓷片-交流会-海内外||上一篇:木子_|_与您相约6月春季广州艺博会_画廊--海景-油画-蓝色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