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广东崇正2016秋拍:范曾 董寿平《唐人诗意图》874万成交

编辑:欧宝静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2016年12月11日晚,广东崇正2016秋季拍卖会“九藤书屋藏名家书画IV”专场在广州东方宾馆会展中心C厅举槌,共推出46件拍品。其中,范曾 董寿平《唐人诗意图》以200万元起拍,760万元落槌,最终以874万元成交(拍前估价:RMB 2,000,000-3,000,000),由889号买家竞得。

范曾 董寿平《唐人诗意图》立轴 设色纸本 179×95cm 1981年

拍前估价:RMB 2,000,000-3,000,000 成交价:874万元

  董寿平与范曾素有深谊,故合作画并不少见,但此幅奉“谷牧同志雅命”而作,却极为难得。董寿平善于将中国古代博大精深的艺术体系与现代表现技法相结合,故他的画蕴含着深邃的东方审美情趣和天人合一的哲学趣味。此幅笔墨潇洒,墨色的浓淡、干湿,松枝的长短、浓密都极具韵致,自左斜出的松枝更是意态万千。而范曾补一老一少两个人物,将“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表现得唯妙唯肖。童子背手拉一长绳,一只活蹦乱跳的青蛙急欲跳离,更是平添一份童趣。

  董寿平(1904-1997),山西临汾人,原名揆,字谐伯,国画家、书法家。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等。

  范曾(1938-今),江苏南通人,字十翼,中国人物画画家、书法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研究员,南开大学终身教授。


关键字: 内容标签:
下一篇:日本设计大师青叶益辉海报设计展首次亮相中国||上一篇:让艺术重建生活本质 1618艺术空间开启“艺术生活季”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