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集结:浙美15人艺术展在北京鼎元国际艺术中心开幕

编辑:陈耀杰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开幕式现场嘉宾及艺术家合影

【直播回放】集结—2017浙美15人艺术展

  2017年12月18日,“集结——浙美15人艺术展”在北京鼎元国际艺术中心开幕,展览由袁乐平策划,杨劲松担任召集人,共展出了梁铨、杨劲松、张克端、颜磊、宋永红、肖鲁、邱志杰、杨福东、王劲松、蔡广斌、孔国桥、刘韡、吴俊勇、陈彧君、袁乐平等十五位艺术家的数十幅经典作品,内容涵盖装置、雕塑、绘画、影像等等,是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览。

中国美术学院老院长肖峰致辞

鼎元集团董事局主席金占杰致辞

展览召集人杨劲松致辞

此次展览策展人袁乐平致辞

著名批评家杨振国致辞

当代艺术收藏家张锐致辞

  已经八十多高龄的中国美术学院老院长肖峰,作为特别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现场他回顾了中国美术学院发展的历程及办学理念,尤其是谈到此次展览时讲到,作为老师最高兴的就是学生们能够有所成就:“中国美术学院在八十年代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家,今天他们重新聚集在一起举办这样一个展览,我非常的欣慰,由衷的祝贺他们,希望他们的艺术之路能够越走越好。”

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现场

  展览召集人杨劲松介绍到展览时表示,“85新潮艺术”时过境迁,已逾三十又三年了。这场搅动思想启蒙、改变艺术创作方向的自发性运动,起始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这个几经更名的老牌美术学院,受益于“兼容并包”的学术风气。一直以思想活跃、山头林立、常执新文化艺术潮流之牛耳著称于世。“集结”,作为北京鼎元国际艺术中心开馆展的主题,既是着眼集结近三十年来高速发展经济和与之相匹配的新文化路径,更是着眼于研究整理今天依然活跃在国内外艺术前沿的“ 浙美籍 ”艺术家。通过他们的作品,一窥三十年来的各历史转折期特征,以及如何为这批艺术家所凝练成为感人的艺术的。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策展人,同时也是鼎元国际艺术中心馆长袁乐平谈到展览时讲到:北京鼎元国际艺术中心,秉持以“鼎”立身,始“元”发新的宗旨,开馆展示15位“浙美籍”艺术家的杰作,意在向这批“弄潮儿”三十年来的努力表达敬意,也期待观众们会对这些特立独行的艺术有所喜爱,并能从中体察到近三十年的时代脉动和艺术创新的体温。

现场展示作品

现场展示作品

现场展示作品

  此外,他还透露,鼎元国际艺术中心今后会作为中国美术学院在北京的一个常设场地,不定期的举办各种形式的展览。

  展览同期还举办了学术研讨会,由批评家杨振国学术主持,浙美老院长肖峰、批评家杨卫等作精彩发言。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1月18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集结,鼎元国际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美术学院集结 鼎元国际艺术中心 中国美术学院 浙江美术学院
下一篇:美在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美术作品展”在炎黄艺术馆开幕||上一篇:保利秋拍:陆俨少《峡江行》3450万元成交
分享到
您可能还喜欢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