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世界——张占占专场画展”亮相重庆约克郡轻艺术空间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世界——张占占专场画展”在约克郡轻艺术空间开幕  2016年12月23日下午,由约克郡主办、轻艺术空间承办的“世界—

 

“世界——张占占专场画展”在约克郡轻艺术空间开幕

  2016年12月23日下午,由约克郡主办、轻艺术空间承办的“世界——张占占专场画展”在约克郡轻艺术空间开幕。现场展出了80后青年艺术家张占占近年油画新作15幅,将约克郡轻艺术空间妆点成了一个奇幻造梦乐园。

展厅现场

  据了解,约克郡轻艺术空间于今年11月在约克郡新销售中心挂牌成立,空间首展为轰动重庆的和风合悦——草间弥生/村上隆双联展,让重庆市民首次观赏到国际大师作品并引发巨大影响力,也曾在本月初举办了中国当代艺术十杰——名家联展,集结罗中立、周春芽、何多苓等十位当代艺术名家名作,铸造了艺术与商业地产全新尝试中的展览品质巅峰。此次,约克郡轻艺术空间再次迎来第三个重磅展览,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张占占个人画展。此次展览也是张占占的作品首次亮相重庆。

艺术家 张占占 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现场

  张占占的作品极具视觉冲击力,以厚重的黑色为背景,再辅以红色和蓝色,色彩对比强烈。他的绘画以极具梦幻感和童话感的鹿、具有生命力和跃动感的鸟,以及散发着神秘感的女性为主。此外,他善于营造情景,运用大量细节描绘人物,他笔下的女性并无夸张的表情,也无夸张的肢体语言。张占占表示自己的创作是去态度化的,他的绘画并不批判什么,就像宫崎骏喜欢小孩子、新海诚喜欢女高中生一样,他的创作灵感同样只是来源于对创作对象的喜爱,他像一名造梦师,把他对人性的爱和对生命的关爱,用梦一般的美好意境表达出来。

展览现场

  张占占的创作深受古典主义的影响,尤其受到荷尔拜因、丢勒的影响。但他同时也在试图寻找古典与现代的平衡,用这样的创作形式来研究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之间的联系,以及当下人们如何在生活里去感受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因此,我们能从他的绘画中,感受到艺术家对当下现实世界的生命关照。无论是对动物的关照,还是对人物的描绘,都是自然而然的情感流露,都传达他作为艺术家面对这个世界时的强烈情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2月11日。

  现场部分作品:

雨之二.120x140cm.2016

门.200x140cm.2015  

鹿先生与火200x150cm.2016  

呱呱,布面油画30x30cm.2016 

蓝草,布面油画30x30cm.2016


关键字: 内容标签:轻艺术空间,世界——张占占专场画展轻艺术空间 世界——张占占专场画展
下一篇:郭红专:“这不是历史”——第三届合肥双年展参展艺术家推荐||上一篇:保利华谊(上海)首拍《清 供春壶》345万元成交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