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西安博物院理事会、监事会成立  全新管理模式释放事业单位人才活力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与会人员合影嘉宾合影  (雅昌艺术网讯)2016年12月27日,西安博物院理事会、监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西安市文改办主任马鸿

与会人员合影

嘉宾合影

  2016年12月27日,西安博物院理事会、监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西安市文改办主任马鸿斌,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鲁崇民,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育林,市纪委驻市文物局纪检组长尉爱金,西安博物院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以及西安市文物局各处室负责人和西安博物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介绍西安博物院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西安博物院通过此次事业企业两种机制并轨,能够起到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创新工作模式的作用,为全国文化行业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随后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介绍西安博物院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会主席、常务副主席推荐经过。西安博物院理事会理事长郑育林向全体理事颁发聘书,西安博物院监事会主席鲁崇民向全体监事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最后西安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西安博物院理事会理事长郑育林总结讲话中指出西安博物院理事会、监事会的成立意味着西安博物院事业发展的新起点。通过构建法人治理结构模式,西安博物院将建立起以理事会为议事和决策机构、管理层为执行机构、监事会为监督机构的相对独立、彼此制衡的运行机制,从而实现博物馆决策管理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并强调此举在人事管理上打破事业单位“铁饭碗”机制,实施全员聘用管理,由院长提名、选聘副院长及中层管理人员,并赋予院长聘用优秀人才或解聘不适合工作人员的权利。建立激励机制和绩效考评体系,使干部职工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在全新的管理模式下,作为试点单位,今后的工作中必将遇到各种新的问题和矛盾,博物院领导班子作为执行机构,要妥善解决这些新的问题、新的矛盾,抓住机遇,真抓实干,推进西安博物院事业全面、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
下一篇:来赶集!“大城小市”圣诞&新年创意市集亮相798||上一篇:“2016开物·善意设计艺术邀请展——一个时代的场域实验”举办闭幕礼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