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六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于重庆美术馆启幕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现场嘉宾合影  2017年1月18日,第六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在重庆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现场嘉宾合影

  2017年1月18日,第六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在重庆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

重庆市美协副主席 徐亮 介绍展览筹备情况

  本届美展展出作品经过了严格的评选,历时两个月,精选出入展作品908件,其中获奖作品280件,在评审过程中,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艺术规律,尤其是把握时代性、学术性、多样性、创新性原则。

展览现场

  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徐亮表示,从本届美展作品中,可以看到以下特点:一是入选作者以中青年居多,一大批具有时代精神和学术深度的新人新作脱颕而岀,折射岀重庆新一代美术工作者的实践与追求,也预示着重庆美术后备人才丰富、新人辈出。二是体现了艺术家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的责任和自觉,岀现了一批紧扣时代的具有学术价值的佳作。三是风格样式更趋多样,特别是综合材料绘画和艺术设计的突起,对传统画种有很大冲击和推动。

重庆市美协副主席、重庆美术馆常务馆长 邓建强 宣布获奖名单

开幕式现场向获奖艺术家授奖

  展出作品题材内容涵盖了工业制造、都市景观、自然风光、日常生活、个人情感、人文关怀、观念图式、民族文化、革命历史等不同主题。全面展示了五届美展以来我市美术事业发展的新成就,表现了广大美术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之梦的自觉和自信,作品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学术性、多样性、创新性,产生了一大批优秀作品。 

重庆市美协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 庞茂琨 致辞

  本次展览聚集起重庆市一大批新老美术工作者,重庆美协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表示,本次展览的入选及获奖作品,不仅在题材、内容和表现方式上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丰富性,而且多角度地表达出艺术家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精神。一大批具有时代面貌和学术深度的新人新作涌现,百花争艳,反映出新一代美术工作者的精神追求,令人振奋和期待。  

重庆市文联党总书记、副主席 陈若愚 宣布展览开幕

  据了解,第六届重庆美展分别在解放碑重庆美术馆、黄桷坪重庆当代美术馆、大学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同时展出。展览将持续至2月12日。

  现场展出作品:

《包谷熟了》郑开琴

《生活的每一天》马健萍

《一棵树的故事》赵晓东

《我来自广安——青年邓小平》赵卿

《大山深处》张春新

《峰从何处飞来》冯国飞

 


关键字: 内容标签:第六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重庆美术馆第六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 重庆美术馆
下一篇:“我想起了你”彭薇个展将在苏州博物馆举办||上一篇:我辈复登临:又一届“INTER-YOUTH”来了!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