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央美六位老教授获抗美援朝70年纪念章、尤伦斯2021年五大新展、刘野卓纳_抗美援朝70年-拍卖新政-湖南文博会--景德镇-中国-艺术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今天是2020年10月25日,恰逢九九重阳节,开启一周十大艺术事件和展览推荐。本周依然是艺术市场备受

今天是2020年10月25日,恰逢九九重阳节,开启一周十大艺术事件和展览推荐。

本周依然是艺术市场备受关注的一周。吴彬《十面灵璧图卷》成全球最贵,拍卖税收新政落地,阿布拉莫维奇刷新拍卖史。最近周年纪念扎堆,继圆明园罹难160年、景德镇陶瓷大学喜迎110华诞之后,抗美援朝70周年将成为下一个关注热点。在即将到来的11月,art021&西岸艺博会即将点燃最热上海。

伦敦拍卖周举行的同时,海外艺术机构仍在积极寻找新的出路和经营方式。欧洲博物馆寻求通过数字化展览盈利,美国布鲁克林博物馆出售馆藏自救,所获超预期。顶级画廊Goodman将在今年年底关闭伦敦空间,并将尝试“全新的、不同的展览模式”。

【十大艺术事件】

抗美援朝70周年

央美六位老教授获授“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VgweWlNAyCmPv2b7aK7cVhVfuJJWeNHkrmcVSBfh.jpg

中央美院去朝鲜前线的教师合影,右起:秦岭、林岗、张信让、洪波、胡一川、侯一民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中央美术学院老先生林岗、伍必端、侯一民、高潮、戴泽、盛杨获授“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副书记王晓琳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周红兵赶到老先生家将纪念章送到他们手中。

圆明园罹难160周年

万园之园的毁灭与新生

jTTj2L8tlF1Ry3frpCHY8Wm40PegrmhGDBR9XQj6.jpg

今年是圆明园罹难160周年,艺术头条特别策划大型专题,纪念这座毁灭与新生的万园之园。

1860年10月18日,圆明园遭英法联军焚毁,文物被掠夺的数量粗略统计约有150万件。到底有多少文物被抢我们无从得知,从十二兽首已回归七尊的欣慰,再到“复建圆明园,到底要不要?”的热议,关于圆明园的伤痛记忆,国人不曾忘记。

我们希望更多的流失文物“回家”!

我们希望更懂得如今的圆明园!

纪念圆明园罹难160周年:一座毁灭与新生的万园之园

上海疫后首个大型艺术类展会开幕!

艺术上海为11月上海艺术盛会吹响复苏口号

I9gVqbZXTJ1bj9plG91vOm6wY5C9EXGv4fTJC9bL.jpg

10月22日-25日,2020年“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在世博展览馆H1馆举办,现场9大特色主题区中近70家画廊及艺术机构参展。作为上海疫情后首个大型艺术类展会,艺术上海将沉寂近一年的上海艺术盛会吹响复苏口号。

11月上海将迎来艺术活动高峰。art021、西岸、青艺博将于11月11日同时开幕,上海玻璃博物馆、余德耀美术馆、Prada 荣宅、里森画廊、仁庐等艺术机构均有重磅展览推出。

2020艺术上海如约而至 上海疫情后首个艺博会开启

五大新展+新空间

尤伦斯2021年大展计划详情公布

2qY5GsFfKiVsoCrww0h8YAQ6iubstmNk9Hqp9VKb.png

丹尼尔·阿尔轩,《侵蚀蔷薇石英制成的断臂维纳斯像》(局部),2019 。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曾在上个月发布2021年度大展预告,将为曹斐、安迪-沃霍尔、莫瑞吉奥-卡特兰举办个展。其中,卡特兰那根著名的香蕉将在北京展出。近日,UCCA官网发布了大展详细计划,2021年将在北京揭幕4场大展,沙丘馆举办1场。其中,安迪·沃霍尔大展将成为这位波普艺术大师艺术生涯在中国的首次全景式呈现,丹尼尔·阿尔轩个展将成为UCCA沙丘美术馆首个艺术家个展。

另外,UCCA上海新空间也即将落成。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公布2021年度UCCA大展计划

全球拍卖战报!

拍卖税收新政落地带来利好消息!

UClfhU9PxNzzlRddQZoSkq853VzhRqnPyaPwjjz2.jpg

近日,拍卖税收新政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正式新增不征税项目编码。这是继5月1日文物艺术品拍卖可全额开票后,对艺术交易的又一个重大利好消息。随着政落地的好消息,北京第一轮秋拍也诞生了不少新纪录。吴彬《十面灵璧图卷》5.129亿领衔北京2020年秋拍第一轮收槌,十二月花神杯以1.33亿元拔得古董珍玩夜场的头筹。

伦敦拍卖周战报频传。班克斯颠覆印象派经典的作品《给我看莫内》由亚洲私人藏家以760万英镑投得,苏富比欧洲联合拍卖6亿收官;佳士得欧洲“双城记”7.88亿收官,其中上拍的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生命》(Life)成为拍卖史上首个混合现实行为艺术作品。

2020北京秋拍高价拍品榜

阿布拉莫维奇混合行为艺术首登拍场,佳士得欧洲“双城记”7.88亿收官

恶搞名作=财富密码!Banksy《给我看莫奈》6600万元创个人第二高价

索尼和阿里云作品获金奖!

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金奖揭晓

FLmlMqIe0TjUImmSrucyBpN8H8n9UJzksuNVK0Si.jpg

10月19日,2020第五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举行颁奖盛典,来自日本索尼的“toio专用套件”和浙江阿里云的“阿里云数字孪生”两件作品荣获金奖。

面对疫情大考,第五年的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上交了一份“双增长”答卷,迄今为止参赛国家和地区已达到60个,目前已发展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工业设计赛事之一。

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金奖揭晓!索尼和阿里云获最高奖

新展新作!

刘野加入卓纳画廊后首次个展即将开幕

ItDPOvKFSycMhLOnSChNhLvGNS8tAo3ewOMyrR8n.jpg

刘野,《书21号(卡尔·布劳斯菲尔德,《出版作品全集》,塔森出版社,2017 年)》,2018年  

© 刘野,图片由艺术家及卓纳画廊提供

10月29日,刘野的新作展《书与花》将亮相卓纳纽约画廊,这也是刘野加入卓纳画廊后的首场个展。展览将呈现一组精选自艺术家《花》、《书》和《禁书》系列的新作,这些作品共同展示着艺术家独特的创作。

2019年3月,卓纳在巴塞尔前夕宣布代理刘野,并宣布计划于2020年在纽约空间为其举办个展。这也是自2015年宣布亚洲落地计划后卓纳代理的第一位中国艺术家。

刘野加入卓纳画廊后的首次个展《书与花》将亮相纽约

保护与市场并重!

2020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开幕

NT7KhNOeTSvODdHFxVUgdXM8F0nXK3mEwCfn8Zzc.jpg

10月23日下午3点,2020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开幕,并发布了“十三五”全省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精品名单、湖南文物保护利用创新百佳案例名单、“十三五”湖南省十大考古新发现名单等奖项,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同一天上午,第24届全国文物交流会在湖南省文物总店开幕,有4000多家文物艺术品单位参展,其中国有文物单位30多家,还首次开设了湘潭分会场。

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从2009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23届,2019年提质扩充为“金秋文物博览会”。2020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以“博览与交流”为主题,包括学术讲座、文物交流会、文物拍卖会、展览等多个活动,持续一个月。

2020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开幕 公布“十三五”博物馆十大陈列和十大考古发现

见证中国陶瓷高等教育发展!

景德镇陶瓷大学迎来110周年华诞

oCSb5lfRPP9Pu6rxSxBlG6083Tim2eizs6hU4QLU.png

10月20日,景德镇陶瓷大学迎来了110周年校庆。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了众多活动来庆祝自己的百十华诞,其中“传陶业圣火,庆百十华诞”窑火传递仪式极富意义。与会领导、嘉宾代表用从鄱阳县高门、浮梁县高岭采集并经110棒接力传递的“圣火”火种,共同点燃会场太平窑,寓意学校110年办学历史文脉相承、血脉贯通。

从清廷学部立案设立中国陶业学堂,到江西省立陶业专科学校;从景德镇陶瓷学院到再次更名,景德镇陶瓷大学见证了中国陶瓷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

景德镇陶瓷大学百十华诞:见证并改写中国现代陶瓷教育史

重磅考古展览!

“河东之光 山西酒务头考古成果展”在国博展出

wPxFozi1oSb917w2UQ215AkiKXHluIZzsefPKBZG.jpg

10月25日下午起,中国国家博物馆最新展览“河东之光——山西酒务头考古成果展”将面向公众开放。此次展览是山西酒务头遗址出土文物的首次大规模公开展出,精心遴选了170余件组出土文物进行展出。

山西闻喜酒务头商代晚期高等级贵族墓地从2017年8月开始考古发掘,2018年即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作为晚商时期重要遗存,山西酒务头遗址是商代考古的一次重大突破。

首次大规模公开展出!“山西酒务头考古成果展”亮相国博

上一页 12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北京秋拍,抗美援朝70年,拍卖新政,湖南文博会,,景德镇,中国,艺术北京秋拍 抗美援朝70年 拍卖新政 湖南文博会 景德镇 中国 艺术
下一篇:10件获540万美元!布鲁克林博物馆出售馆藏收入超预期_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博物馆--出售-布鲁克林-拍卖||上一篇:又一疑似唐代古墓被擅自损毁!已刑拘三名涉案人员_文物损坏--损毁-红星-破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