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小透明~的不定期_|_WOW,中学校园里惊现125座古墓!_-水井-遗存-学校

编辑:张天宇 来源:雅昌
 
今天要讲的趣闻,发生在广州市。广州市荔湾区西湾路1号,有一所名为“广东广雅中学”的著名学校。广雅19

今天要讲的趣闻,发生在广州市。

广州市荔湾区西湾路1号,有一所名为“广东广雅中学”的著名学校

Vb7JCTAY0hDOtceFNNhfyN89LViGb4KhwwIFt9Cn.jpg

广雅1938届校友的毕业证

它成立于1888年,初名为广雅书院,由清朝两广总督张之洞创办 ,与湖北自强学堂、两湖书院、上海南洋公学并称为当时中国四大书院。

这所学校不仅历史悠久,更是广东省中学唯一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为什么要平白无故地介绍一所中学呢?

0rqgiDRrIhyQXczobWpa2nLD0p8c3S8CuFz0pJcc.jpg

因为在今年7月,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在对莲韬馆复建工程建设进行考古勘探的时候,发现了非常丰富的古代文化遗存。

在项目用地约5000平方米范围里,先后发现古代文化遗存188处,这其中还包括墓葬125座,年代范围跨越先秦、汉晋南朝、唐五代、宋代、明清各时期。

LiT5FvsnCj5P8pTUzRFHcr8ufvjdBaPc2u48WCZz.jpg

此外,这场抢救性考古发掘还清理出灰坑32个、水井7处、沟4条、池2个,出土陶瓷器、青铜器、石器等各类文物470余件(套)。

据2008届校友回忆,墓葬所在地的莲韬馆原来是校内的生物园,靠近老图书馆。

b6FH3QGmXD727Q6lmLzltVdBVzyGLqGsqd8Wofdm.jpg

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易西兵介绍,先秦遗存是本次考古的最重要发现,包括41座墓葬、1眼水井。墓葬均为竖穴土坑墓,皆为东西向,排列有序。初步判断,这批墓葬时代为战国时期。

学校下面是古墓,网友不淡定了:

老一辈的人也常讲,以前乱葬岗,坟场,有的就会建上学校。因为人多不怕,可以镇压阴气。

底蕴这么深。

怪不得学生考试都如有神助,原来是通了灵性的

看来广雅这么厉害是有原因,福地

DqVgHfoPdzAmqgCpkNY2Sf1cNCsoDpDWlocPERe5.jpg

(别看了,还不赶紧去复读?)

——本期:完——

【小透明~的往期】美术馆的保安小哥:别问,问就是红了!

09fJhs0qx1YW3u0LJghSflTI1UxyGVaS45Ez2fBG.png


关键字: 内容标签:古墓,,水井,遗存,学校古墓 水井 遗存 学校
下一篇:季涛:任仁发《五王醉归图》三次拍卖释疑_古代书画-大家专栏-季涛--卖家-拍卖行-会有||上一篇:今年落户上海的Edward_Ressle画廊_是谁?_EdwardRessle画廊-布鲁斯·瑙曼-影像-画廊--艺术-作品-空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