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今年落户上海的Edward_Ressle画廊_是谁?_EdwardRessle画廊-布鲁斯·瑙曼-影像-画廊--艺术-作品-空间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
 
"布鲁斯·瑙曼:影像实验",展览现场,EdwardRessle,上海,2020图片来源于

TkApsKB4HT7y5UnuJVDtCnt5wBQzgKLuJOX13BQK.jpeg

 "布鲁斯·瑙曼:影像实验", 展览现场, Edward Ressle, 上海, 2020

图片来源于 Edward Ressle

在疫情之下,诸多国际画廊选择暂时止步中国艺术品市场,但也不缺乏“冒险者”。今年8月中旬,Edward Ressle画廊在上海设立全空间,首展带来其代理的美国艺术家布鲁斯·瑙曼(Bruce Nauman)中国大陆首个展。

2016年春, Edward Ressle在纽约设立首个空间,定位于专注欧美艺术家作品的当代画廊。画廊创始人爱德华·莱斯勒与艺术总监安东尼娅·莱斯勒来自莱斯勒家族,其家族1970年代就开始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市经营画廊,曾经与索尔·勒维特、唐纳德·贾德等艺术家并肩工作。

爱德华·莱斯勒与安东尼娅·莱斯勒从小与父母一起参观博物馆、工作室和画廊。在这样的家庭教育背景下,爱德华·莱斯勒于2016年在美国成立了自己的同名画廊Edward Ressle,坐落在纽约上东区一处历史悠久的战前联排别墅内,毗邻美国大都会博物馆(Met Breuer),其运营理念一直是国际化的、跨世代的,以“艺术家们的艺术家”为重点。

落地中国,从未想过上海以外的城市

djvduu8MyiTw363SLtPgN19XA7N9gyHSy8rp7bA7.jpg

Edward Ressle上海新空间:布鲁斯·瑙曼中国大陆首个展现场

Edward Ressle画廊选择进入中国艺术品市场时,在地域上直指上海,“从未考虑过其它城市”。Edward Ressle画廊方认为,“上海这座城市拥有非常多热爱艺术的观众,很难在亚洲其它地方找到如上海一样给予艺术家创作和展示空间的城市。”

而有选择上海的想法,则起源于一段私人缘由。

几年前,创始人爱德华与一位在上海女孩约会,而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等了很久的美国签证,并远距离经营了一段时间画廊后,他决定更频繁往来上海。有此想法的同时,画廊2017年初受邀参加西岸艺术博览会的策展版块。因此,不管是个人还是画廊运营上,选择上海都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在画廊地址选择上,Edward Ressle更倾向于一个兼具历史感和独立感的空间。爱德华本人非常喜欢历史建筑和街区,经过3年的搜寻,画廊最终落地在黄浦区北京东路上曾经的上海银行大楼里,这里毗邻外滩美术馆、佳士得拍卖行和半岛酒店。

9c5d3RwhoT4qo0rjJYwHkN5ceh2dLRpu9lYjj4aj.jpg

Edward Ressle上海新空间:布鲁斯·瑙曼中国大陆首个展现场

空间合同签订之后,Edward Ressle画廊即刻开始改造,空间的设计及改造工作由YSSY建筑工作室承接,占地约3,000平方英尺(250平方米),极大程度保留了建筑的传统中式美学和艺术装饰风格 (Art Deco),同时赋予这座前上海银行大楼全新的生命力。

当空间全部整装待发,计划开幕时,新冠疫情全球爆发。“我们其实已经能够想象它会对我们生活和生意产生何种影响,画廊在等待的8个多月里,不能做任何项目便是首个挑战。2020年是异常艰难的一年,在这个时候开设画廊无疑成为了一件更具挑战性的事情,但我们愿意为艺术冒险”,Edward Ressle画廊方对艺术网表示。

立足之本,如何掌握画廊的“话语权”

莱斯勒家族经营画廊的理念,是对所有类型的艺术秉持包容的心态和对作品的质量严格坚持。 Edward Ressle画廊也正在延续这一理念。自创办以来,画廊富有挑战性的呈现了广泛囊括了不同世代的艺术家和作品,例如将弗朗⻄斯·皮卡比亚(Francis Picabia)、杰夫·昆斯(Jeff Koons)等历史偶像,安德烈·卡德雷(Andre Cadere)、汉斯·贝默(Hans Bellmer)等尚待发现的艺术大师,以及凯瑟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贾斯汀·阿迪安(Justin Adian)等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并列呈现。

画廊方表示,并不希望被某一种媒介、某一个世代、某一种性别或某一支艺流派的艺术所定义,也不会趋向不利于保证作品质量的经营模式。

v3VJzFso3fnKNk2qpx8MdLLzkl666J42d1IUmA88.png

PROVOCATEUR: From Picabia to Prince

2017·2·17——3·13

Edward Ressle纽约空间往届展览现场

为了保持自己的话语权,Edward Ressle与国际博物馆界的策展人关系密切,还是斯德哥尔摩当代美术馆(Moderna Museet)的“美国之友”(American Friends)组织中的活跃成员,代理作品经由画廊置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永久馆藏。

“在亚洲和中国,我们开始与一些机构和博物馆策展人建立联系,也逐渐接触一些活跃的当代艺术史专家和学者,这些关系是我们高度重视的,并期待与他们在各种项目上合作。另外艺术家或藏家的观点可能非常有趣,这也是我们正在探索的东西。”

8V2UInclXce9wqBtdl1SYzhHb0xaxafdwzWkibuQ.png

《God Save the Queen: Damien Hirst & Sarah Lucas》

2017·10·7——12·15

Edward Ressle纽约空间往届展览现场

Edward Ressle画廊每年也会选择性地参加艺术博览会,“现在世界各地的博览会各式各样,大部分的质量有待商榷,参展画廊的心态也各有不同。我们更倾向于选择尊敬和信任的博览会,并呈现真正有趣的项目。往届参展的博览会中,我们的成果都相当不错,也会继续观察和考虑新的机会。”

2017年,Edward Ressle画廊首次参展西岸艺术博览会时,带来了达米恩·赫斯特在2004年创作的《夜幕快速降临》,这幅用数百万只死苍蝇和树脂创作的巨型作品,在展会上吸引了参观者们的注意。

2019年,Edward Ressle画廊再次参展,带来辛迪·舍曼、西格玛尔·波尔克、乔治·康多, 克里斯托弗·沃尔等知名艺术家的早期作品,这些作品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但作为名家之作却有些被忽视或低估了。“展会期间,这些作品受到了大量的关注,销售成果也令人满意,我们也得以认识一些新的来自中国和亚洲地区的藏家”,Edward Ressle画廊方说到。

据Edward Ressle画廊方介绍,画廊必须很好的了解规则,才能打破规则,“许多有名望的艺术家们也因为尊重爱德华的理念,兼收并蓄的眼光,以及其勇于冒险和打破常规的意愿,而愿意从一开始就把作品委任给画廊。”

aCFMChckrqM45PNU7eqxANaTgZ0rr10coHqObcdW.png

《IT’S PERSONAL》

2018·5·3—— 7·14

Edward Ressle纽约空间往届展览现场

合作艺术家,不遵循传统规则

Edward Ressle画廊在选择艺术合作艺术家上,不遵循传统规则或定义,希望通过一个个积极的项目来推广、展示和出版艺术家的作品。“我们不关注某一特定的艺术运动、时代或媒介,而是关注一位艺术家的原创性和激进性,以及他们如何影响了其他艺术家,这通常会转化为一种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持久品质。我们不关心艺术家来自哪里,何种性别还是教育背景,因为伟大的艺术是普世的。”

此背景下带来结果是,画廊维系的藏家,不论年龄段,都有一个共通点:热衷于购买前卫的当代艺术。

G1J82UrnkIEbUjQI88ZRoHCOJwHSHn1xgGa0Ke3O.gif

《唇音同步》| 1969年 | 01:00:32 

美国 | 英语 | 黑白 | 单声道 | 4:3 | 录像视频

这次上海新空间首展时带来布鲁斯·瑙曼的影像作品,是因为Bruce Nauman是过去50年以来艺术史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其作品也完美呈现了画廊的态度。

而与布鲁斯·瑙曼(Bruce Nauman)之间的合作,可以追溯到Edward Ressle首个空间的开幕展。当时的展览标题便以布鲁斯·瑙曼创作于1973年的代表作《PAY ATTENTION》命名。从2016年至今,画廊曾在5个展览中推荐布鲁斯·瑙曼的作品。

q5SFIjMhlNgmTs2REHzOtEeB41EGYTjfC2LVvc0w.gif

《墙/地姿势》| 1968年 | 00:59:25

美国 | 英语 | 黑白 | 单声道 | 4:3 | 1/2" 开盘式录像带视频

当时上海空间首展呈现了布鲁斯·瑙曼创作于1968-69年的5件关键性影像作品:《唇音同步》、《墙/地姿势》、《提琴和弦调音D.E.A.D》、《在工作室中用力踏步》和《颠倒旋转》。这些作品被广泛视为20世纪艺术史上最具先锋性和影响力的作品之一,不仅深刻挑战了艺术实践,并且彻底改变了我们对艺术的普遍观念。

oBgTyicWHcsuSB6hVkjFx4IANOu3WBsZJ5MCF4zC.gif

《颠倒旋转》| 1968年 | 01:00:00

美国 | 英语 | 黑白 | 单声道

在Edward Ressle画廊布鲁斯·瑙曼个展撤展之后,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于10月7日起亮相布鲁斯·瑙曼20多年来,在伦敦举办的第一场大型而全面的回顾展。参观者可以通过40多件强调声音和移动图像的身临其境的装置,以及诗意的雕塑和霓虹灯,接触到瑙曼与艺术打交道的50年。

上海空间未来如何发展?

AstFkDHyFP8HzSH226kmZrOMU2XeVu7efVOfuWj1.gif

《提琴和弦调音D.E.A.D》| 1968年 | 00:55:34

美国 | 英语 | 黑白 | 单声道 | 4:3 | 1/2" 开盘式录像带视频

作为一家专注欧美艺术家作品的当代画廊,Edward Ressle画廊落地上海的同时,也喻示着“如果时机、项目合适,将会与中国艺术家进行合作。”

据介绍,未来Edward Ressle画廊上海空间将同时关注成名艺术家和后起之秀,每年举办一场聚焦历史的展览,这些展览通常是艺术家首次在中国大陆或亚洲展出。此外,画廊也希望突破画廊和艺术空间的界限,创造与艺术家、藏家、策展人和博物馆等多方面的持续对话

“我们不希望只是卖光作品,然后继续办新展。上海画廊将成为一个活跃的空间,与观众进行更多地互动,比如举办艺术家访问、新书发行会、推出特别限量艺术等等。”


关键字: 内容标签:EdwardRessle,EdwardRessle画廊,布鲁斯·瑙曼,影像,画廊,,艺术,作品,空间EdwardRessle EdwardRessle画廊 布鲁斯·瑙曼 影像 画廊 艺术 作品 空间
下一篇:小透明~的不定期_|_WOW,中学校园里惊现125座古墓!_-水井-遗存-学校||上一篇:月度(2020年9月)画廊影响力榜单_展览-画廊-画廊影响力榜单--维度-作品-展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