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20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将于9月6日开启_尚荣-金鸡湖双年展-朱江-苏州·金鸡湖双年展-第五届苏州-苏州-第五届-法兰西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发布
 
2020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现场8月12日下午,2020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

efDsaWwPS1HgZaYOfxziUOtFs4TYmg6294MoSjam.JPG

2020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12日下午,2020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苏州举行。

发布会上透露,以全国政协常委,国际著名雕塑家、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总策展人的策展团队,经过10个月紧张筹备,本届双年展将于9月6日至11月15日启幕,这将是国内首个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举办的城市双年展。

3fkgUpts4u25rfCwd1tW0KquhOJGu4id09lku5Qs.jpg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江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江介绍:“与往届相比,今年金鸡湖双年展更具多元性,主题展上更具专业性;全城活动也正在更好融合并进。作为园区重点打造的重大文化品牌之一,金鸡湖双年展始终坚持创新、开放、包容的理念,始终坚持国际视野与中国精神并举的原则,始终立足于城市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始终坚持社会力量友好合作的办展思路,在促进城市转型、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品牌、推动区域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NkIMFXuJloP5Y4ZfzFn2f0g5LtkdEtgNcSrSpbxU.jpg

2020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双年展主题为“初心守望 文明交融”,将设有八个主题展、三个主题论坛和二十余个平行展,这些同期活动与主展场形成多区联动、动态互补。

其中特别策划中,包括法兰西艺术院雕塑院士作品展,将给观众带来一场经典的法兰西艺术巡礼;

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北京画院院长、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也与苏州三度牵手,继“自·牡丹亭”和“自·沧浪亭”之后,“自”系列的第三个展览“自·长物志”将重磅亮相,再现苏州本土文化与当代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围绕青年艺术家而举办的,2020第五届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展和“意韵江南”江浙沪青年艺术家中国画邀请展;

另外也有“物自在”文明互融下的新艺术展览、“沁”自传统精神创生的“向水性”探索、“佛-儒-艺”中国哲学体系下的人文内核书画合璧展,以及“源-启”2020国际粉画名家作品展。

除了论坛以外,双年展还开设了旅行巴士形式的艺术导览、音乐广播专栏、绘画工作坊等多元化的主题活动。同期推出的艺术巴士线路将作为“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分会场的重要内容,连通姑苏与园区的艺术脉络,搭建专业界和公众之间的桥梁;双年展还将积极融入“姑苏八点半”,精心策划“夜游美术馆”专场活动,增添观展趣味性的同时,助力文化消费和商圈经济。

在总策展吴为山看来,艺术创作需要认真打造,精心探索、创作、创新来形成经典。而如何带来创新的光芒,就要靠策展人不断挖掘和提升,创作新的意义。所以金鸡湖双年展需交融创新,因为不创新没有“化学反应”,就不能融合。

作为2020第五届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展策展人之一的尚荣形容,江苏几乎成为了青年雕塑家们的第二故乡,“在历届金鸡湖双年展中,雕塑对双年展的个性赋予和特色呈现具有重要的意义。本届金鸡湖双年展打造了两个雕塑主题展,风格各异、中西交融,充分体现了金鸡湖双年展的文化融合与多元碰撞。金鸡湖双年展雕塑展一方面让百姓‘零距离’地感受到雕塑之美,同时也为青年雕塑家搭建了绝佳的展示平台。”

因此,今年第五届金鸡湖双年展通过多元活动,正在让艺术资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关键字: 内容标签:吴为山,尚荣,金鸡湖双年展,朱江,苏州·金鸡湖双年展,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苏州,第五届,法兰西吴为山 尚荣 金鸡湖双年展 朱江 苏州·金鸡湖双年展 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 苏州 第五届 法兰西
下一篇:马精虎:非超现实主义的图像叙事_青岛美术馆-马精虎--写实-创作-现实||上一篇:重启的芝加哥博物馆向你安利了一位有野心的艺术家_现代主义-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全球好展--艺术家-作品-西班牙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