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版权登记业务上线_助力艺术市场健康有序发展_版权-中国版权协会-雅昌作品版权登记--您的-北京市-版权局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近年来,北京市版权工作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重点加强在基层建立版权保护工作机制,指导版权

近年来,北京市版权工作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重点加强在基层建立版权保护工作机制,指导版权工作站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主动为所在单位和相关权利人提供版权资产管理、线上作品登记和版权纠纷调解等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截至目前,全市版权工作站已达34家。依托版权工作站所在平台优势,北京市将持续强化互联网领域、文化艺术领域版权保护工作,为优质版权企业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版权保护服务,不断推动版权转化、运用与维权工作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版权保护工作水平,完善版权创造、运用、服务、保护机制,有效服务产业发展、精准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北京市版权局同意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设立版权工作站并在文化集团挂牌。

nEgcTlcxsncPjeRlEhn4i2HTRSBIUMPVvNRmPGij.jpg

​随着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艺术品市场也焕发出勃勃生机,文艺作品犹如雨后春笋竞相涌现。在艺术品市场繁荣的同时,艺术品版权、艺术IP也逐渐成为市场热。艺术市场隐藏的版权隐患,如市场制假售假活动猖獗,网络未经授权使用、艺术衍生品非法复制等行为,不仅损害了创作者的合法权益,也扰乱了艺术品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艺术家和艺术机构虽然逐渐认识到作品版权的价值,但是艺术家缺乏足够的时间、精力,以及版权专业知识去维权。

文化集团面对艺术市场隐藏的版权隐患,保障艺术家原创作品的合法权益,推出“版权登记”业务,本着推动中国原创艺术品版权登记与版权保护的良性发展,增强艺术创作者的版权保护意识,建立良好的版权生态环境,促进文化产业良性有序的发展。

作品版权登记,是面向艺术家提供国家版权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地方版权局的作品版权登记代理,以及登记作品的检索查询、管理保护、商业运营等一站式的全链条服务。

登记一次 终身保护

1、 明确版权归属:能够帮助版权人确定和明确版权的归属,避免今后因为版权归属问题发生纠纷 。

2、 侵权主张证明:版权人被侵权需主张自己的权利时,登记的事项可作为拥有权利的初步证明。

3、 经济价值实现:有利于作品、软件的许可、转让,有利于作品、软件的传播和经济价值的实现。

4、 个人创新实力 :个人自我价值的体现,企业创新实力的表现

选择一次 全程无忧

1、官方合作:已建立北京市版权局版权登记工作站,实现与北京市

版权局共享作品登记和查询数据。

2、专家团队: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全程指导,权威专业代理

机构,专业、安全、快速(最快1个工作日)。

3、价格透明:价格透明、签署合作协议,无任何隐性消费。

4、管理保护:强化登记证书等信息管理,专人管理您的信息资料并严格保密,

保障您的信息安全。

5、经济效益:利用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对您的作品

进行多种模式的商业运营,实现您的经济效益最大化。

目前,版权登记业务暂时只针对艺术家开放,如其他机构及个人用户有版权登记需求,可在艺术号内进行艺术家认证申请(http://write.artron.net/),审核通过后就可在相关页面申请版权登记服务。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家,版权,中国版权协会,雅昌作品版权登记,,您的,北京市,版权局艺术家 版权 中国版权协会 雅昌作品版权登记 您的 北京市 版权局
下一篇:德基:商业与文化的共生实践_基德美术馆-德基文化区-艾琳--美术馆-南京-博物馆||上一篇:共同推进文物保护传承体系建设__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与文化集团签署战略合_战略合作-文物保护-雅昌文化集团-雅昌艺术中心--董事长-副局长-文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