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首届弗里兹线上展厅开启_全新技术能带来艺术交易新突破吗?_国际画廊-弗里兹线上展厅-画廊-线上艺博会--作品-弗里-展厅

编辑:罗书银 来源:雅昌
 
2020年5月6日(纽约时间上午10点),2020年首届弗里兹线上展厅(FriezeViewing

SeERHOiDCRQfnCZjB4g6BqoNKGEOusp8ZuVFybw8.jpg

2020年5月6日(纽约时间上午10点),2020年首届弗里兹线上展厅(Frieze Viewing Room)在其原定的线下开幕时间拉开了线上VIP预览。来自全球的超过200间画廊在虚拟线上展览空间中展示从成熟到新兴艺术家的重要作品。

此次参展的中国画廊包括:来自北京的当代唐人艺术中心、SPURS Gallery,来自上海的没顶画廊、BANK画廊、胶囊上海;来自台湾的耿画廊等。

其他著名的国际画廊包括:高古轩、豪瑟沃斯、卓纳、佩斯白立方画廊、以及维伍德画廊、卡思明画廊、霍夫肯画廊等。另外还有在上海有空间的阿拉里奥、里森、贝浩登画廊等。

WSrrVtq6RzolXRLU1jQfqJ4sd5Npe1thiJ8HZ2Dn.jpg

今年,不用再去罗兰德岛上逛Frieze NY

弗里兹艺术博览会全球总监维多利亚·西达尔 (Victoria Siddall)说到:“我们很高兴看到弗里兹线上展厅的项目能够逐步加深我们对画廊和艺术家的支持。”

纽约弗里兹的负责人Loring Randolph也谈到:“我们一直希望这项线上计划能与今年的博览会同时推出,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的推出更加及时。我希望纽约弗里兹的在线展厅激励我们团结起来,支持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画廊和非营利组织。”

4J4XBTaw0f4jU2OAx4zEwAoorg06KtMCGTJFMKwq.jpg

阿塞尔·维伍德弗里兹线上展厅展出作品

在首日VIP预览中,不少画廊对于这一全新的线上形式表示了肯定。此次带来韩国单色画运动重要人物丁昌燮(Chung Chang-Sup,1927-2011)的个展“回家”(A Return to Home)的比利时画廊阿塞尔·维伍德(Axel Vervoordt),在第一天VIP预览之后,创始人Axel Vervoordt(同时也是著名的收藏家、古董商、室内设计师)表示:“线上展厅感觉很好,我们不用送几箱子的艺术品漂洋过海,而是有机会在家里就能欣赏这些作品。”他谈到:“现在正是需要创新的时刻,而且,忽然慢下来的脚步反而让我们更加理解艺术。”

7oIxGF0mFzORhTOJEpuMJZwC6BmEJ5QmGIACWCSD.jpg

阿塞尔·维伍德弗里兹线上展厅展出作品

为了本次的线上展厅,画廊总监鲍尔斯·维伍德(Boris Vervoordt)将这十件作品展示在自己位于安特惠普市中心古巷弄(Vlaeykensgang)的家中,而且这里也是画廊于2011年成立时的选址。这样的特别展示方式为画廊赢得了首日销售的好成绩:两件作品成功售出,价格为4.5万和22万美元。

vPaLNuuJdezexwFem2cBG1sCHfvZ0RaYDBkfQvHW.png

首届弗里兹线上展厅,有哪些新意?

就像维伍德利用独特的场地来呈现作品,首届弗里兹线上展厅在呈现方面,通过使用增强现实(AR)技术,将画廊展出作品按照比例进行缩放,在墙上模拟艺术品的呈现效果。这样可以让观众对于所有展出画廊的作品有一个直观的印象,并且很快能判断出不同画廊代理艺术家和作品的整体气质,从而更好地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作品和喜欢的视觉。

NVAxJRUOasmeph4eYiQ44bXnpVBufR8LR0rFUAb7.jpg

SPURS Gallery弗里兹线上展厅页面

此次每家参展画廊将能够在线上展厅平台上各展出30件作品,从而将这次线上纽约弗里兹展品的涵盖面和能见度提高到一个全新的高度。面对这么多的作品,在线上展厅页面提供了多种搜索选项,除了有常规的按艺术家、价格、媒介、画廊和策展单元等之外,有意思的是还提供了性别选项,有五种可以选择:女性、男性、非二元性别、跨性别和其他。满足不同观众各种不同的需求。

还有很多不错的线上功能方便观众及参展画廊。比如此次展出的所有影像作品都可以直接在线上观看,这是逛线下艺博会无法获得的体验。另外,在每一个画廊页面都设置了一个“签到”(SIGN THE BOOK)的选项,就像每次画廊展览开幕的签到册,这样更方便画廊收集有用的数据。

国际画廊精彩作品

国内画廊精彩作品

HmQmTLdsBmljE7Qw7raUo7hBvf39f1leGi8BKteJ.jpg

陈丹青|Chen Danqing

《连篇毕加索》|Continuous Picasso

布面油画|Oil on canvas

101 x 152 cm

2014

z5oMsWOq8yqIssO4dY9SViNJT5XenNgJxdA1oX7j.jpg

赵赵 | Zhao Zhao

《星空》| Constellations

真丝刺绣 | Embroidery on silk

150 x 120 cm

2019

El5JTMv7v3PUoP7Q5tXHvDbXED8hnrBKyEr5tKJb.jpg

阿黛尔·阿贝德赛梅 | Adel Abdessemed

《可可丽可系列 - 火之地》| Cocorico - La Terra dei Fuochi

再生印刷金属 | Recycled printed metal

85 x 115 x 3.5 cm

2017 - 2018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此次呈现的展览主题为《物与法》(Materials & Methods) ,带来一系列画廊合作代理的国际、国内艺术家作品,包括阿岱尔·阿贝德赛梅(Adel Abdessemed)、乔纳斯·伯格特(Jonas Burgert)、蔡磊、陈丹青、陈彧君、赫利·多诺(Heri Dono)、黄一山、李青、申玲、罗德尔·塔帕雅(Rodel Tapaya)、伍伟、赵赵。这些优秀的艺术家都从自然的物之美得到灵感,开创出独特的方法论。

LWGX3kZdWgxG47YesNFY352t80tGcOIoAvRhboIU.jpg

薛峰,《船划出界线,诞生新的立体地图》,2020,布面油画,160 x 120cm©SPURS Gallery

DcWnr7OJVLOwAnErefWgAXJJ62Mz14DpsPJNc4AH.jpg

廖国核 ,《无题(在天空中破裂的心)》,2017,布面丙烯,218 x 243 cm | 图片摄影: Anita Zheng©SPURS Gallery

SPURS Gallery 携包括冯梦波、龚剑、郭海强、何云昌、侯子超、黄锐、计洲、蒋竹韵、李怒、廖国核、欧劲、潘望舒、宋琨、铁鹰、王加加、王晓曲、薛峰、叶凌瀚、袁可如、张辽源、张伟在内共计21位艺术家新近创作的作品亮相。

5Ifobp2jPWtykHXtLitbqzYVtOfmhwsiU0e80ocg.jpg

王加加《花样年华》 定价:1.2万美元

此次在线上呈现了王加加的最新作品,其中一幅2020年创作的《花样年华》定价为1.2万美元。接下来SPURS Gallery还将于画廊周北京期间带来王加加的个展。

2TtGKi8YHZgzgh8aiPWHKd5aTunf6TQ5elkETNid.jpg

没顶画廊参展作品:徐震®《历史的局部》2012,布上拼贴,布,综合材料,159 x 236 cm

没顶画廊带来陈英、丁力、刘娃、陆平原、蒲英玮、商亮、苏予昕、徐震®与杨扬共9位艺术家的新近作品。作品形式囊括绘画、雕塑、装置与影像。

Q4Rq0jOhF5cA0GROlqblYP8duqDuUVoeRKOnK1Fm.jpg

胶囊上海2020弗里兹线上展厅 | 高源《她从暗处来》

胶囊上海呈现了中国艺术家高源(生于1986年)的个人项目。展示其最新作品:一部宛如梦境的动画《她从暗处来》(2019),以及一系列作为动画场景的绘画。高源的艺术创作中,动画和绘画互为补充,在丰富的图像中,二者之间产生瞬时关联。手绘场景原画并以此构成动画影像的基底,高源对这种创作方式的长期坚持从动画的制作时间便可见一斑,如此前的动画《月晷》耗时六年(2010-2016)最终完成。目前,高源的一个颇具野心的计划——她的首部动画长片,也正在进行中。

BoWekwNak4db0aJNgHgCjAW1XwbdHyJUnE85surX.jpg

BANK画廊参展作品:奥利弗·赫林《尼克》2019,纸本彩铅

BANK画廊 带来了纽约艺术家奥利弗·赫林(Oliver Herring)的全新系列人生绘画《导演者》,这位艺术家自1998年以来,其艺术实践以参与式的工作方式闻名。这个全新的系列中,赫林转向肖像绘画这一基本艺术实践,与他的参与对象探索更多亲密的可能性。赫林通过美国的招工网站 Craigslist,招募志愿者们参与到漫长的绘画过程中,探索他们个体的情感、个性、幻想以及艺术家与缪斯、说者与听者之间的关系。

TxIMUNQGwgBG73K5C7MvPaXVChmtQqvS7gr64cLb.png

耿画廊2020弗里兹线上展厅

耿画廊身为唯一参展的台湾画廊,此次线上展厅单元带来当代华人艺术家集锦,精选了张宏图、苏笑柏、姚瑞中、彭薇、苏孟鸿等人作品参展,呈现五位创作者对东方精神的深邃反思,于美学经典中淬炼跨越文化语境的艺术成就。

弗里兹线上展厅呈现入选2020年纽约弗里兹艺博会广受好评的各策展单元的艺术作品:

焦点 | Spotlight

rwELzzsjygKSOKRo6sMzF77AwiD03e21gJILVwfZ.jpg

Anna Opperman, Untitled, 1968,

mixed technique on masonite, 200 x 100.5cm.

Courtesy Estate Anna Oppermann and Galerie barbara Thumm.

焦点单元将展示20世纪先锋艺术家的杰作,由纽约绘画中心劳拉·霍普特曼(Laura Hoptman)策展。展出艺术家包括:美国艺术家M.路易斯·斯坦利(M. Louise Stanley)、土耳其艺术家法赫雷尼萨·扎伊德(Fahrelnissa Zeid)、巴西艺术家伊恩·萨尔达尼亚(Ione Saldanha)、英国艺术家苔丝·贾瑞(Tess Jaray)、印度艺术家纳利尼·马拉尼(Nalini Malani)、格鲁吉亚艺术家薇拉·帕加瓦(Vera Pagava)、德国艺术家安娜·奥珀曼(Anna Oppermann)以及日裔艺术家E'wao Kagoshima等。

bvEQrc0RYYUyL3DmPGfN456BdJoIjGk6iXuTXakY.jpg

Sonya Rapoport, Charles Simonds (#16), 1976, pencil, colored pencil, ink, stamp and thread on found continuous-feed computer paper, 1.51 × 1.95 m.

Courtesy: Casemore Kirkeby, San Francisco, and SRLT.

入框 | Frame

由纽约瑞士学院策展人罗拉·麦克里恩-菲瑞斯(Laura McLean-Ferris)和洛杉矶Château Shatto画廊主奥利维亚·巴瑞特(Olivia Barret) 联合监制的入框单元将集结国际成立时间在10年或10年以内的新兴画廊带来艺术家个展。

关注 | Focus

关注单元由成立时间在15年或15年以内的画廊组成,这些画廊将带来具有非凡前瞻性的当代艺术作品和艺术项目。

对话拉美 | Diálogos

RKSr7ddQHRyJsU4XdtxQdqF3Y7B5zORoQvlcJGwk.jpg

Adriana Bustos, Imago Mundo XIV,

Positivismo Mágico, 2012.

Acrylic paint, graphite and copper leaf on canvas,

153 x 244 cm. Courtesy of Galeria Nora Fisch.

对话拉美单元将庆祝来自拉丁美洲及拉丁裔艺术家的创作,以及他们对当代艺术发展的影响与贡献。该单元由纽约巴里奥博物馆的首席策展人罗德里格·莫拉(Rodrigo Moura)、博物馆总监帕特里克·查彭内(Patrick Charpenel)和策展人苏珊娜·V·特姆金(Susanna V. Temkin)共同策展呈现。

711CFuPkoBd0599dv7cVswnOCMXYQ3cil4Hz5X3q.jpg

Karina Skvirsky, Ingapirca: Piedra # 5, 2019, Archival Inkjet Print with Collage, 43,18 x 55,88 cm.

Courtesy Ponce + Robles.

致敬芝加哥 | Chicago Tribute

致敬芝加哥是2020年纽约弗里兹的一个全新的策展单元,由芝加哥德保罗美术馆馆长及首席策展人朱莉·罗德里格斯·韦德赫姆(Julie Rodrigues Widholm)策划,致敬芝加哥先锋女性艺术家们的成就,以及纪念和庆贺美国女性获得投票权100周年。对芝加哥开拓女性艺术家的致敬,以纪念批准妇女投票权100周年。韦德赫姆最近被《芝加哥论坛报》评为“年度芝加哥风云人物”。

U9OxTJXlM4mrJMlw3wflr1oSP4a7kOQR3OzxvuMK.jpg

Gladys Nilsson, Tester, 2019. Acrylic on canvas, 1.2x1.2m.

Courtesy: the artist and Garth Greenan Gallery, New York.

qgLmuYjh0XFIlXWh3dxlgAsKQmFKZjNxiRVymWql.jpg

Suellen Rocca, At Sunset, 2013, oil on canvas, 76×76cm.

Courtesy: the artist and Matthew Marks Gallery,

New York. © Estate of Suellen Rocca

弗里兹线上展厅的访问者还将有机会探索纽约弗里兹艺博会的特色展览,包括由利比·塞勒斯(Libby Sellers)与Collective Design合作策划的项目、Acute Art的艺术总监丹尼尔·伯恩鲍姆(Daniel Birnbaum)的演讲以及其他精彩的弗里兹对谈、影像、线上导览等在线活动


关键字: 内容标签:国内画廊,国际画廊,弗里兹线上展厅,画廊,线上艺博会,,作品,弗里,展厅国内画廊 国际画廊 弗里兹线上展厅 画廊 线上艺博会 作品 弗里 展厅
下一篇:山水治愈城市_林子楠新作亮相长沙IFS_公共艺术-当代艺术-林子楠-涂鸦-视觉艺术--长沙-城市-您的||上一篇:她为自己建造了一座玫瑰庄园:孔宁最新个展在艾米李画廊举办_文艺女性-绘画-艾米李画廊--作品-自己的-艺术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